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083 证券简称:博信股份 公告编号:2015-022

 广东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

 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广东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投资者说明会于 2015年4月30日上午10:00—11:3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参加本次会议。公司在本次会议上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如下:

 1、投资者问:之前的公告不是说是互联网通讯吗?怎么变成药企了?另外药企的名字是啥?

 回答:此前本公司曾筹划过通过资产重组方式注入网络及通讯类资产,由于公司与其相关股东未能就重组方案达成一致意向,因此终止了注入网络及通讯类资产事项的筹划。本公司近期与一家在国内注册的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制药企业的股东已达成初步意向,并于2015年4月23日签订了相关《框架协议》,本次重组将以本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该制药企业100%股权。该公司的名称及本次重组相关情况请投资者留意本公司后续公告。

 2、投资者问:重组成功之后,杨志茂是否还会持有本公司股份,是否还是第一大股东?

 回答:本次重组的具体方案目前尚未确定,因此目前尚未明确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杨志茂是否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将在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和盈利预测工作完成后,及时编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予以披露,请投资者留意本公司届时的公告。

 3、投资者问:请问本次资产重组增发股份数量是多少?募集总额多少来完成收购药企?7月能否按时复牌,毕竟停牌那么久,让投资者错过大牛市了。

 回答:本次重组的具体方案目前尚未确定,公司正在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由于本次重组标的公司股权由在香港注册公司持有,为顺利推进本次重组,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自然人)需要先对标的公司股东持股结构进行调整,需要时间较长;另由于标的公司属下子公司较多,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进行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的工作比预计所需时间较长。因此本公司预计股票自2015 年5月4日起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本公司预计能在停牌时间届满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

 4、投资者问:为什么不注入自己的资产呢?

 回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为了注入优质资产,本公司目前初步确定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一家制药企业的100%股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制药企业)2015年至2017年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要求。通过本次资产重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益和持续发展能力,为股东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5、投资者问:请问这家制药企业是否有互联网基因?因为整个国家都在搞互联网+,博信今后也会走上互联网医药,做大健康企业?

 回答:标的资产制药企业生产经营的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司届时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如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实施完成,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公司在医药行业未来相关发展战略。

 6、投资者问:1.重组方国内注册地? 2.重组方是否为海外或新三板退市公司? 3.重组方主要利润来源哪种药物的销售? 4.重组方是否在国内设厂、厂址在哪?

 回答:本次资产重组标的资产是一家在国内注册的台港澳法人独资制药企业100%股权,交易对方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自然人),标的资产的利润、产品销售、国内分支机构相关情况详见本公司届时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

 7、投资者问:先前重组未达成一致,为何不复牌,而是继续重组?

 回答:本公司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是为了注入优质资产,通过资产重组提高公司的经营效益和持续发展能力,为股东争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因此本公司力争在停牌期间确定重组方案。

 8、投资者问:朱董及杨志茂先生是否会参与现金增发来购买药企?

 回答:公司将在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和盈利预测工作完成后,及时编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予以披露,重组的具体方案请投资者留意本公司届时的公告。

 9、投资者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何时能发布?

 回答:公司将在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和盈利预测工作完成后,及时编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予以披露,本公司预计股票自2015 年5月4日起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本公司预计在停牌时间届满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谢谢。

 10、投资者问:如果顺利注入制药企业后,博信今后的主营就是医药了,是否上市公司会更名?另外市政公司是否剥离?矿产咋还没卖掉?

 回答: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请留意本公司的后续相关公告。

 除以上主要问题外,还有许多投资者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对于向公司及股东表示支持以及提出建议或意见的投资者,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广东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 5月1日

 

 证券代码:600083 证券简称:博信股份 公告编号:2015-023

 广东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由于筹划重大事项,于2015年1月21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并开始停牌,于2015年2月4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并开始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程序连续停牌,于2015年3月4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于2015年3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于2015年4月4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于2015年4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

 一、重组框架介绍

 (一)、重组交易标的资产

 制药企业100%股权,标的资产是一家在国内注册的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

 (二)、交易对方

 标的资产的实际控制人,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

 (三)、交易方式

 本次重组拟以本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标的资产(制药企业)100%股权。

 (四)、标的资产未来盈利情况及盈利补偿承诺

 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制药企业)2015年至2017年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要求,交易对方并承诺对前述每一会计年度实际盈利数与利润承诺数的差额部分向本公司进行补偿。

 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工作进展情况

 停牌期间,公司本着谨慎负责的态度,组织中介机构对公司重组方案进行多次论证,连续与交易对方就交易条件进行磋商,并于2015年4月23日签订了框架协议。

 三、无法按期复牌的具体原因说明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交易金额较大,程序复杂,所需时间较长。本次重组购买的标的公司100%股权由在香港注册的公司持有,为顺利推进本次重组,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自然人)需要先对标的公司股东持股结构进行调整,调整的程序较为复杂,需时较长;标的公司是在国内注册的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股权结构调整需要取得国家有关商务部门的审批。

 标的公司部分产品对外出口,部分销售收入来源于国外;此外,由于标的公司属下子公司较多,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进行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的工作比预计所需时间更长,待前述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工作完成后,相关各方仍需进一步沟通协调本次重组方案,故本公司股票无法在此前公告预计的时间按期复牌。

 四、继续停牌时间

 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4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月。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广东博信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五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