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A92版)

44.95%,为主要生产成本。

4、主要原材料采购情况

报告期内奈电科技软性线路板的主要原材料采购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万平米、元/平米

5、报告期前五名供应商采购情况

报告期内,奈电科技对前五名原材料供应商的采购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奈电科技不存在向单个供应商的年度采购比例超过总额的50%或严重依赖于少数供应商的情况。不存在奈电科技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主要关联方或持有奈电科技5%以上股份的股东持有上述供应商权益的情况。

(六)安全生产和环保情况

1、安全生产情况

奈电科技从事的业务不涉及高危险情况,符合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具有完善的安全生产制度。奈电科技始终坚持生产要服从安全的需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经理为组员的安全委员会,负责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生产进行检查。监督和检讨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状况。成立了以副总经理为总指挥和组长的应急救援指挥部和应急救援小组,指定完善的事故应急预案,将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

新员工往往是安全事故的多发群体。对于新入职员工,入职后奈电科技就为其组织安全生产相关的岗前培训,使他们了解生产工艺过程,掌握设备性能及事故易发点,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杜绝事故发生。报告期内,奈电科技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根据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安全生产办公室于2015年3月17日出具证明:自2012年1月1日以来,该公司能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符合标准,从未违反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而受到行政处罚。

2、环保情况

A、三废处理

奈电公司线路板生产过程有配套的电镀工艺,蚀刻工艺和清洗工序,生产过程产生的工业废水、废气和噪音都按环保要求进行严格的治理。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废渣,委托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单位进行转运作进一步无害化处理。

B、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奈电科技的环保设施主要有:日处理能力2500m3废水的污水处理系统一套;废气净化洗涤塔7座;日处理能力1800m3的中水回用处理系统一套。公司行政部下设置了工环课,配备6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环保设施的管理,污水处理系统还另外委托具有国家污水处理设施运营资的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会员单位负责日常运营管理。污水、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状况良好,在公司内部的日常监测和政府环保部门的监督监测中,从未发现不达标情况。

公司污水处理系统设施↑

废气净化洗涤塔↑

C、环保投入情况

2013年和2014年,奈电科技用于环保方面的投入分别为484万元和711万元,环保支出主要用于环保设施的添置、更新改造及日常运行维护等。

(七)奈电科技的技术与研发情况

1、技术研究开发体系

奈电科技立足自主创新,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的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及研发实力。目前,奈电科技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设有产品设计和检验检测研发中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奈电科技拥有研发人员50人,核心技术人员6人。

奈电科技研发流程由研发立项、产品设计、产品小试、产品中试、大规模生产、反馈和调整等步骤组成。

2、技术研究开发投入

报告期内,奈电科技用于研究开发方面的投入以及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如下:

单位:万元

奈电科技注重软性线路板生产工艺的开发和改进,多项技术已经应用于实际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

3、研究开发项目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奈电科技在研项目情况如下: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奈电科技已实现产业化的项目情况如下:

(八)质量控制情况

1、质量控制标准

奈电科技产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企业技术标准,同时也可根据客户特殊的技术质量要求,提供定制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奈电科技已取得ISO9001:2008、ISO16949:2009、OHSAS18001:2007、ISO14001:2004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奈电科技建立了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各部门坚持贯彻实施质量体系文件的流程控制要求,明确岗位职责,各项活动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控制、事后有记录。

2、质量控制措施

奈电科技建立了适合其经营管理模式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设有品保部负责质量检验、控制工作,制定了《珠海奈电产品质量策划控制程序》等制度。奈电科技将质量控制管理责任落实到个人,配合实施绩效考核制度。质量检验控制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货检验和实验、过程监视和测量和最终产品的监视和测量。质量检验工作从最初的原材料一直延伸到产成品,涵盖了整个生产运作过程,确保奈电科技所用原料、生产制造过程、产成品质量得到有效的控制,从而保证了产品质量连续稳定。

3、质量纠纷情况

奈电科技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报告期内不存在因客户投诉产生的重大纠纷。根据广东省珠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5年3月19日出具证明:奈电科技自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15日在珠海市范围内没有因违反质量技术监督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而受到我局处罚。

十、生产经营资质及认证情况

(一)业务资质认证

截至本报告书出具日,奈电科技取得的公司资质情况如下:

奈电科技主要从事柔性电路(FPC)、电路板表面元件贴片、封装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我国尚未奈电科技所处行业业务经营资质设置相关行政许可。

(二)主要税收优惠

奈电科技于2011年10月13日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有效期三年。公司于2015年2月26日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203 号)规定,“认定(复审)合格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认定(复审)批准的有效期当年开始,可申请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奈电科技的税收优惠有效期为2014年至2017年。优惠期满后,奈电科技将根据高新企业认定标准和其实际经营情况决定是否申办高新技术企业续期事宜。

十一、最近三年奈电科技资产评估、交易、增资情况

除本次交易外,奈电科技100%股权最近三年未进行过资产评估。奈电科技最近三年不存在股权转让情况,但存在增资情况,详见本节“二、历史沿革”。

2013年12月12日,奈电科技董事会作出决议,同意公司新增注册资本317.637万港元,由旭台国际以941万元溢价认缴,占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的13.42%;新增注册资本1,012.644万港元,由广东科技风投以3,000万元溢价认缴,占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的12%。

上述增资作价与本次交易评估作价对比如下:

单位:每1港元注册资本

最近三年奈电科技发生的增资及与本次交易定价的差异原因分析如下:

2013年12月,增资作价依据为预计2013年奈电科技母公司净利润1,780万元(实际实现数为1,769.09万元)的约14倍,而本次交易定价依据为评估结果,对应2014年净利润(母公司)市盈率倍数为20.94倍,对应2015年承诺净利润市盈率为13.16倍。作价差异较大的原因是2013年奈电科技尚处于转型升级阶段,2014年奈电科技转型升级完成,净利润比2013年增长59.77%,奈电科技管理层预计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可以实现净利润4500万元、5100万元、6100万元,未来收入、利润规模将会进一步增长。因此奈电科技各个阶段不同的盈利水平以及业绩表现是导致最近一次增资作价与本次交易作价有差异的重要因素。若考虑2015年承诺净利润情况,则本次交易作价市盈率(对应2015年承诺净利润)与2013年增资作价市盈率差异不大。

独立财务顾问湘财证券经核查认为:上述增资均履行了相应的法定程序,是投资人和股东真实意思的表达,交易价格合理,不存在与本次交易价格差异较大且无合理原因的情况。

十二、本次评估情况说明

(一)评估概述

1、评估对象与评估范围

本次评估对象为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于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股东全部权益账面金额人民币19,859.63万元。

具体评估范围为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于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其中资产总额账面值51,178.10万元,负债总额账面值31,318.47万元,所有者权益账面值19,859.63万元。评估前账面值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5]第310300号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被评估单位承诺具体评估对象和范围与经济行为所涉及的对象和范围一致、不重不漏、无表外资产,以被评估单位提供的资产评估申报表为准。

2、评估基准日

本项目资产评估基准日为2014年12月31日。评估基准日系由委托方确定,确定的理由是评估基准日与评估目的实现日比较接近,本次评估以评估基准日有效的价格标准为取价标准。

