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附:数据说明

 附:数据说明

 1. 行业分类采用中国证监会2014年的分类标准,战略性新兴产业样本根据深交所分类确定,涉农上市公司样本由中信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加上吉峰农机构成,文化产业根据2012年国家统计局最新修订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确定。

 2. 报告中毛利率及资产负债率的计算,均剔除了金融行业,其他全样本指标,如未专门说明均包含了金融行业。

 3. 统计研发费用时剔除了未披露2014年全年数据的4家公司,平均研发强度根据已披露公司的研发投入和营业收入,按照整体法计算得出。

 4. 股利支付率为上市公司中报分红和年报分红预案合计,与当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之比。

 5. 并购重组的统计口径为重大资产重组。

 6. 主板利润前10家公司,不包括ST凤凰。

 7. 中小板十年平均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和十年平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根据各年末已上市公司样本平均值计算得出。

 8. 计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总体及分行业收入、利润增速时,新材料行业剔除锡业股份,新能源行业剔除*ST集成,避免极值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报告使用数据均来自上市公司年报和招股说明书,本报告结论系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年报分析课题小组对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所做出的客观陈述及独立分析意见,不构成对上市公司年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的确认,承诺或保证,也不代表深交所立场或意见。

 本报告任何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对任何因直接或间接使用本报告内容造成的投资损失或其它损失,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年报分析课题小组不承担任何责任。

 任何机构或个人使用本报告内容,即视为已完全知悉理解,并接受本声明全部内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