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03 证券简称:云内动力 公告编号:董2015-007号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屠建国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朱国友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变动幅度超过30%的情况及主要原因说明: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账款与上年末相比增长80.55%,主要原因是受柴油机行业国IV排放政策的影响,本期增加了国IV机等新产品赊销客户所致;

 2、应收利息与上年末相比降低53.73%,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2014年末计提的部分应收利息所致;

 3、其他应收款与上年末相比增长312.44%,主要原因是本期驻外机构业务周转用备用金及内部职工业务借款增加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与上年末相比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期无待抵扣增值税进项税所致;

 5、应付票据与上年末相比增长51.07%,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应付票据支付供应商货款所致;

 6、预收款项与上年末相比降低36.90%,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核销部分客户预收账款所致;

 7、应付职工薪酬与上年末相比降低93.82%,主要原因是本期发放了2014年末预提的员工劳动竞赛奖所致;

 8、应交税费与上年末相比增长75.70%,主要原因是本期末应交未交的增值税增加所致;

 9、应付利息与上年末相比增长75%,主要原因是本期内计提公司债应付利息所致;

 10、专项储备与上年末相比增长225.12%,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的安全生产费增加所致。

 (二)利润表项目

 1、投资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100%,主要原因是上期收到参股公司高特佳分红款250万元所致;

 2、营业外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76.44%,主要原因是本期政府补助减少所致。但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仍比上年同期增长20.54%;

 3、营业外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7.57%,主要原因是上期山东公司无营业外支出所致;

 4、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94.96%,主要原因是本期固定资产处置损失减少所致;

 5、少数股东损益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70.69%,主要原因是上期收购成都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6.39%,主要原因是本期营业收入增加所致;

 2、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50.23%,主要原因是本期政府补助及银行存款利息减少所致;

 3、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3.43%,主要原因是本期储备的国四产品原材料增加及到期承兑的银行承兑汇票较上期增加所致;

 4、支付的各项税费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69.93%,主要原因是本期应交增值税减少所致;

 5、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99.02%,主要原因是本期处置的固定资产减少所致;

 6、处置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收到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100%,主要原因是上期成都公司出售参股公司股权所致;

 7、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59.60%,主要原因是本期在建项目建设投资减少所致;

 8、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53,268.14元,主要原因是上期山东公司未发生投资活动所致;

 9、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无银行贷款所致;

 10、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无银行借款利息所致;

 11、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未发生筹资活动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关于开展委托贷款的相关事宜

 为了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增加收益,为股东创造回报,在控制风险、不影响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开展了委托贷款业务。

 截止目前,公司委托贷款余额为3亿元人民币,贷款方为昆明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上述委托贷款对方均能按照合同约定按时按季度付息。按照与对方签订的委托贷款合同,3亿元本金将于2015年9月到期,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会及时跟踪贷款方的还款情况,确保在委托贷款到期日前收回3亿元本金。

 (二)关于设立无锡同润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为准)的相关事宜

 为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产业技术发展平台,形成产业链带动效益,增强各方对产业整体的把控能力,通过友好、坦诚协商,决定强强联合、依托各方优势,公司于2014年12月19日与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同济汽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12月23日披露的《关于签署<投资意向书>的公告》。

 2015年2月15日,公司收到了昆明市国资委《关于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参与组建无锡同润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有关事宜的批复》(昆国资复【2015】74号)。

 因正式《投资协议书》涉及的相关合作方较多,且均需履行相关程序,截止目前,《投资协议书》尚未签订完成。待《投资协议书》签订完成后,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相关事宜

 2015年1月6日,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公告(2014年第23号),宣布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第21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公司在技术创新和科研开发上的综合实力体现。公司后期将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充分利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公司的技术创新和研发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从而提升公司行业地位,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四)公司 “环保高效轻型商用车发动机产业化建设项目”建设事宜

 截止2015年3月31日,公司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481.38万元。环保高效轻型商用车发动机产业化建设项目共分为YNF40高效轻型商用车产业化建设项目、环保轻型商用车天然气发动机产能建设项目、技术中心二期建设项目三个子项目。

 其中,YNF40高效轻型商用车产业化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成项目的可研、环评,并取得项目投资备案证;完成项目的设备制造技术方案、招标工序图等招标文件的编制及部分设备的招投标;第二成品库厂房已完成缸盖线、缸体线的地基制作施工;供配电及给排水、通风工程等公用工程(改造)的建设已全面开工。项目建设的基础工作基本完成,为生产线设备的进场、安装、调试做好了准备。

 环保轻型商用车天然气发动机产能建设项目分为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分中心建设项目、5万台天然气国Ⅲ以上发动机生产线技改项目两个部分。其中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分中心建设项目完成项目的可研及初步设计、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的设计;完成250KW交流电力测功机发动机性能试验台架测功机系统的购置,另外,项目的土建已完成开标,目前处于环评公示期;5万台天然气国Ⅲ以上发动机生产线技改项目已完成金工车间、总装车间的关键设备及物流器具的采购合同签订,按合同规定,大部分设备将于2015年5月底陆续采购到位,预计8月具备量产条件。

 目前,技术中心二期建设项目处于建设筹备阶段,项目建设团队已到无锡,并开始项目的筹建工作;正在办理项目备案、土地招、拍、挂等相关建设流程,并初步开展部分设备采购的技术交流和商务洽谈工作。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七、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股票简称:云内动力 股票代码:000903 编号:董2015—008号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5年4月22日在公司办公大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7日分别以传真、送达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副董事长杨波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本议案7票表决,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5年一季度,因受国内环保要求的升级,商用车市场继续低迷,汽车用柴油发动机销售量为73.83万台,同比下降25.63%。针对恶劣的市场竞争格局,公司进一步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积极调整营销策略,积极拓展产品配套领域,公司市场占有率由2014年末的6.59%上升至8.32%,公司国四发动机销量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报告期内,公司发动机销售量为6.14万台,同比下降8.31%,下降幅度低于行业17.32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随着国四发动机销量的增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850. 40万元,同比增长20.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78.78万元,同比增长14.34%。

 《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具体内容详见4月24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股票简称:云内动力 股票代码:000903 编号:监2015—002号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次监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一次监事会临时会议于2015年4月22日在公司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7日分别以传真、送达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游从云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本议案5票表决,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审议了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认为:

 (1)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情况和财务状况;

 (3)未发现参与季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