3、评估价值类型

本次评估的价值类型为市场价值。

4、评估方法

本次评估采用资产基础法及收益法。

5、评估结论

A、资产基础法评估结论:

在评估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账面值51,178.10万元,评估值54,927.59万元,评估增值3,749.49万元,增值率7.33%;

负债总额账面值31,318.47万元,评估值31,318.47万元,评估值与账面值无差异;

净资产账面值19,859.63万元,评估值23,609.11万元,评估增值3,749.49万元,增值率18.88%。

B、收益法评估结论:

采用收益法对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值为59,597.41万元,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评估增值40,113.53万元,增值率205.88%。

C、对评估结果选取的说明:

收益法与成本法评估结论差异额为35,987.98万元,差异率为152.43%,差异的主要原因:

①资产基础法为从资产重置的角度间接地评价资产的公平市场价值,资产基础法运用在整体资产评估时不能合理体现各项资产综合的获利能力及企业的成长性。

收益法则是从决定资产现行公平市场价值的基本依据—资产的预期获利能力的角度评价资产,符合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价值观念,从理论上讲,收益法的评估结论能更好体现股东全部权益价值。

②资产基础法评估是以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资产负债表为基础,而收益法评估的价值中体现了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存在的无形资产价值,如品牌价值、稳定的销售网络等。

(二)评估假设

1、基本假设

①公开市场假设:公开市场假设是对资产拟进入的市场的条件,以及资产在这样的市场条件下接受何种影响的一种假定说明或限定。公开市场是指充分发达与完善的市场条件,是一个有自愿的买者和卖者的竞争性市场,在这个市场上,买者和卖者的地位是平等的,彼此都有获取足够市场信息的机会和时间,买卖双方的交易行为都是在自愿的、理智的而非强制的或不受限制的条件下进行的。

②持续使用假设:该假设首先设定被评估资产正处于使用状态,包括正在使用中的资产和备用的资产;其次根据有关数据和信息,推断这些处于使用状态的资产还将继续使用下去。持续使用假设既说明了被评估资产所面临的市场条件或市场环境,同时又着重说明了资产的存续状态。具体包括在用续用;转用续用;移地续用。在用续用指的是处于使用中的被评估资产在产权发生变动或资产业务发生后,将按其现行正在使用的用途及方式继续使用下去。转用续用指的是被评估资产将在产权发生变动后或资产业务发生后,改变资产现时的使用用途,调换新的用途继续使用下去。移地续用指的是被评估资产将在产权发生变动后或资产业务发生后,改变资产现在的空间位置,转移到其他空间位置上继续使用。本次假设公司使用方式为在用续用。

③持续经营假设:即假设被评估单位以现有资产、资源条件为基础,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停止营业,而是合法地持续不断地经营下去。

④交易假设:即假定所有待评估资产已经处在交易的过程中,评估师根据待评估资产的交易条件等模拟市场进行估价。交易假设是资产评估得以进行的一个最基本的前提假设。

2、一般假设

①国家对被评估单位所处行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预期无重大变化;

②社会经济环境及经济发展除社会公众已知变化外,在预期无其他重大变化;

③国家现行银行信贷利率、外汇汇率的变动能保持在合理范围内;

④国家目前的税收制度除社会公众已知变化外,无其他重大变化;

⑤无其他人力不可抗拒及不可预测因素的重大不利影响;

⑥被评估单位公司会计政策与核算方法基准日后无重大变化;

⑦企业自由现金流在每个预测期间的终期产生;

⑧本次评估测算各项参数取值均未考虑通货膨胀因素,价格均为不变价;

⑨被评估单位提供给评估师的未来发展规划及经营数据在未来经营中能如期实现;

⑩公司的经营模式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3、特殊假设

①对于本次评估报告中被评估资产的法律描述或法律事项(包括其权属或负担性限制),本公司按准则要求进行一般性的调查。除在工作报告中已有揭示以外,假定评估过程中所评资产的权属为良好的和可在市场上进行交易的;同时也不涉及任何留置权、地役权,没有受侵犯或无其他负担性限制的。

②对于本评估报告中全部或部分价值评估结论所依据而由委托方及其他各方提供的信息资料,本公司只是按照评估程序进行了独立审查。但对这些信息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不做任何保证。

③对于本评估报告中价值估算所依据的资产使用方所需由有关地方、国家政府机构、私人组织或团体签发的一切执照、使用许可证、同意函或其他法律或行政性授权文件假定已经或可以随时获得或更新。

④对价值的估算是根据评估基准日本地货币购买力作出的。

⑤假设珠海奈电对所有有关的资产所做的一切改良是遵守所有相关法律条款和有关上级主管机构在其他法律、规划或工程方面的规定的。

⑥本评估报告中的估算是在假定所有重要的及潜在的可能影响价值分析的因素都已在我们与被评估单位之间充分揭示的前提下做出的。

⑦本次评估假设公司在预测期内能够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所得税税率保持15%不变。

⑧本次假设公司在2015年度内能够顺利的取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2014年度省产业技术创新与科技金融结合专项资金股权投资项目安排的3500万元投资款,公司在此基础上进行资本性支出。

本次评估结果仅在满足上述评估假设条件的情况下成立,若本次评估中遵循的评估假设条件发生变化时,评估结果一般会失效。

(三)评估结论

1、资产基础法评估结论

在评估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账面值51,178.10万元,评估值54,927.90万元,评估增值3,749.80万元,增值率7.33%;

负债总额账面值31,318.47万元,评估值31,318.47万元,评估值与账面值无差异;

净资产账面值19,859.63万元,评估值23,609.43万元,评估增值3,749.80万元,增值率18.88%。

评估结果明细表如下:

单位:万元

2、收益法评估结论

采用收益法对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值为59,597.41万元,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评估增值40,113.53万元,增值率205.88%。

3、评估结果的差异分析与选取

收益法与成本法评估结论差异额为35,987.98万元,差异率为152.43%,差异的主要原因:

1.资产基础法为从资产重置的角度间接地评价资产的公平市场价值,资产基础法运用在整体资产评估时不能合理体现各项资产综合的获利能力及企业的成长性。

收益法则是从决定资产现行公平市场价值的基本依据—资产的预期获利能力的角度评价资产,符合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价值观念,从理论上讲,收益法的评估结论能更好体现股东全部权益价值。

2.资产基础法评估是以珠海奈电资产负债表为基础,而收益法评估的价值中体现了珠海奈电存在的无形资产价值,如品牌价值、稳定的销售网络等。

综上所述,本次评估采用收益法的评估结果。

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59,597.41万元,人民币大写金额为:伍亿玖仟伍佰玖拾柒万肆仟壹佰元整。

(四)资产基础法评估情况说明

1、流动资产评估增值原因分析

流动资产评估增值7,291,194.63元,主要为存货增值所致,存货增值原因为:

存货中产成品增值1,989,952.03元,增值率23.33%,发出商品增值5,301,242.60元,增值率29.07%。存货增值是由于产品销售状况良好,产品售价扣减相关税费和适当利润后的评估单价高于账面记载的存货历史取得成本,由此导致存货评估增值。

