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4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基金系列指数风险收益指标稳定居前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何法杰

 由于降息消息触发而迅猛爆发的牛市行情为2014年公募基金的投资业绩留下了浓妆艳抹的一笔,公募基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再次上升。而素有基金业界“奥斯卡”称誉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第十二届的评选结果则在2015年3月28日正式揭晓,16个奖项共计102个获奖名额花落41家基金公司。这些金牛奖得主们在2014年股票债券双双走强、成长价值风格快速切换的市场环境下,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作为中证金牛基金指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历届获奖金牛基金为样本空间、兼顾业绩表现与可投资性、追求长期持续超额收益的金牛偏股20基金指数、金牛股票20基金指数在过去一年的风险收益指标也在主动偏股型基金中继续稳居中上游,长期指标更加居前。同时,在前期样本空间及定性考察准备、中期基金及公司量化指标评价、后期综合考察核实的层层筛选之后,两只指数也顺利完成了年度的定期样本调整工作,最新一期样本基金将于5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正式生效。而以上述两只金牛基金指数为跟踪标的的FOF基金产品目前正处于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不日将与广大基金投资者及金牛品牌拥趸见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