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调整是好事

 经过今年以来的任性上涨,整体来看,沪指攻上4500点、创业板指触及2800点之后,快牛上攻后面临拉紧牛缰绳的可能。杨博琳乐观地认为主板大概率能创历史新高,牛市远未结束,现在还处于牛市中期。

 “长期来看,政府对市场的态度是呵护的。如果经历了2007年那波牛市,很多人就会知道,现在离当年那个程度还很远。这一次,政府希望用慢牛来帮助经济转型。”杨博琳表示,如果将时间拉长到两年来看,创业板和主板都还有很大空间,尤其是创业板。一方面,可以看到创业板龙头公司的基础和国外的公司在业务上没有本质的区别,虽然这些公司已经上涨了很多,但市值差距仍然较大。另一方面,各个行业的优质公司都在往“互联网+”方向转型,这些都是上涨的动力。

 “这一波上涨和2007年的市场不同,当时还是以主板为主,中小板的指数走得很弱,而这波牛市可以说是创业板主导的牛市,上证指数的牛市只持续了两个月左右以及最近的一个月。所以,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由转型带动的牛市,我觉得这个过程远远没有结束。”杨博琳说。

 针对近期主板和创业板的轮番震荡,杨博琳认为短期的震荡是好事。“如果市场持续强势,对新发基金而言比较尴尬。”他透露,目前已经储备了一些标的,会根据5月的市场表现择机建仓。相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互联网公司,现阶段他更偏向于选择传统行业,从中选取一些能积极拥抱“互联网+”转型的公司。“如果这一波能回调一定的幅度,对我来说就进入可以配置的阶段了。对新基金而言,刚开始的安全垫很重要。首先我会选择一些比较有把握的标的,等有了一定的安全垫后再将仓位慢慢加上去。”他认为,牛市中安全边际很重要,时刻不能忘记控制风险。

 确定投资范围后,在标的的选择上杨博琳有自己的心得。首先看人。科技型公司尤其要看人,多调研,多和公司交流,仔细观察公司管理层究竟能不能干成大事,有了充分的沟通和信任后,才敢在跌的时候加仓;其次,看公司涉足的业务是否具有发展前景;最后,选择市场认知相对不充分的个股或概念,提前介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