2、房屋建筑物增减值原因分析

房屋建筑物评估原值增值2,297,916.52元,增值率2.41%,评估净值增值11,793,591.87元,增值率16.16%。原值增值是由于近几年人工费、材料费的上升所致,净值增值,除受原值增值因素影响外,企业会计所折旧年限短于资产评估采用的房屋建筑物经济耐用年限也是导致增值的另一个原因。

3、机器设备减值原因分析

设备类:设备类资产原值减值7.64%,净值增值8.61%,其主要原因如下:

机器设备评估原值减值10,875,238.50元,减值率7.15%,评估净值增值8,536,776.40元,增值率8.70%;评估原值减值是由于设备技术更新快、生产工艺进步导致重置成本降低所致,评估净值增值是由于评估所使用经济年限高于企业会计折旧年限所致。

电子设备评估原值减值906,118.23元,减值率38.93%,评估净值减值79,942.80元,减值率12.23%,评估减值主要是电子设备技术更新较快,产品价格逐年下降所致。

车辆评估原值减值61,953.00元,减值率12.97%,评估净值增值60,857.42元,增值率34.98%,车辆原值减值是因为近年来车辆价格下降所致,评估净值增值是由于评估所使用经济年限高于企业会计折旧年限所致。

4、无形资产--建设用地使用权增值原因分析

建设用地使用权评估增值9,721,061.75元,增值率697.55%,增值原因是由于近年珠海市土地地价上涨所致。

5、无形资产--其他无形资产增值原因分析

其他无形资产评估增值197,194.88元,增值率29.50%,评估增值的原因主要是账面所反映的是软件摊销后账面价值,本次评估是按照市场价作为评估值,由于摊销后账面价值低于市场价格,故形成评估增值。

(五)收益法评估情况说明

采用收益法对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值为59,597.41万元,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评估增值40,113.53万元,增值率205.88%。

1、评估模型

本次评估选用的是未来收益折现法,即将公司自由现金流量作为股东全部权益预期收益的量化指标,并使用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模型(WACC)计算折现率。

A、计算公式:

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企业价值-付息债务

企业价值=经营性资产价值+溢余及非经营性资产价值(包括长期投资价值)-非经营性负债价值

经营性资产价值= 明确的预测期期间的现金流量现值+明确的预测期之后的现金流量现值

本次评估选用的是未来收益折现法计算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即将企业自由现金流量作为公司预期收益的量化指标,计算公式为:

其中:P为评估值

Ai为明确预测期的第i期的预期收益

r为折现率(资本化率)

i为预测期

An为明确预测期后每年的预期收益

N为非经营性资产及溢余资产评估值

D为非经营性负债和付息债务的评估值

B、收益期的确定

本次评估采用永续年期作为收益期。其中,第一阶段为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在此阶段根据被评估公司的经营情况及经营计划,收益状况处于变化中;第二阶段自2020年1月1日起为永续经营,在此阶段被评估公司将保持稳定的盈利水平。

C、预期收益的确定

本次将公司自由现金流量作为公司预期收益的量化指标。

公司自由现金流量是指在支付了经营费用和所得税之后,向公司权利要求者支付现金之前的全部现金流。其计算公式为:

公司自由现金流量=税后净利润+折旧与摊销+利息费用×(1-所得税率)-资本性支出-营运资金增加

D、折现率的确定

确定折现率有多种方法和途径,按照收益额与折现率口径一致的原则,本次评估收益额口径为公司自由现金流量,则折现率选取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确定。

WACC=(Re×We)+[Rd×(1-T)×Wd]

其中:Re为公司普通权益资本成本

Rd为公司债务资本成本

We为权益资本在资本结构中的百分比

Wd为债务资本在资本结构中的百分比

T为公司有效的所得税税率

本次评估采用资本资产定价修正模型(CAPM),来确定公司普通权益资本成本,计算公式为:

Re=Rf+β×(Rm-Rf)+Rc

其中:Rf为无风险报酬率

β为公司风险系数

Rm为市场平均收益率

(Rm-Rf)为市场风险溢价

Rc为公司特定风险调整系数

E、溢余资产价值及非经营性资产和负债的确定

溢余资产是指与公司收益无直接关系的,超过公司经营所需的多余资产,主要包括溢余现金、收益法评估未包括的资产等;非经营性资产和负债是指与公司收益无直接关系的,不产生效益的资产及负债。对该类资产单独评估。

F、付息债务的确定

付息债务指以支付利息为条件(或隐含利息条件,即虽不支付利息,但其价值却受实际利率影响,如发行零息债券)对外融入或吸收资金而形成的负债。如同业存放款项、同业拆入资金、对金融机构的卖出回购,吸收的单位和个人的活期存款、定期存款,为筹集资金而实际发行的债券等。

2、营业收入预测

①营业收入预测范围

公司预测期的主营业务收入项目以公司历史产品销售的品种为基础。

②产品销售量的预测

A、预测期的生产能力

通过对公司近三年产品的产量和生产设备负荷情况的调查分析,预测期公司的生产能力以评估基准日设备的生产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三期项目建成后新增产能及市场开发情况综合确定。

B、产量及销售量预测

如上述FPC行业市场情况及公司竞争优势和劣势分析,公司在整体市场及国家宏观政策利好的驱动下经历了2012年销售收入大幅上涨后,近年来销售收入的增长率有所趋缓,公司的销售模式和销售力量随着销售量的提高逐渐处于阶段“瓶颈”状态,公司进入低速增长期,本次评估根据被评估单位提供的未来销售量预测为基础,结合各品种近年来的实际销售情况、营销策略、未来市场容量等综合确定公司各产品预测期的销售量。

通过公司近三年产品销售数量和产量的对比分析,各会计期间公司的产销率基本接近100%,故本次评估在预测的销售量的基础上,假设公司预测期的产销量为100%。

C、销售价格

销售价格主要是根据历史年度的平均价格水平、今年新增订单的价格水平并结合市场竞争情况、公司与主要客户在价格谈判上的经验综合确定。

根据公司管理层的经营计划以及2013、2014年的公司主导产品内部结构的分析,公司管理层将在2015至2017年分别投入4630万元、2650万元、1950万元新购一些对影响整体产能提升的关键设备,从而达到现有能力的部分升级改造,但受现有设备主体产能的限制,公司未来将逐步减少单层板、双层板的生产规模,逐步提高双层板、软硬结合板的生产、销售规模,在双层板、软硬结合板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拉动下,公司的营业收入呈现稳定增长的趋势。

D、销售增长率

预计2015年销售收入增长率较2014年低1.08%;2016年销售收入增长率较2015年低2.35%;随着2017年关键设备更新改造的完成以及公司进一步将单层板、双层板释放的生产能力转移到多层板、软硬结合板的生产上,2017年的销售收入增长率较2016年低0.39%;2018年在主体产能限制的前提下,多层板、软硬结合板销售收入进一步增加拉动了整体销售收入的增加,表现出2018年的销售收入增长率较2017年销售增长率高2.04%;2019年由于各项产能的限制以及产品良品率趋于稳定,销售收入增长率大幅度的下滑,2019年较2018年销售收入仅增长了3.09%,已基本达到公司稳定发展的状态。

