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力促资本市场
服务实体经济
徐光

 

 4月28日,辽宁证监局联合沈阳市政府共同举办了“沈阳市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会议”,并签订了促进发展协作监管备忘录。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证券期货机构的专家就企业上市、挂牌、公司债、证券创新业务和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等专题进行了授课。

 沈阳市副市长祁鸣强调,市政府要与证监局、交易场所、中介机构共同形成服务地方资本市场发展的合力。要把抓金融、抓资本市场作为发展地方经济的有力抓手,尽快出台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消除各种顾虑,降低融资成本,鼓励和支持企业快步发展。今后将进一步拓宽“绿色通道”服务,在“新三板”和辽宁股交中心挂牌的企业,也将享受到“绿色通道”服务。

 辽宁证监局局长姜岩表示,辽宁证监局把2015年确定为“服务实体经济年”,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辽宁经济发展。主要工作思路有,一是构建机制,即通过与省、市政府签《促进发展、协作监管备忘录》,共同推进地方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共同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的外部环境,共同引导市场主体规范运作;二是建言献策,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发挥专业优势向地方政府、提出发展资本市场、促进辽宁经济振兴的可行性建议;三是促进对接,即联合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构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企业间的对接平台,组织多层次、广覆盖的对接活动。(徐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