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亿投资可期 信息安全步入爆发期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4月28日至30日,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的先进技术与产品将在博览会上亮相。4月2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国家安全法草案进行二次审议,增加了国家“建设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规定。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管理层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建设,各项政策支持有望持续加码,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空间巨大,A股信息安全板块将获得正面提振。

 信息安全博览会引关注

 自2014年起,北京市将4月29日设立为“首都网络安全日”并开展系列活动。作为2015年“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的重大活动之一,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集中展示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的积极发展和先进技术与产品,促进产业上下游的广泛、深度合作,推进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人工智能搜索引擎、可视化大数据技术、企业WIFI安全防护等最新科技成果展示将成为博览会的亮点。同时,会议将围绕“安全.诚信.保障智慧商务”、“云时代大数据信息化安全.企业网络安全新挑战”、“网络可信体系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等议题,推出6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网络空间已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战略空间。近日有消息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数据连接线路遭美国监控;多省市卫生和社保系统出现大量高危漏洞,数千万用户的社保信息可能因此被泄露。在此背景下,信息安全建设迫在眉睫,相关政策有望加紧出台。

 4月2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国家安全法草案进行二次审议,增加了国家“建设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规定。“漏洞”填补的紧迫性以及政策面的大力扶持,将给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带来持续的驱动力。

 机构看好信息安全板块

 当前主流机构普遍认为,政策利好将推动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A股信息安全板块上涨空间较大。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法即将落地,将指导和规范全国性信息安全建设(提升刚需),后续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和网络安全法也大概率推出,政策刺激有望贯穿全年。信息安全当前处于快速发展期,未来数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依据最新安全法案,国家级信息安全体系的建立势在必行,党政军等客户信息安全支出有望爆发,行业万亿投资可期。信息安全是互联网后周期行业,是当前及未来5年高景气确定的细分行业,行业内公司市值依然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流动性的推动下,市场对于互联网转型公司的估值基本已经采用市值甚至极限市值的估值方法。这种估值切换至少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行业成长空间巨大并处于爆发初期;二是行业竞争格局已经明朗,龙头公司优势可以正反馈强化,未来5-10年的盈利情况可以预期。信息安全板块是满足这些标准的细分领域,在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下,未来行业出现多家过500亿市值的公司基本无悬念, 国际间信息安全军备竞赛升级有望推动板块估值切换。

 安信证券也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导向和多重支持下,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将出现一轮超级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