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 评级简报

 

 华发股份(600325)

 深耕珠三角 发力上海滩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华发股份发布2015年1季报,实现营业收入8.1亿,同比增长54.75%;实现营业利润1.15亿,同比增长2490%。公司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利润率的回升以及投资收益的贡献。销售层面,公司一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现金15.8亿,同比明显回升,今年公司横琴首府预计将于下半年推出,可售货值60-70亿,将是公司今年销售重要贡献来源,在叠加去年珠海限购解除的大背景下,公司全年去化将得到保障,维持全年100亿销售目标判断。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2015年1季度公司新增2个项目,共新增建筑面积22万平米,对应地价72.4亿元,公司在上海的拿地力度再创新高,体现公司积极进军上海市场的决心,在管理层换届以后,布局思路更为明确,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在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主流二线城市的布局力度,发展空间值得期待。中信建投证券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中国西电(601179)

 特高压优势显著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受益于本期国家重大项目交付,公司一季度利润实现了高增长。公司一季度产品毛利率为25.15%,较去年全年24.13%的毛利率略有提高,较去年一季度同比增长3.44%。受益于管理改善及产品结构调整,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西电常变“特高压变压器及电抗器技改项目”的议案。此次项目总投资额为51130万元,项目期1.5年,资金来源15903万元通过西电财司以融资租赁方式解决,其余部分通过公司委托贷款解决。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年产500-1000kV交流电力变压器、±400-±1100kV 直流换流变压器和500-1000kV并联电抗器1,330万kVA(kVar)。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生产能力提升,抓住特高压增长机会,牢牢把握领先地位。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继续看好2015年公司特高压业务。公司是特高压直流、交流双受益公司,测算单条特高压交、直流线路将分别为公司带来17亿元和15亿元左右的订单。考虑到能源局12条大气污染防治输电通道建设推进和今年国网“六交八直”特高压的规划,预计今年交、直流特高压招标及开工项目总数将较去年大幅增长,因此我们认为今年公司特高压业务将极大带动公司业绩增长。申万宏源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尚荣医疗(002551)

 大股东认购显信心 定增打开成长空间

 国联证券指出,公司公告向梁桂秋、陈广明、贺正刚、刘裕、朱洁和宜华健康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资不超过11亿元,用于医院手术部、ICU产品产业化项目和增加医院整体建设业务资金,发行价为28.26元/股。控股股东梁桂秋和宜华健康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分别认购2亿元和3亿元,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按照公司的战略规划,将构建医疗物流、耗材产销、器械产销、医院投资四大产业平台。公司医院建设业务和医疗器械业务发展速度受限。本次定增有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快实现战略目标。

 国联证券表示,公司拟在合肥市瑶海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合肥尚荣移动医疗产业基地。定位高端技术、前沿技术,包括移动医疗系统产品产业化项目、急救救护系列配套产品产业化项目、智能化系列产品及医疗信息化软件开发和其关联产业项目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拟投资规模:项目总投资14亿,建设期2年,达产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2亿元,年均净利润2亿元,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国联证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中新药业(600329)

 提价增加业绩弹性 后续增长料加快

 长江证券指出,中新药业发布2015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6.21亿元,同比增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6.68%。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1.53亿元,同比增长881%,回款情况良好;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高1.13个百分点;销售费率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管理费率同比提高0.22个百分点;财务费率基本持平。

 长江证券表示,2015年一季度,预计商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预计工业收入基本持平,主要品种速效救心丸收入增长目前仍受到提价控货的影响。速效救心丸为独家基药且为低价药,公司150S规格的速效救心丸(主要在医院渠道销售)在内蒙古、甘肃的低价药招标采购时,中标价格已从之前的平均中标价25.5元提高到35元/盒,提价幅度近40%。随着低价药招标采购的持续进行,速效救心丸(150S)在其它地区的中标价均有望跟随提价,预计在OTC渠道销售的120S、180S规格也将同步提价。由于提价后速效救心丸日用金额仅有3.5元,距离5元的低价药标准仍有43%的提价空间,未来仍有望持续提价。速效救心丸在心脑血管领域具有极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刚性需求旺盛,我们判断提价并不会影响速效救心丸的销售,而提价后经销商及终端销售积极性将明显增强。

 公司优势品种众多,截至2014年末,公司拥有17个剂型的601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独家生产品种101个,国家基药品种85个,国家医保品种267个。2015年为招标大年,公司大量品种中标地区扩大后有望快速放量。长江证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