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陶一山、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双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孙双胜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71.24%,主要是公司销售货物汇票结算方式减少所致;

 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28.32%,主要是商超春节期间账期结算较晚所致;

 3、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31.81%,主要是原料采购战略备货增加所致;

 4、应收保费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87.71%,主要是应收担保费增加所致;

 5、应收利息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100%,主要是应收利息已收所致;

 6、预收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147.5%,主要是鱼料客户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7、应付职工薪酬期末较期初减少27.16%,主要是上年计提的工资及年终奖金在本期支付所致;

 8、应交税金期末较期初减少36.36%,主要是上年计提的税费在本期支付所致;

 9、应付利息期末较期初减少100%,主要是上年计提的利息在本期支付所致;

 10、其他应付款期末较期初减少51.15%,主要是上年计提的费用在本期支付所致;

 11、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去年同期增长19.72%,主要是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12、投资收益本期较去年同期减少219.82%,主要是联营公司亏损增加所致;

 13、营业外收入本期较去年同期增长296.09%,主要是本期收到子公司上海新杨拆迁,政府投资补偿款1000万元所致;

 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去年同期减少77.86%,主要是公司为降低采购单价,战略采购增加存货,本期原料预付款较去年同期增加5448万元,本期存货较去年同期增加4300万元;

 15、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去年同期减少94.4%,主要是本期公司没有大的投资项目,而去年同期4.86亿元收购了山东和美集团40%股份;

 1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去年同期流出减少98.78%,主要是去年同期公司大幅增加了流动资金贷款,而本期较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大幅新增贷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5年1月5日,公司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41892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2、2015年3月24日,公司收到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顺利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证书编号:GR201443000383,发证时间:2014年10月15日,有效期:三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本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公司将连续三个年度(2014年度—2016年度)继续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3、2015年3月27日,上海新杨分别收到上海市新杨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投资收益补偿款1,000万元、拆迁补偿款700万元。

 本次上海市新杨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支付给公司的投资收益补偿款1,000万元为上市公司取得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对公司当期利润具有一定影响。

 本次上海市新杨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支付给上海新杨的拆迁补偿款700万元为上海新杨因城镇整体规划而收到政府从财政预算直接拨付的搬迁补偿款,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3号》及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计入专项应付款;属于对上海新杨在搬迁和重建过程中发生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损失、有关费用性支出、停工损失等进行补偿的,应自专项应付款转入递延收益后,再从递延收益计入当期营业外收入;搬迁后新建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进行补偿的,应自专项应付款转入递延收益后,再从递延收益计入受益期间内当期营业外收入。上海新杨取得的搬迁补偿款和搬迁奖励款扣除转入递延收益的金额后如有结余的,作为资本公积处理,由全体股东共享。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36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上午9:30分在湖南省株洲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栗雨工业园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4月21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8名董事均以现场出席并书面表决的方式对议案进行了表决,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陶一山先生召集并主持。

 会议经过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5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正文》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37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4月24日上午9:00分在湖南省株洲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栗雨工业园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5年4月21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

 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5名监事均现场出席会议,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宏先生召集并主持。

 会议经过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5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正文》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38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

 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唐人神,证券代码:002567)自2015年4月2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本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承诺争取不晚于2015年5月26日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要求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股票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后复牌。

 如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公司将根据项目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延期复牌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的,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5月26日开市起复牌,公司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提出延期复牌申请并获交易所同意的,公司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如公司在三个月内仍未能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或报告书),公司将根据项目推进情况确定是否申请延期复牌。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延期复牌申请未获同意的,公司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如本公司在本次停牌期限内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公司将及时披露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公告,公司承诺自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将在公司披露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公告后恢复交易。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5-039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山东和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和美”)拟与张克银团队(张克银、赵军、孙业昆)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山东卓信农牧有限公司”(暂用名,最终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山东卓信”)。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已于2015年4月2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3、本次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山东卓信农牧有限公司