主营业务收入历史年度及预测年度增长率如下:

从上可以看出,预测年度较历史年度的增长幅度有所下降,并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下降的原因是由于产能的限制,收入增长空间收窄。

E、毛利率

本次选取了目前FPC市场上主要上市公司披露的近几年的主导产品毛利率水平,可以看出FPC行业综合毛利率维持在25%以上,各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如下: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注1:弘信电子尚未上市,财务数据取自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丹邦科技与弘信电子与公司的产品类型更为接近,但由于丹邦科技未披露各产品类别的毛利率水平,本次列示弘信电子的分产品毛利率水平,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公司依据历史年度主导产品的毛利率水平、未来产品类型规划以及行业发展竞争情况,预计未来年度主导产品的综合毛利率维持在21-23%。

奈电科技公司历史年度与预测年度毛利率水平如下:

从上可以看出,预测年度的毛利率水平基本维持在21-23%,较2012年毛利率水平下降了4.86-6.60%,但较2014年的毛利率水平上升了1.24-2.98%,这是由于2013年标的公司开始生产毛利率水平较高的多层板和软硬结合版,但是由于生产初期,产品的优良率较低,同时单层板和双层板由于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较快,从而导致2013、2014年毛利率有所下降;随着多层板和软硬结合板生产技术的提高,产品优良率的上升,以及标的公司逐步扩大多层板、软硬结合版的生产比例,降低单层板、双层板的生产比例,导致预测年度的毛利率水平有所上升,但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毛利率水平25%以上相比,作为占据行业第六的奈电科技公司来说,预测年度毛利率水平是正常的。

分产品来看,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产品的同质化,市场需求的减少,单层板毛利率分别由2015年16.57%逐渐下降到2019年12.41%、双层板由2015年16.55%下降到2019年的13.15%;在产品良率提高以及成本控制提高的基础上,多层板由2015年较2014年的毛利率提高了3.72%,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毛利率由2015年的27.85%下降到2019年的24.18%;在产品良率提高以及成本控制提高的基础上,以及公司HDI产品的推出,软硬结合板2015年的毛利率较2014年提高了5.35%,随着产品良率的进一步提高,毛利率达到2017年的26.74%,随着竞争的加剧以及产能的限制,2019年毛利率降低到24.73%。

各产品的毛利率及综合毛利率水平预测如下:

综上所述,主营业务收入具体预测如下表所示:

单位:元

3、其他业务收入预测

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有材料销售收入、租金收入、废品收入等,材料销售收入依据历史年度平均水平并结合未来产品良率水平确定、租金收入依据现有租赁合同预计未来租赁收入,其他业务收入具体预测如下:

单位:元

4、营业成本预测

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生产成本按生产流程分品种采用分步结转法核算。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直接材料、辅助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加工费。

(1)直接材料成本预测

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直接材料主要由一般领料、单件胶纸、单件高温胶、离型膜、干膜、补强、油墨、钢片、电子元器件、半固化片等组成,直接材料成本按下面公式计算:

直接材料成本=直接材料单耗×产品产量×单价

直接材料单耗根据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历史单耗情况确定;

直接材料单价根据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历史价格水平、评估基准日前后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采购价格、采购地点及市场供求情况等综合确定。

(2)辅助材料成本预测

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辅助材料成本包括电镀添加剂、磷铜球、镍角、沉铜药水、化金药水、锡膏等组成。

辅助材料成本=辅助材料单耗×产品产量×单价

辅助材料单耗根据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历史单耗情况确定;

辅助材料单价根据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历史价格水平、评估基准日前后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采购价格、采购地点及市场供求情况等综合确定。

(3)人员工资

人员工资根据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目前的工资水平及三期工程建成投产后的用工情况综合确定。

(4)制造费用

制造费用根据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历史的费用项目确定。

(5)加工费

加工费用根据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历史的费用项目确定。

主营业务成本具体预测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元

各产品单位成本预测情况如下:

单位:元、元/㎡

注:由于主营业务成本采用单位成本乘以销售数量得出,故与单位成本预测中各产品的成本合计存在细小差异。

5、其他业务成本预测

其他业务成本主要为材料采购成本,本次依据历史年度占材料销售收入的比重确定,其他业务成本预测如下:

单位:元

6、期间费用

奈电科技公司历史年度与预测年度期间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如下:

从上表以看出,销售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与历史年度的水平接近,由于奈电科技公司是订单式生产,且客户较为集中,因此其销售费用较行业水平偏低。

2012年由于新增了一次性较大的研发投入,导致2012年的管理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较高,然后逐年有所下降,预测年度根据历史平均水平进行预测,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由于固定费用的影响,导致销售收入的比重有所下降,是正常的。

由于本次假设公司按照现有借款规模保持不变,故其财务费用的金额与2014年基本保持一致,故随着销售收入的增加,财务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有所下降是正常的。

7、企业自由现金流预测结果

单位:万元

8、折现率的确定

本次评估选择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作为折现率。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是将企业多种长期资金的风险和收益结合考虑确定的资金成本。企业长期资金来源包括股东投资、债券、银行贷款、融资租赁和留存收益等。债权人和股东将资金投入某一特定企业,都期望其投资的机会成本得到补偿。加权平均成本是指以某种筹资方式所筹措的资本占资本总额的比重为权重,对各种筹资方式获得的个别资本的成本进行加权平均计算得到资本成本。公式如下:

WACC=Re×We+Rd×(1-T)×Wd

其中:Re为公司普通权益资本成本

Rd为公司债务资本成本

We为权益资本在资本结构中的百分比

Wd为债务资本在资本结构中的百分比

T为公司有效的所得税税率

A、公司普通权益资本Re的确定

本次评估采用资本资产定价修正模型(CAPM),来确定公司普通权益资本成本,计算公式为:

Re=Rf+β×(Rm-Rf)+Rc

公式中:Rf为无风险报酬率

β为企业风险系数

Rm为市场平均收益率

(Rm-Rf)为市场风险溢价

Rc为企业特定风险调整系数

①β系数计算

β为衡量公司系统风险的指标,通过对公司主营业务占收入的比重、产品类型、规模大小、上市地点等分析,选取5家与企业生产经营类似的上市公司进行调整确定Beta系数,参照WIND资讯计算过程如下表:

在Wind资讯金融终端查阅5家与奈电科技公司产品结构相似的FPC行业上市公司。

运用Wind资讯金融终端计算5家可比公司的无财务杠杆β系数平均值为0.6607,采用5家可比上市公司无财务杠杆后β系数平均值,以可比公司平均债务权益比率运用下面公式计算平波电子公司有财务杠杆β系数为0.8075。

βL=(1+(1-T)×D/E)×βU

式中:βL为有财务杠杆的β系数;

T为所得税率为15%。

②无风险收益率Rf的确定

本次评估选择2014年12月31日距到期日10年以上国债的加权平均到期收益率4.26%(取自Wind资讯)做为无风险收益率。具体计算表如下:

