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47 证券简称:泰尔重工 公告编号:2015-27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可转债募集资金节余情况的专项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4月28日,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鉴于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建设完成,为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公司拟将节余募集资金15,184.00万元(含利息)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受完结日至实施日利息收入影响,具体补充金额由转入自有资金账户当日实际金额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现将可转债募集资金节余情况详细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审批和资金到账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安徽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1668号)核准,公司于2013年1月9日公开发行可转债32,000.00万元,用于液压式自动精密卷筒项目、冷轧主传动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项目和大尺寸等离子喷焊耐磨复合滑板项目(以下分别简称为“精密卷筒项目”、“冷轧万向轴项目”和“复合滑板项目”)。扣除承销费、登记费等发行费用1,651.2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0,348.80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3年1月16日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3〕5-1号)。

 可转债募集资金拟投资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二、募集资金节余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募集资金节余情况表

 单位:万元

 ■

 ■

 (二)募集资金节余原因说明

 1、精密卷筒项目节余情况

 精密卷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总投资为15,660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5,610万元,扣除承销费、登记费等发行费用1,651.20万元,精密卷筒项目实际涉及募集资金13,958.80万元。截止2015年3月31日,项目已建设完成,使用募集资金9,058.15万元,剩余尾款558.66万元,实际募集资金总投入9,616.81万元,实际节余募集资金4,561.49万元(含利息219.50万元)。

 2、冷轧万向轴项目节余情况

 冷轧万向轴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总投资为9,690万元,截止2015年3月31日,项目已建设完成,使用募集资金2,997.82万元,剩余尾款289.13万元,实际总投入3,286.95万元,实际节余募集资金6,671.16万元(含铺底资金1,331.00万元和利息268.11万元)。

 3、复合滑板项目节余情况

 复合滑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总投资为6,700万元,扣除可转债赎回款188.49万元,复合滑板项目实际涉及募集资金总额6511.51万元。截止2015年3月31日,项目已建设完成,使用募集资金2,140.09万元,剩余尾款586.16万元,实际总投入2,726.25万元,节余募集资金3,951.35万元((含铺底资金908.00万元和利息166.09万元)。

 4.节余原因说明

 截止2015年3月31日,上述三个项目均已建设完成,能满足工艺设计要求,达到预定产能。资金节余原因说明如下:

 (1)建筑工程:上述三个项目建筑工程费用分别节余105.06万元、1752.05万元、1606万元,合计节余3,463.11万元。节余的主要原因系项目建设期内,部分项目通过内部调整,减少了厂房建设等投入;同时,在项目建设期间钢材等建筑材料价格大幅下降,节约了厂房建设投入。

 (2)设备及安装工程:上述三个项目设备及安装工程费用分别节余4934.91万元、1260.05万元、673.75万元,合计节余6868.71万元。节余的主要原因系项目建设期内,公司优化原设计方案和生产工艺,在满足工艺技术要求的前提下,对原计划采用的部分设备进行调整,减少了设备的采购;所购置设备较项目预算单价也有较大幅度下降;充分利用外部过剩产能,合理控制外协外委加工,减少了部分大型设备或加工中心的采购;在满足工艺技术要求的前提下,调整了部分计划采购国外进口设备,国产代替进口,节约了设备投资。

 (3)其他费用:由于上述三个项目建筑工程和设备及安装工程投入的减少,导致其他费用如施工图设计费,建设工程监理费,建设单位管理费,土地使用费,勘察费,前期工作咨询费,环境影响评价费,施工图审查费,工程质量监督费,联合试运转费,办公家具购置费,基本预备费等的相应减少3,849.17万元。

 (4)铺底流动资金: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及支付银行承兑方式投入铺底流动资金,节余2,239.00万元,

 (5)项目建设期内,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产生了存款利息653.70万元。

 三、其他说明

 1、《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保荐机构、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对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特此公告。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