 2、企业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3、拟设地址:肥城市上海路090号

 4、注册资本及股东出资额:山东卓信注册资本拟定为 1,000 万元,其中,山东和美以现金出资510万元,张克银团队以现金出资490万元,张克银团队中:张克银以现金出资200万元,赵军以现金出资170万元,孙业昆以现金出资120万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5、经营范围:饲料生产、销售,饲料配方技术开发、技术推广,鸡、鸭、猪养殖、销售,养殖技术信息咨询、技术指导,收购玉米、小麦。

 以上信息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三、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1、山东和美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山东和美集团有限公司

 (2)住所: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城大济路8号和美产业园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刘以林

 (5)注册资本:13,000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肉鸭养殖;配合饲料(畜禽、水产、幼畜禽、种畜禽);浓缩饲料(畜禽、水产、幼畜禽、种畜禽)生产销售;维生素预混合饲料(畜禽水产);复合预混合饲料(畜禽水产)生产销售;粮食收购;以下限分支机构经营:饲料加工、销售;生产销售消毒剂(固体)/杀虫剂(固体)、非氯消毒剂(液体)/杀虫剂(液体)、粉剂/预混剂/散剂颗粒剂片剂、口服溶液剂;水产品、禽肉制品加工、销售(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生物饲料研发,饲料及饲料原料销售(不含粮食);备案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张克银基本情况

 张克银,男,中国国籍,无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居留权。张克银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及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3、赵军基本情况

 赵军,男,中国国籍,无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居留权。赵军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及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4、孙业昆基本情况

 孙业昆,男,中国国籍,无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居留权。孙业昆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及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四、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协议双方:

 甲方:山东和美集团有限公司

 乙方:张克银团队(张克银、赵军、孙业昆)

 1、鉴于甲方有意在泰山周边、鲁西南、江苏等地区拓展畜牧饲料业务,而乙方有着稳固的市场基础和人力资源,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成立“山东卓信农牧有限公司”(暂用名,以注册为准,以下简称“丙方”)。丙方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甲方出资51%,乙方出资49%,乙方出资中张克银占20%,赵军占17%,孙业昆占12%。丙方及其下属分子公司使用统一商标,商标由丙方独立申请,使用本公司品牌。(备选名称泰岳、鸿泰、弘泰或其他名称)

 2、甲方、乙方在丙方成立之时即将注册资金到位。甲方在丙方董事会中拥有半数以上的成员席位,对丙方具有控制权。乙方全权经营并担任丙方总经理,负责丙方的日常经营与管理,丙方经营管理团队由乙方负责组建。丙方通过低成本的发展模式租赁饲料厂开展生产经营,租赁条件必须征得甲乙双方一致同意,租赁协议由乙方负责办理。争取用3-5年的时间,达到50万吨的饲料销量。

 3、未经甲方同意,乙方持股团队不得自由处置所持丙方的股权,乙方团队之间转让股权需征得甲方的同意,乙方对外转让股权同等条件下乙方应确保甲方拥有优先于任何第三方的购买权。

 4、丙方成立董事会,设置五名董事,其中甲方三人,乙方两人。董事长由甲方担任,执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由乙方担任。甲方对丙方派驻财务总监,负责公司的财务核算和管理。

 5、如果丙方成立后连续三年亏损或单年亏损在400万元以上,则甲方有权对管理团队进行改组或直接参与经营。

 6、经营年度结束,丙方根据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对利润进行分配,甲乙双方按持股比例分配享受权益、承担风险。

 7、本协议签字盖章后生效。

 8、协议执行中如有异议,另行协商,协商不成由滨州市仲裁委裁决。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合作有利于全面实施公司发展战略,增强在泰山周边、鲁西南、江苏等地区畜牧饲料市场的竞争力,使公司获得强有力的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六、风险提示

 山东卓信农牧有限公司成立后,可能会面临经营业绩未达预期的风险。公司及山东和美对上述风险有着充分的认识,并积极采取措施予以防范和控制,确保实现各项预期目标。公司将根据相关程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