数据来源:Wind资讯金融终端

③估算资本市场平均收益率,市场风险溢价ERP的确定

a选取衡量股市ERP的指数:估算股票市场的投资回报率首先需要确定一个衡量股市波动变化的指数,中国目前沪、深两市有很多指数,选用的指数应该是能最好反映市场主流股票变化的指数,本项目中国股票市场的ERP时选用沪深300作为衡量股票市场ERP的指数。

b.指数年期的选择:中国股市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最初几年发展较快但不够规范,直到1996年之后才逐渐走上正规,考虑到上述情况,我们在测算中国股市ERP时的计算年期从2003年开始,即指数时间区间选择为2003到2012年之间。

c指数成分股及其数据采集: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每年是发生变化的,因此我们在估算时采用每年年底的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对于沪深300指数没有退出之前的2003年,我们采用外推的方式推算其相关数据,即采用2004年年底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外推到上述年份,亦即假定2003年的成分股与2004年年末的一样。在相关数据的采集方面,为简化本次评估的ERP测算中的测算过程,我们借助wind资讯的数据系统选择每年各成分股年末的交易收盘价作为基础数据进行测算。由于成分股收益中包括每年分红、派息和送股等产生的收益,因此我们选用的成分股年末收盘价是wind资讯数据系统从2003年起至2012年的复权年收盘价,包含了每年由于分红、派息等产生的收益的复权交易年收盘价能够全面反映其价格。

d年收益率的计算

年收益率的计算有算术平均值和几何平均值两种计算方法,由于几何平均值可以更好地表述收益率的增长情况,故本次评估我们采用几何平均值作为年收益率。

几何平均值计算方法:

设第1年到第i年的几何平均值Ci,则:

上式中:Pi为第i年年末交易收盘价(后复权)

P1为基期交易收盘价(后复权)

e计算期每年年末的无风险收益率Rf1的估算

为了估算每年的ERP,需要估算计算期了每年年末的无风险收益率Rf1,本次评估我们采用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作为无风险收益率;样本的选择标准是每年年末距国债到期日的剩余年限超过10年的国债,最后以选取的全部国债的到期收益率的平均值作为每年年末的无风险收益率Rf1。

f估算结论

根据公式ERPi=Ci- Rf1(i=1,2,……),通过估算2005年-2014年每年年末沪深300的市场风险超额收益率ERPi,采用平均值计算ERP8.21%作为市场风险溢价。具体计算过程如下:

④企业特定风险调整系数的确定

采用资本定价模型一般被认为是估算一个投资组合(Portfolio)的组合收益,对于单个公司的投资风险一般认为要高于一个投资组合的风险,因此,在考虑一个单个公司或股票的投资收益时应该考虑该公司的特有风险所产生的超额收益。

公司的特有风险目前国际上比较多的是考虑公司的规模对投资风险大小的影响公司资产规模小、投资风险就会增加,反之,公司资产规模大,投资风险就会相对减小,企业资产规模与投资风险这种关系已广泛被投资者接受。

在国际上有许多知名的研究机构发表过有关文章详细阐述了公司资产规模与投资回报率之间的关系。可以看出规模超额收益率在净资产规模低于10亿时呈现下降趋势,当净资产规模超过10亿后不再符合下降趋势。我们可以采用线性回归分析的方式得出超额收益率与净资产之间的回归方程如下:

Rc = 3.139%-0.2485%×NA (R2 = 90.89%)

其中:Rs:公司规模超额收益率;NA:为公司净资产账面值(NA<=10亿)。

根据以上结论,我们将被评估企业评估基准日净资产规模平均值代入上述回归方程即可计算被评估企业的规模超额收益率。

根据待估企业与所选择的对比企业的企业特殊经营环境、企业规模、经营管理、抗风险能力、特殊因素所形成的优劣等方面的差异进行的调整系数。通过前面对斯维尔公司历史财务指标的分析,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风险、市场风险及财务风险,确定待估企业特有风险取2.56%。

根据上述数据计算的公司股权成本为13.45%。

⑤债务资本成本

采购内容2014年2013年
采购金额数量均价采购金额数量均价
基材(铜箔)2,996.6526.33113.823,453.0025.06137.77
包封膜921.6635.5425.931,209.3641.9628.82
离型膜955.44110.208.671,102.81124.898.83
干膜503.7046.9410.73517.9749.7610.41
PP膜1,408.5414.6596.12860.286.39134.57
电磁膜628.055.14122.071,160.766.57176.66

年度序号供应商名称采购内容采购金额比例
2014年度1广州联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基材3170.2612.80%
2广东达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材1914.117.73%
3深圳市三惠科技有限公司电磁波防护膜1308.535.28%
4上海允浩实业有限公司离型膜801.503.24%
5珠海市剧毒物品专卖有限公司氰化金钾686.842.77%
合计7,881.2431.83%
2013年度1广州联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基材4207.0616.08%
2广东达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材1689.406.46%
3深圳市三惠科技有限公司电磁波防护膜1335.045.10%
4珠海市剧毒物品专卖有限公司氰化金钾866.253.31%
5上海允浩实业有限公司离型膜864.953.31%
合计8,962.7034.26%

项目2014年度2013年度
研发投入1,973.191,495.01
营业收入47,056.8239,934.65
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4.39%3.87%

序号项目编号项目名称所处阶段预期目标
1RD14-010.05mm对位精度阻焊工艺研发小试阶段软板曝偏公差、软硬结合板曝偏公差达到≤0.05mm,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实现产业化。
2RD14-02线路板打金线薄金镀层工艺研发小试阶段外观质量、X-ray镀层厚度量测、附着力测试、耐高温测试、恒温恒湿试验、盐雾试验、打金丝测试(包含金丝拉力)、可焊性测试八个方面符合标准,且满足金厚工艺要求,实现产业化。
3RD14-03高精高速补强贴合技术研发小试阶段6、贴合精度达到±0.05mm以内;

7、贴合速度达到2500次/小时以上。

4RD14-04挠性线路板耐弯折镀层工艺研发研究阶段7、可焊性测试:吃锡100%、无不沾锡、拒焊等品质不良;

8、镀层SEM测试:800X、1500X、3000X条件下均合格,致密性好。

5RD14-050.05mm精细线路制作工艺研发研究阶段4、均匀性测试:(最大值-最小值)÷(最大值+最小值)x100%,在5%以内;

5、温度稳定性:上下压辘温度差异可控制在2℃内。

6RD12-02多层软板开盖工艺开发产业化电镀:Ni厚度1.25-3.75um,Au厚度0.025-0.1um

预压时间:10±5s,成型180±10s,温度180±10℃,压力120±10kg/cm2

7RD12-03浸油工艺开发产业化3、成本下降:浸油工艺成本只有干膜的41%。流程缩短,操作人员减少,也直接降低生产成本。

4、工艺成熟,并形成标准化生产流程。

8RD12-05连片贴补强工艺开发产业化4、补强偏位要求在0.15mm以内,加热台温度控制在80℃以内。

5、压合过程中需要控制温度180℃±10 预压15±10 成型140±20 烘烤150±10℃。

9RD12-06盲埋孔多层板开发研究阶段1、最小的线宽/间距在4mil/4mil及以下、最小的导通孔孔径在6mil及以下、含有盲/埋孔.

