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银瑞信农业产业
沿转型与改革主线选择标的

 工银瑞信农业产业基金是一只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浮动范围是80%到95%,投资于该基金界定的农业产业相关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选择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和持续增长潜力,且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农业产业相关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进行重点投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基金经理管理基金时间虽短,但是业绩较好:由于工银瑞信采用双基金经理制,杨柯任基金经理的三只基金均是与其他基金经理合管。工银稳健成长与工银红利在管理期间均排在同业前1/2,工银瑞信研究精选管理时间较短,业绩排名同业前1/3。产品属于农业主题基金,结合工银瑞信在信息产业领域的强大投研实力,这只产品将重心放在农业产业与互联网、信息化融合带来的投资机会。大农业产业的信息化至少包括三个方面:生产资料流通(如土地流转)、农业生产管理(如精准农业)、农产品流通(如农资与农产品电商)。

 沿着转型与改革主线选择投资标的:第一,转型。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时期,“互联网+”背景下,农业产业将与互联网技术、模式诊断技术、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加大融合力度,必将涌现出许多新的生产与商业模式;第二,改革。伴随着土地流转等政策宽松以及国企改革的不断推进,具有远见、执行力强的优秀农业企业将受益于改革释放的巨大红利,实现利润的迅速提升。

 中高仓位运作,集中持股,投资风格偏成长:基金经理整体维持中高以上水平仓位运作,特别是从2014年四季度开始,股票持仓保持在90%以上,基本处于满仓;基金经理重仓股集中度明显高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对于看好的股票能够长时间持有;投资风格偏成长。一方面,考虑到现阶段的经济发展背景,“互联网+”是重点投资方向,另一方面,也从传统行业挖掘具备发展潜力的企业。

 投资建议:工银瑞信农业产业基金将保持高仓位运作,看好农业产业发展前景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这只基金;基金经理管理基金时间不长,但是业绩较好,投资风格偏成长,持股集中度较高。该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型产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