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鸟飞千里需暂歇
降低仓位控风险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中证全指涨4.15%,沪深300涨2.32%,中证500涨5.49%,创业板指涨10.99%,市场日均成交额1.6万亿元,市场情绪高涨。股票分级指数多数上涨,其中资源类、军工、TMT、创业板指数领涨,银行指数逆市下跌,金融地产类指数落后大盘。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日均成交额超过500万元的分级股B共51只,平均涨幅6.37%。推荐组合上周上涨4.13%,落后进取股基指数2.18%,自统计以来(2月9日-4月24日)推荐组合累计上涨83.18%,超越进取股基指数22.96%。

 在资产配置层面,尽管我们看好A股长期趋势,但建议投资者近期适度降低分级股B的仓位。从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和融资融券余额趋势来看,场外资金仍在跑步入场,目前融资余额的增速与股市涨幅仍未背离,短期市场仍有上涨的动力,但多数股票估值已过高,并且本轮上涨以来指数并无回调,杠杆资金推动的行情一旦出现动力衰竭,市场下行风险极大。战术上,建议构建相对均衡的组合:银行B(20%)、国富100B(20%)、深成指B(20%)、商品B(20%)和创业板B(20%)。

 降准力度超预期,推动国债期货和利率债上涨。上周中证国债(净价)指数大涨0.77%,中证信用(净价)涨0.42%,中证转债指数涨5.21%。分级债母基金(不含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72%,转债分级母基金净值平均上涨4.16%。二级市场上,日均成交额超过500万元的分级债B共8只,平均上涨3.44%,其中转债平均上涨7.30%,信用债B平均上涨1.12%。上周推荐组合上涨0.8%,落后进取债基指数0.51%,自统计以来(2015年2月9日至4月24日)累计上涨9.14%,超越进取债基指数4.91%。货币宽松的主要原因是缓解2015年的到期债务的还本付息压力,股市火爆压制债市融资,随着股市风险的积累,预期政策可能倾向适度释放股市风险,加大债市融资力度,推荐泰达宏利聚利B。

 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0万的股票分级A共38只,平均下跌0.71%,推荐组合上涨0.47%,超越稳健股基指数0.62%,自统计以来(2015年2月9日至4月24日)累计上涨10.77%,超越稳健股基指数8.89%。在通缩背景下,高收益和低风险的股票分级A的长期配置价值显著,建议继续买入,并建议紧密关注套利带来的挖坑机会,推荐组合:有色A(25%)、国富100A(25%)、新能车A(25%)和食品A(2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