2、采用开天窗的内层贴高温胶带的叠构方式制作HDI。

10RD12-07喷砂工艺导入产业化风干段压力:3-5Kpa

烘干段温度:85-95℃

11RD13-03VCP垂直自动镀铜工艺开发测试报告研究阶段4、提高蚀刻品质的稳定性;降低孔内镀层空洞的风险。

5、由于T/P(纵横比)的提高及夹具的改进,阳极磷铜球的消耗量降低15%以上。

122012D0501990024物联网RFID天线制造与封装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试生产阶段开发新工艺一项;开发新产品3个;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发表与项目相关的研究论文6篇。
132013D0501990008二阶HDI挠性印制电路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试生产阶段开发HDI挠性印制电路板层间孔互连结构为二阶埋、盲结构;孔径达到75-100um;填铜Dimple≤15um、漏填率≤10ppm最小线宽/线距达到50um/50um,最小焊环<150um;产品可靠性:耐热冲击260℃X20sec达到10个循环;耐电压DC500V,30sec;且不分层不起泡不变色。申请发明专利2项,开发新产品1种。
1420130901高效高精软性电路板自动光学品质检测系统研发与产业化小试阶段检查制品尺寸:260mm×200mm,精度±0.08mm,方法:尺寸距离测量/外观颜色差异判别,速度:≤30Sec/面,检测项目:补强贴合偏移、漏贴、重贴、冲压偏移、漏冲压

序号项目编号项目名称项目亮点
1RD12-02多层软板开盖工艺开发3、流程制定:各个流程的条件参数设定继续加以测试验证,确定更为稳定的参数与流程。

4、多层板开盖工艺开发,解决了目前连接金手指在内层的新工艺制作,为多层软板精密度的制作垫定了基础。

2RD12-03浸油工艺开发1、解决镂空多层板和软硬结合板凹槽贴膜气泡工艺问题。浸油工艺的优势在于油墨是液态的,线路板浸入油墨中是无死角的完完全全的全接触,彻底地克服了凹槽区域贴膜气泡的问题。

2、提高曝光的图像解像度。浸油工艺油墨直接涂布在铜面上,线路底片与油墨面接触,中间没有载膜层,所以折射和散射极少,从而提高线路曝光的解像度。

3RD12-05连片贴补强工艺开发1、使用传统的手工单件贴合,贴合公差为0.30mm,使用治具套定位孔连片条贴,公差≤0.15mm;

2、使用传统的手工单件贴合,返工率≥10%,使用治具套定位孔连片条贴,返工率≤0.01%;

4RD12-07喷砂工艺导入对铜面清洁及铜面色差处理起到了明显的改善作用,从根本上解决了研磨处理缺陷。将原来的金面不良及露铜的不良率从1.2%降至0.5%。

序号资质名称证书编号/注册号/登记号/批准文号颁发单位有效期
1高新技术企业GR201444001448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2014年10月10日至2017年10月10日
2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20120100041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12年5月22日至2015年5月22日
3广东省著名商标第3703736号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2月20日
4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粤清0809030287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2014年11月至2016年11月
5珠海市重点企业技术中心-珠海市经济贸易2006年12月
6CPCA行业排名No.2014036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2014年
7ISO质量体系认证ISO9001:2008SGS2015年
8ISO质量体系认证ISO16949:2009SGS2015年
9ISO质量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7SGS2017年
10ISO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SGS2016年
11UL认证ZPXK2.E231732UL2014年7月7

12RoHS认证-SGS2014年1月22

13排放污染物许可证4404042011047珠海市金湾区环境保护局2014年10月28日至2015年10月27日
14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4404930393珠海市金湾区商务部2016年3月31日
15自理报检单位备案登记证明书4800600212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期
16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4404930393拱北海关长期

名称证号发证时间颁发单位有效期
高新技术企业证书GR2014440014482014年10月10日至2017年10月10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3年

项目最近三年增资价格本次交易对价价格
增资/交易价格2.96元7.02元

项目账面价值评估价值增减值增值率%
ABC=B-AD=C/A×100%
1流动资产30,011.0730,740.19729.122.43
2非流动资产21,167.0324,187.713,020.6814.27
3其中:长期股权投资2,000.881,997.59-3.29-0.16
4  固定资产17,194.6019,226.042,031.4411.81
5  在建工程428.27428.27--
6  无形资产206.211,198.74992.53481.32
7其中:土地使用权139.361,111.47972.11697.55
8  长期待摊费用660.11660.11--
9 递延所得税资产676.96676.96--
10资产合计51,178.1054,927.903,749.807.33
11流动负债30,428.5530,428.55--
12非流动负债889.92889.92--
13负债合计31,318.4731,318.47--
14净资产(所有者权益)19,859.6323,609.433,749.8018.88

年度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
收入增长率23.30%60.13%16.20%15.12%12.77%12.38%14.42%3.09%

公司名称产品类型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6月
丹邦科技软板53.5152.3451.1942.12
超华科技硬板20.8820.1320.0219.78
超声电子硬板19.8620.6220.3420.50
方正科技硬板14.5413.2413.3515.74
兴森科技硬板38.8341.3232.8332.57
弘信电子1软板23.5020.2021.9421.11
平均值28.5227.9726.6125.30

报告期2014 中报2013 年报2012 年报2011 年报
双面板    
收入35,634.6761,159.9333,124.4515,325.27
毛利率(%)23.3522.7021.1824.32
单面板    
收入372.041,051.17919.96987.86
毛利率(%) 6.2323.5924.65
多层板    
收入91.47649.65192.263,736.41
毛利率(%)51.6128.4114.6120.41

年度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
毛利率27.68%19.64%19.84%21.08%21.24%21.57%22.82%21.82%

产品名称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
单层板16.57%16.08%15.44%13.00%12.41%
多层板27.85%27.13%26.77%26.50%24.18%
软硬结合板26.00%26.15%26.74%26.62%24.73%
双层板16.55%16.22%15.36%14.32%13.15%
综合毛利率21.08%21.24%21.57%22.82%21.82%

产品名称年度/项目预测年度
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
单层板销售收入增长率-29.19%-11.54%-12.08%-10.73%-9.57%
销售数量(㎡)6,600.005,900.005,600.005,300.005,100.00
销售单价(元/㎡)960.00950.00880.00830.00780.00
销售收入(元)6,336,000.005,605,000.004,928,000.004,399,000.003,978,000.00
多层板销售收入增长率28.37%22.78%17.74%13.83%22.29%
销售数量(㎡)8,600.0010,800.0012,900.0014,900.0019,300.00
销售单价(元/㎡)3,580.003,500.003,450.003,400.003,210.00
销售收入(元)30,788,000.0037,800,000.0044,505,000.0050,660,000.0061,953,000.00
软硬结合板销售收入增长率25.65%20.21%23.60%49.60%11.03%
销售数量(㎡)33,200.0040,100.0049,800.0076,700.0088,800.00
销售单价(元/㎡)6,340.006,310.006,280.006,100.005,850.00
销售收入(元)210,488,000.00253,031,000.00312,744,000.00467,870,000.00519,480,000.00
双层板销售收入增长率8.33%6.36%2.22%-22.75%-17.45%
销售数量(㎡)110,500.00119,500.00125,300.0096,800.0080,600.00
销售单价(元/㎡)2,430.002,390.002,330.002,330.002,310.00
销售收入(元)268,515,000.00285,605,000.00291,949,000.00225,544,000.00186,186,000.00
合计516,127,000.00582,041,000.00654,126,000.00748,473,000.00771,597,000.00
收入增长率15.12%12.77%12.38%14.42%3.09%

