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建兴、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新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金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期末合并资产负债表较期初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备注1*:期末货币资金较期初增加了55.46%,主要原因是本期融资质押保证金增加所致。

 备注2*:期末应收帐款较期初增加了402.27%,主要原因是本子公司-向荣矿业有限公司应收锌精矿款增加所致。

 备注3*:期末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了129.39%,,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原辅料款未到结算期所致。

 备注4*:期末长期待摊费用较期初增加了865.82%,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支付给鑫鑫采矿厂开采矿产资源合作费增加所致。

 备注5*:期末应付票据较期初增加了110.79%,主要原因是本期采购原材料部分使用应付票据支付比期初增加所致。

 备注6*: 期末预收款项较期初增加了381.80%,主要原因是本期部分产品销售采用预收款方式,期末未结算完成所致。

 备注7* :期末应交税费较期初减少了41.72%,主要原因是本期销售收入减少,销项税与进项税之差小于上期金额,应交增值税减少所致。

 备注8*:期末其他应付款较期初减少了91.99%, 主要原因是本期归还锌电公司团购房小组及黄丽暂借款所致。

 2、本期合并利润表较上年度变动幅度较大的项目列示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备注1*: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了57.70%,主要原因是本期主要产品锌锭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本期锌锭销售量为4619.552吨,上年同期锌锭销售量为12320.283吨。

 备注2*:本期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了65.20%,主要原因是本期主要产品锌锭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备注3*:本期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8.46%,主要原因是本期应交缴增值税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备注4*:本期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1.68%,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本期正常生产经营,而上年同期受公司“2.07”事故影响,冶炼部分停产,期间所发生的费用均进入上年同期管理费用中的停工损失核算所致。

 备注5*: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了50.21%,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流动资金贷款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备注6*: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00.00%,主要原因是本期产品销售未采用点价模式,从而增加交易性金融负债所致。

 备注7*:本期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了98.85%,主要原因是本期没有收到政府补助,而上年同期收到财政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款等政府补助所致。

 备注8*:本期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2027.37%,主要原因是本期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及其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3、本期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变动原

 单位:人民币元

 ■

 备注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36.19%,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主产品锌锭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备注2*、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58.32%,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收到政府补贴,而本期无此项收入所致。

 备注3*、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68.10%,主要原因是本期原料采购采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方式比上年同期增加,现金结算方式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备注4*、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63.99%,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的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备注5*、支付的各项税费较上年同期增加33.95%,主要原因是本期实际上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备注6*、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325.00%,主要原因是本期取得的流动资金贷款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备注7*、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177.14%,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到期融资质押保证金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备注8*、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50.00%,主要原因是本期归还到期短期借款比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备注9*、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802.50%,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融资质押保证金比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19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公平披露,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罗平锌电,股票代码:002114)于2015年3月1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经公司与中介机构论证,确认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资产后,公司于2015年3月26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暨收购资产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停牌期间,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本公司及各中介机构相关各方积极推动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各项工作。后续停牌期间,公司将每五个交易日披露一次进展情况,同时公司将加快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涉及的各项工作,尽快确定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最终方案并复牌。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业绩亏损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15 — 2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