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铁股强势脉冲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近期行业板块出现轮涨态势,昨日钢铁股强势脉冲,领涨各行业板块,表现抢眼。

 申万钢铁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4405.97点,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报收于4363.56点,上涨4.07%,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昨日正常交易的30只指数成分股中,有29只股票实现上涨,马钢股份和太钢不锈涨停,7只股票涨幅超过5%,18只股票涨幅超过3%。鲁银投资是唯一下跌的钢铁股,昨日下跌1.66%。

 分析人士指出,在牛市中资金更愿意寻找价值洼地,而低价、低市净率、低市值的钢铁股则成为资金关注的对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钢铁行业产能过剩、高耗能、污染重的问题依然突出,行业基本面短期尚未出现好转的迹象,这使得钢铁股的炒作更多是行业轮动后,资金的短炒行为,考虑到市场震荡加剧,低估值板块固然安全边际较高,但仍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