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金丰投资 编号:临2015-017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有关媒体报道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4月23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15年第32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近日,公司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5】0401号),要求公司就近日媒体对绿地集团发展战略的有关报道予以说明。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现将有关问询事项回复公告如下:

 1、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绿地集团实现借壳上市后,绿地集团将作强“一个”主业、推进“三大”战略,主业即为房地产,“三大”战略为“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请你公司披露“三大”战略所涉及子公司或参股公司的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并说明是否已制定有明确时间安排的具体实施方案。

 回复:

 “三大”战略为绿地集团根据企业所处的新形势、新阶段,在其基建、金融、消费领域相关业务现状的基础上,结合其未来发展规划,所作的战略阐述及定位。

 “大基建”领域将重点发展地铁产业。绿地将抓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投资建设的历史性机遇,聚焦全国经济发展能级较高、人口集聚程度较好的省会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以“地铁+物业”综合开发为核心模式,牵头战略合作伙伴组成联合体,在全国多地开展轨道工程投资建设业务,同时积极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城市综合开发。截至目前,绿地集团“大基建”领域主要公司为绿地地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绿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绿地集团森茂园林有限公司。其中,地铁项目目前主要是与地方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或合作备忘录,尚未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大金融”领域将积极发展具有绿地特色的综合金融业务。绿地集团将顺应金融业改革和金融管制放松的市场导向,依托房地产主业优势,在细分领域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通过投资并购,着力获取核心金融资产,建立起拥有多种金融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目前,绿地集团“大金融”领域主要公司为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大消费”领域将重点发展进口商品直销、酒店、旅游等产业。绿地集团将顺应中国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重点关注与中产阶级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成长性较好、市场规模较大、盈利能力较强的中高端消费业态。目前,绿地集团“大消费”领域主要公司为上海绿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绿地酒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绿地优鲜超市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3日,我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绿地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上述公司最新的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将在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中统一披露并按规定公告。

 2、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绿地集团的地铁业务将进入“爆发式的增长”,2015年将围绕南宁、南昌、天津等区域中心城市城市,力争短期内再签约4-5个项目,未来计划发展50-100个地铁项目,“以后绿地集团会是中国最大的地铁投资公司”。请你公司披露目前绿地集团地铁业务经营情况,目前订单情况以及对绿地集团2015年经营情况的影响,“以后绿地集团会是中国最大的地铁投资公司”相关表述的依据。

 回复:

 截至目前,绿地集团地铁项目订单情况包括:2014年12月,徐州市政府与绿地集团、上海建工集团签署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备忘录;2015年1月,绿地集团与南京市政府签署南京市地铁5号线工程项目合作备忘录;2015年1月,绿地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重庆9号线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2015年4月,绿地集团与哈尔滨市政府签署哈尔滨地铁6号线、9号线项目合作备忘录;2015年4月,绿地集团与济南市政府签署济南轨道交通及城市综合开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截至目前,上述绿地集团地铁项目订单,均处于项目前期筹备阶段,尚未有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绿地集团正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媒体所谓“以后绿地集团会是中国最大的地铁投资公司”的表述,实为绿地集团对地铁业务未来发展的愿景、期望。

 3、媒体报道披露绿地集团计划短期内促使金融产业达到100亿元规模,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请你公司说明目前绿地集团金融产业经营情况;相关报道情况是否属实,如相关报道属实,请说明相关计划的制定依据。

 回复:

 截至目前,绿地集团金融产业板块主要下属公司为绿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截止2015年一季度末,绿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资产规模为183.44亿元,较年初增加50.12亿元,增加资产中对金融产品的投资为18亿元,其他部分投资项目也在推进过程中;一季度末净资产规模为66.45亿元,较年初增加6.72亿元;一季度实现利润总额7.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494%。

 媒体关于“计划短期内促使金融产业达到100亿元规模”的描述不准确,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4月开始发行“地产宝”房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对该产品第一步设定目标是交易量达到100亿元。

 4、媒体报道提及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绿地金控”)董事长耿靖表示“出于企业直接收购或控股金融机构的政策障碍考虑,绿地金控将优先收购保险公司。通过保险公司控股或参股其他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媒体报道同时提及绿地金控自去年已接触数十家内地保险公司,也在考虑收购欧洲的保险公司。请你公司说明上述收购事项目前的进展情况,相关标的是否已确定。

 回复:

 相关收购事项目前均处于前期洽谈阶段,尚未签署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协议。

 5、媒体报道提及“绿地集团旗下绿地金控涉及的业务更为广泛,这部分业务将在资产包中被注入金丰投资这一平台”。请你公司确认相关资产包是否属于本次重组标的资产,如不属于,请说明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计划和时间表。

 回复:

 媒体提及的相关资产包属于本次重组标的资产。

 6、请你公司对上述事项是否已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做出说明;如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提供相关证据。

 回复:

 2015年4月23日,我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绿地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绿地集团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关规则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5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