序号内容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
1材料销售21,631,491.1222,713,065.6823,848,718.9625,041,154.9126,293,212.66
2租金收入123,411.84123,411.84123,411.84123,411.84123,411.84
3废品收入250,000.00250,000.00250,000.00250,000.00250,000.00
合计22,004,902.9623,086,477.5224,222,130.8025,414,566.7526,666,624.50

产品名称项目名称预测年度
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
单层板占收入比重83.43%83.92%84.56%87.00%87.59%
销售数量(㎡)6,600.005,900.005,600.005,300.005,100.00
单位成本(元/㎡)800.90797.25744.13722.11683.23
成本合计5,285,940.004,703,775.004,167,128.003,827,183.003,484,473.00
多层板占收入比重72.15%72.87%73.23%73.50%75.82%
销售数量(㎡)8,600.0010,800.0012,900.0014,900.0019,300.00
单位成本(元/㎡)2,582.972,550.442,526.392,499.032,433.86
成本合计22,213,542.0027,544,752.0032,590,431.0037,235,547.0046,973,498.00
软硬结合板占收入比重74.00%73.85%73.26%73.38%75.27%
销售数量(㎡)33,200.0040,100.0049,800.0076,700.0088,800.00
单位成本(元/㎡)4,691.344,659.814,600.924,476.164,403.56
成本合计155,752,488.00186,858,381.00229,125,816.00343,321,472.00391,036,128.00
双层板占收入比重83.45%83.78%84.64%85.68%86.85%
销售数量(㎡)110,500.00119,500.00125,300.0096,800.0080,600.00
单位成本(元/㎡)2,027.932,002.431,972.201,996.422,006.33
成本合计224,086,265.00239,290,385.00247,116,660.00193,253,456.00161,710,198.00
合计407,338,235.00458,397,293.00513,000,035.00577,637,658.00603,204,297.00

产品名称内容预测年度
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
单层板直接材料1,624,926.601,452,585.901,247,621.761,182,172.951,055,470.50
辅助材料746,182.80727,459.62603,076.32559,120.32504,395.10
直接人工63,483.6255,875.9449,059.4544,159.9140,123.04
制造费用1,343,941.051,178,934.291,055,557.92930,572.17854,365.61
加工费用1,507,407.001,288,908.101,211,838.321,111,157.191,030,121.46
成本合计5,285,941.074,703,763.854,167,153.773,827,182.543,484,475.71
入库数量6,600.005,900.005,600.005,300.005,100.00
单位成本800.90797.25744.13722.11683.23
多层板直接材料6,379,738.007,851,528.729,282,518.7910,689,733.8213,703,260.55
辅助材料2,837,205.363,527,012.164,169,832.124,779,432.776,143,031.74
直接人工308,127.82377,744.61444,805.68506,716.22619,592.39
制造费用7,193,857.028,888,223.8210,451,289.8411,739,951.4114,176,729.77
加工费用5,494,626.006,900,228.008,241,939.009,519,759.0012,330,963.00
成本合计22,213,554.2027,544,737.3132,590,385.4337,235,593.2246,973,577.45
入库数量8,600.0010,800.0012,900.0014,900.0019,300.00
单位成本2,582.972,550.442,526.392,499.032,433.86
软硬结合板直接材料34,911,792.0041,421,190.7450,977,326.7878,311,835.1689,839,714.80
辅助材料23,085,288.0027,883,134.0034,627,932.0053,332,578.0058,985,488.80
直接人工2,104,765.912,530,132.233,127,376.414,678,704.725,195,162.60
制造费用37,097,382.6744,301,503.3052,563,435.9871,726,664.5780,403,591.82
加工费用58,553,180.0070,722,365.0087,829,770.00135,271,955.00156,612,120.00
成本合计155,752,408.58186,858,325.27229,125,841.17343,321,737.45391,036,078.02
入库数量33,200.0040,100.0049,800.0076,700.0088,800.00
单位成本4,691.344,659.814,600.924,476.164,403.56
双层板直接材料83,369,178.1089,200,285.0592,523,975.8871,479,017.2858,222,780.20
辅助材料25,886,249.3528,283,236.1029,353,366.9121,741,696.2417,519,135.40
直接人工2,684,892.652,856,075.192,919,364.342,255,149.151,861,863.56
制造费用47,326,998.9149,590,045.8650,366,582.5742,787,756.7938,817,070.54
加工费用64,818,913.2569,360,405.1071,953,161.6354,989,408.3245,288,954.62
成本合计224,086,232.26239,290,047.30247,116,451.33193,253,027.78161,709,804.32
入库数量110,500.00119,500.00125,300.0096,800.0080,600.00
单位成本2,027.932,002.431,972.201,996.422,006.33
合计直接材料126,285,634.70139,925,590.41154,031,443.21161,662,759.21162,821,226.05
辅助材料52,554,925.5160,420,841.8868,754,207.3580,412,827.3383,152,051.04
直接人工5,161,270.005,819,827.976,540,605.887,484,730.007,716,741.59
制造费用92,962,179.65103,958,707.27114,436,866.31127,184,944.94134,251,757.74
加工费用130,374,126.25148,271,906.20169,236,708.95200,892,279.51215,262,159.08
成本合计407,338,136.11458,396,873.73512,999,831.70577,637,540.99603,203,935.50
入库数量158,900.00176,300.00193,600.00193,700.00193,800.00
单位成本2,563.492,600.102,649.792,982.123,112.51

内容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
其他业务成本18,386,767.4519,306,105.8320,271,411.1221,284,981.6722,349,230.76

年度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
销售费用1.85%1.55%1.75%1.75%1.72%1.70%1.68%1.70%
管理费用13.44%8.36%8.11%7.41%7.33%7.26%7.17%7.23%
财务费用4.53%3.99%2.88%2.22%1.97%1.76%1.53%1.49%

项目预测年期
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永续年度
营业收入53,813.1960,512.7567,834.8177,388.7679,826.3679,826.36
营业成本42,572.5047,770.3453,327.1459,892.2662,555.3562,555.35
营业税金及附加245.41332.82400.65522.15526.72526.72
销售费用901.521,003.281,114.291,254.641,308.541,308.54
管理费用3,823.614,264.384,749.725,364.295,577.165,577.16
财务费用1,148.111,148.111,148.111,148.111,148.111,148.11
资产减值损失47.62164.08179.44234.8657.5657.56
营业利润5,074.425,829.746,915.468,972.448,652.928,652.92

