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四机构买入 新开普再涨停

 周三涨停的新开普昨日续写涨停好戏,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四家机构买入该股。

 新开普昨日以45.90元高开,之后高位强势震荡,午后封住涨停板,尾盘虽一度打开但很快再度封死。最终,该股收报47.86元,成交8.55亿元,环比周三的4.91亿元显著放量。

 深交所盘后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前四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在3127.32万元至6905.19万元,第五大买入席位为营业部席位;而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公司校园一卡通高校用户市占率约1/3,公司以一卡通为切入点,通过持续占领高校市场不断扩大线下用户群体规模,布局移动互联网产品,随着用户数的不断增加,在产品运作成熟之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移动支付、移动新闻等方向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模式。

 新开普近两个交易日持续放量涨停,且昨日多家机构进驻,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强势。(李波)

 重组获批 天沃科技复牌涨停

 天沃科技重组预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这意味着该公司步入互联网行业。由此昨日复牌的天沃科技强势涨停报收,股价为15.84元,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公告,天沃科技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按照该公司去年9月发布的重组预案,天沃科技拟斥资15亿元收购上海宝酷、金华利诚和酷宝上海的全部股权,同时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陈玉忠非公开发行约7788.16万股募集现金约5亿元。

 该公司董事长陈玉忠表示,此次合作是公司在互联网产业布局的重要部分和首次尝试,将有效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性,实现产业多元化转型升级,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协同合作,进行资源深度融合、创新、打造互联网新业务形态,培育新的增长点。同时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工业4.0”发展需求。

 走势上,昨日该股开盘即封上涨停,全天大多数时间也维持涨停态势,但天沃科技昨日成交额仍达到9.49亿元,表明投资者追捧热情非同寻常。(叶涛)

 通过MSC认证 獐子岛涨停

 此前风波不断的獐子岛昨日放量上涨,喜获年初以来的首个涨停板,收于18.15元。令獐子岛重获资金青睐的关键在于,该公司刚刚通过MSC可持续渔业认证。

 獐子岛昨日午间公告,公司近期收到天祥集团的IFC颁发的MSC认证证书,公司虾夷扇贝渔场通过MSC可持续渔业认证标准,成为中国首家获得此项认证的渔场。该证书有效期5年。资料显示,MSC标准指《海洋管理委员会(MSC)可持续渔业原则与标准》,是为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多样性平衡的水产业良好准则,认证程序严格。

 从盘口看,獐子岛昨日大幅拉涨恰恰自午后开始,之后持续在涨停附近运行,最终以涨停价报收;且从成交来看,昨日该股主要成交均发生在下午,这显示上述利好对投资者情绪构成较大提振。以昨日收盘价格计,獐子岛股价已创出近3年新高。(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