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数新高秀 成长再崛起
两融余额重拾快增势头助力行情上攻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各主要市场指数集体再现“新高秀”,其中上证综指站上4400点,与深成指一并再度创下近七年新高;创业板指站上2700点,与中小板指双双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同时,两融余额重拾快增势头,为行情上攻助力。

 本周沪综指仅在周一弱势调整,随后连续强势上攻。昨日早盘指数红绿交替震荡休整,不过午后在钢铁、有色、采掘等资源板块的助推下重拾强势格局,最高触及了4444.41点,再度刷新本轮上涨新高。此后,股指快速跳水回落,最终仅微涨0.36%,收于4414.51点。深证成指走势类似,最终微跌0.04%收于14743.22点。

 成长股再度超预期强势崛起。创业板指开盘之后就快速强势上攻,随后震荡走高,盘中最高触及2718.26点,尾盘虽受主板跳水影响涨幅回落,但最终仍然收报2706.19点,稳稳守住了整数关口,涨幅为2.70%。中小板指类似,盘中最高触及8936.13点,创历史新高,最终上涨1.26%收于8886.08点。

 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9630.25亿元和6877.43亿元,接近前期刚刚创下的历史天量水平。

 钢铁行业对指数形成重要助力。申万钢铁指数大涨4.07%,位居涨幅榜首位;传媒和有色金属行业均上涨3%以上;通信、采掘和汽车行业涨幅也均超过了2%。相对而言,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8个行业逆市下跌,其中银行和非银金融领跌,分别下跌1.48%和1.35%,国防军工和交通运输行业的跌幅也居前列。

 昨日市场的这种强势格局在两融市场已有所预示。周三融资融券余额环比周二大增221.52亿元,重新回归快速通道。其中,融资买入额达2448.3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扣除偿还额后,净增长215.58亿元;融券余额增长5.95亿元至95.07亿元,仅次于4月9日是历史次高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