利润总额5,074.425,829.746,915.468,972.448,652.928,652.92
所得税费用631.34743.73888.661,170.551,079.091,079.09
净利润4,443.095,086.026,026.807,801.897,573.837,573.83
加回:折旧2,480.162,693.332,791.862,699.852,576.052,576.05
摊销566.88130.7315.7614.7214.7214.72
利息费用(扣除税务影响)975.89975.89975.89975.89975.89975.89
资产减值损失47.62164.08179.44234.8657.5657.56
扣减:资本性支出6,724.904,744.904,044.902,094.902,094.902,094.90
营运资金追加额1,746.632,113.222,349.003,283.89506.57 
企业自由现金流量42.102,191.923,595.846,348.428,596.589,103.15

证券简称证券代码βu值
超华科技002288.SZ0.5862
超声电子000823.SZ0.7958
丹邦科技002618.SZ0.6311
方正科技600601.SH0.6044
兴森科技002436.SZ0.6859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到期收益率[日期] 2014年12月31日计算类型] 央行规则[交易日期] 2014年12月31日[债券价格类型] 全价

[单位] 元

距到期日时间(年)

[日期] 2014年12月31日

1010504.SH05国债(4)3.7557103.539210.3781
2010609.SH06国债(9)3.6989100.060811.4932
3010706.SH07国债064.2692100.526422.3918
4010713.SH07国债134.5167101.708912.6329
5019003.SH10国债034.0797101.363725.1836
6019009.SH10国债094.06599.646215.2986
7019014.SH10国债144.0295100.419645.4274
8019018.SH10国债184.0293100.121525.4904
9019023.SH10国债233.9865101.242525.5945
10019026.SH10国债263.9583101.497225.6438
11019029.SH10国债293.853100.876415.6822
12019037.SH10国债374.3994100.530445.9151
13019040.SH10国债404.2292100.266525.9589
14019105.SH11国债054.3081101.535126.1699
15019110.SH11国债104.1488100.73916.3342
16019112.SH11国债124.4794100.441946.4329
17019116.SH11国债164.1686105.38126.4959
18019123.SH11国债234.3294100.616946.8932
19019206.SH12国债064.0289100.772917.3233
20019208.SH12国债084.2494100.52447.4082
21019212.SH12国债124.794289.034627.5096
22019213.SH12国债134.1183101.715727.6055
23019218.SH12国债183.8642104.078417.7534
24019220.SH12国债204.3494100.560147.9068
25019309.SH13国债093.989100.776118.3205
26019310.SH13国债104.2394100.487948.4164
27019316.SH13国债164.3177101.680718.6274
28019319.SH13国债194.1596111.395428.7288
29019324.SH13国债245.3091100.640148.9151
30019325.SH13国债254.9186102.318228.9589
31019409.SH14国债094.7686100.849519.337
32019410.SH14国债104.6693100.460649.4356
33019416.SH14国债164.7579102.099629.5836
34019417.SH14国债174.6275101.813919.6247
35019425.SH14国债254.2991100.777529.8438
36019427.SH14国债274.2197100.851449.9342
37019806.SH08国债064.4992100.665823.3671
38019813.SH08国债134.9365101.935413.6219
39019820.SH08国债203.9091100.749923.8274
40019902.SH09国债023.8576101.427714.1479
41019905.SH09国债054.0191100.925224.2877
42019920.SH09国债203.9976101.391814.6658
43019925.SH09国债254.515695.903324.8055
44019930.SH09国债304.2994100.37744.9452
45020005.IB02国债054.086685.622117.4082
46030014.IB03国债141.64100.071918.9699
47050004.IB05国债043.8794102.472310.3781
48060009.IB06国债093.5892101.085411.4932
49070006.IB07国债064.1692101.972922.3918
50070013.IB07国债134.2007104.782312.6329
51080006.IB08国债064.1645105.633823.3671
52080013.IB08国债133.7821114.134213.6219
53080020.IB08国债205.085184.617723.8274
54090002.IB09国债023.6502103.702814.1479
55100504.SZ国债05044.1087100.529210.3781
56100609.SZ国债06093.6989100.060811.4932
57100706.SZ国债07064.2692100.526422.3918
58100713.SZ国债07134.5167101.708912.6329
59100806.SZ国债08064.4992100.665823.3671
60100813.SZ国债08134.9365101.935413.6219
61100820.SZ国债08203.9091100.749923.8274
62100902.SZ国债09023.8576101.427714.1479
63100905.SZ国债09054.0191100.925224.2877
64100920.SZ国债09203.9976101.391814.6658
65100925.SZ国债09254.1791100.893324.8055
66100930.SZ国债09304.2994100.37744.9452
67101003.SZ国债10034.0797101.363725.1836
68101009.SZ国债10093.9588100.846215.2986
69101014.SZ国债10144.0295100.419645.4274
70101018.SZ国债10184.0293100.121525.4904
71101023.SZ国债10233.9583101.692525.5945
72101026.SZ国债10263.9583101.497225.6438
73101029.SZ国债10293.8196101.266415.6822
74101037.SZ国债10374.3994100.530445.9151
75101040.SZ国债10404.2292100.266525.9589
76101105.SZ国债11054.3081101.535126.1699
77101110.SZ国债11104.1488100.73916.3342
78101112.SZ国债11124.4794100.441946.4329
79101116.SZ国债11164.4991100.11126.4959
80101123.SZ国债11234.3294100.616946.8932
81101206.SZ国债12064.0289100.772917.3233
82101208.SZ国债12084.2494100.52447.4082
83101212.SZ国债12124.0693100.044627.5096
84101213.SZ国债12134.1183101.715727.6055
85101218.SZ国债12184.0994101.078417.7534
86101220.SZ国债12204.3494100.560147.9068
87101309.SZ国债13093.989100.776118.3205
88101310.SZ国债13104.2394100.487948.4164
89101316.SZ国债13164.3177101.680718.6274
90101319.SZ国债13194.7595101.395428.7288
91101324.SZ国债13245.3091100.640148.9151
92101325.SZ国债13255.0489100.318228.9589
93101409.SZ国债14094.7686100.849519.337
94101410.SZ国债14104.6693100.460649.4356
95101416.SZ国债14164.7579102.099629.5836
96101417.SZ国债14174.6275101.813919.6247
97101425.SZ国债14253.6438112.637529.8438
98101427.SZ国债14274.2394100.441449.9342
999802.IB98国债27.1932102.66313.6411
合计数421.2617  
算术平均数4.26%  

序号年分无风险收益率Rf(距到期剩余年限超过10年)ERP=Rm算术平均值-RfERP=Rm几何平均值-Rf
120053.56%4.18%-0.31%
220063.55%33.13%18.99%
320074.30%51.62%33.09%
420083.80%23.96%-3.23%
520094.09%41.32%12.80%
620104.25%37.18%10.85%
720113.98%21.46%-3.86%
820124.15%21.25%-2.55%
920134.32%20.37%-0.06%
1020144.28%37.60%16.41%
11平均值4.03%29.21%8.21%

 (下转A94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