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产配置中的无风险收益
□礼一投资 林伟健

 投资是一种长期行为,这是它区别于投机的最大的地方。对于科学的投资策略来说,就是要发现投资中概率意义上的规律和价值。既然投资是不确定和概率意义下的,那么它的效果就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检验,而非一时之事。因此,投资更像是长跑,到达终点所需的时间是唯一的、最终的评价指标,整个过程中对于节奏和速度的调节、配置,成为能否取胜的最关键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说,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相对于单只证券的选择而言,资产配置在投资、理财中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著名的资产配置大师David M.Darst在其所著的《资产配置的艺术》所述,资产配置就像一个导航系统,它会根据你的目标为你设定整个投资组合中投入到股票、债券、现金、房地产以及其他资产的目标比例;只有精心规划、合理配置,才能实现你的财富梦想。

 许多研究也表明,长期投资业绩中的大部分来自于资产配置和大类资产战略,大类资产的风险收益属性是长期投资决策中最重要的因素。随着市场更加开放和多元,我们所使用的金融工具愈加丰富,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将会继续上升,以前靠单一证券的选择来获胜的概率将越来越低。

 □礼一投资 林伟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