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一)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本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三)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四)本公司董事长刘世春、总经理高靓、财务总监张梅华声明:保证本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二、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单位:元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依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提供的截至2015年3月31日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列示)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三、重要事项

 (一)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公司主要资产及负债项目变动情况

 单位:元

 ■

 2.公司费用及收益项目

 单位:元

 ■

 3.公司现金流量分析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48亿元,上年同期为-19.82亿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项目获取支出、项目建设支出及税费较上年同期增加。公司金融街中心改扩建项目竣工,计入投资性房地产,该部分不产生经营性现金流入。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2亿元,上年同期为-28.42亿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取的项目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8.01亿元,上年同期为72.10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保障经营安全情况下,合理控制融资规模。

 (二)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非标意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签署和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其他

 一、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2.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47%,主要原因为公司项目结算排期存在不均衡性。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98%,主要原因为公司金融街中心改扩建项目竣工,计入投资性房地产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1.75亿元(税前),导致本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

 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房产签约额约9.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54%,其中商务地产签约额约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5%,住宅签约额约8.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7%。房产签约额同比下降主要是公司新盘集中在2-4季度推出,报告期内未推出新盘。

 3、公司物业租赁及经营收入约3.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6%。其中物业租赁收入约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7%,主要原因是写字楼项目采取适当的市场策略,完善增值服务,提高了租金价格和出租率;商业项目通过经营面积挖潜、加大企划营销推广、优化业态配比,实现收入增长。物业经营收入约1.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4%,主要原因为酒店项目根据市场政策与客户需求变化主动转型,调整经营定位,加大推广力度,实现收入增长。

 4、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总体经营思路,有序开展经营管理工作:

 (1)公司通过采取灵活市场策略,加大销售激励力度,拓展代理渠道,推进全民营销等方式加快存货去化速度。报告期内,公司天津、重庆地区的库存产品签约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部分项目在所处区域销售领先。

 (2)积极改进现有业务经营,调整自持业务结构。报告期内,金融街中心改扩建项目竣工,计入投资性房地产,增加持有核心城市核心区域优质项目。同时,公司启动自持业务低效资产的调整工作。

 (3)完善资产管理服务,创新营销模式。报告期内,公司微信营销服务上线,初步构建网上全民经纪人体系。公司“Life金融街”APP平台上线,为客户提供最后一公里的全程配套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房地产主业价值。

 (4)成功发行28亿元中期票据,加强资金调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综合融资成本下降。

 (5)积极研究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寻找新增长点。

 二、公司对外担保情况

 1、按揭担保情况

 公司有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按照房地产销售惯例为商品房承购人提供抵押贷款担保。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与子公司上述类型担保余额为41,904万元。

 2、其他担保情况

 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公司为子公司提供银行借款担保。截止报告期末,上述担保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上述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501,20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比例为5.72%,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0.70%。

 3、报告期内,公司没有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

 三、中信城项目进展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融街(北京)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置地”)与北京中信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地产”)就受让中信地产拥有的北京中信城B、C、D地块(以下简称“中信城地块”)签署了相关合作意向书和协议。(详见公司于2011年1月5日、2011年6月25日、2013年5月10日及2013年12月3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中信城C地块和D地块已拆迁完毕并已取得土地转让登记表;B地块根据相关协议划分为B1、B2、B3、B4、B5五个地块,各地块分片交地、分片接收、分片付款,目前B地块剩余61户待拆迁。

 公司已经按照约定向中信地产支付款项共计63.52亿元,剩余36.66亿元尚未支付。

 (三)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等有关方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以下承诺事项

 □适用 √ 不适用

 (四)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业绩预告情况:同向大幅上升

 ■

 (五)其他需说明的重大事项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3. 报告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情况表

 ■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402 证券简称:金融街 公告编号:2015-018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5年4月27日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3号通泰大厦B座11层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文件于2015年4月20日分别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和电话通知等方式送达董事、监事及部分高管人员。公司董事会成员九名,实际出席董事九名,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本次会议经过充分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金融街中心项目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金融街中心项目改扩建部分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11.75亿元。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一季度财务报告;

 三、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一季度报告;

 四、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上海静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增资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对上海静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增资9,000万元,增资后上海静盛房地产开发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特此公告。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0402 证券简称:金融街 公告编号:2015-019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2015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类型:同向上升

 (三)业绩预告情况表

 ■

 注1:上年同期(2014年1月1日—6月30日)数据为2014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数据;

 注2:本报告期(2015年1月1日—6月30日)具体数据将在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预计2015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30%-180%,主要原因为公司金融街中心改扩建项目竣工,计入投资性房地产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导致本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0402 证券简称:金融街 公告编号:2015-020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10月9日,公司召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不超过52亿中期票据的议案》。2014年12月15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下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4]MTN454号),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公司中期票据注册,注册金额为52亿元。2015年1月27日,公司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28亿元。

 2015年4月24日,公司发行了2015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现将有关发行结果公告如下:

 ■

 本次发行的相关文件请见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网站www.shclearing.com 和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