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四机构卖出 天广消防打开涨停

 4月15日复牌后连续“一”字涨停的天广消防,昨日打开涨停板。而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四个为机构专用席位,主力获利离场迹象明显。

 在停牌近8个月后,天广消防4月15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属于同一自然人邱茂国控制的中茂园林100%股权和中茂生物100%股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预估值合计约25.09亿元。

 4月15日复牌以来,天广消防已经连续收出五个“一”字涨停。不过,昨日天广消防以20.69元开盘,之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最终收报21.20元,上涨7.23%,打破了连续涨停的格局。该股昨日成交13.09亿元。

 深交所盘后的公开信息显示,天光消防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二至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4907.98万元至1.0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重组完成后,天广消防的主营业务将拓展至园林绿化、食用菌生产和销售等,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大增强。不过,连续涨停后,四家机构卖出该股显示主力开始获利离场。预计短期该股将步入强势震荡格局。(李波)

 收购流产 内蒙发展仍涨停

 停牌近4个月的内蒙发展于4月21日晚间发布终止收购公告,昨日复牌后,股价一字涨停,报收于8.01元,成交额达到6506万元。

 内蒙发展发布公告称,由于收购双方对收购方案未达成一致意见,公司拟终止收购深圳市安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尽管此次资产收购未能成功,在股票停牌期间,内蒙发展与拟被收购方深圳市安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公司聘请了相关中介机构对拟收购资产进行了大量的尽职调查工作,但由于双方对收购方案未达成一致意见,深圳市安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向公司发出了《合同终止函》,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拟收购资产的重大事项。同时,内蒙发展承诺在未来六个月内不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停牌期间,市场整体上行,内蒙发展复牌后有一定的补涨需求。但值得注意的是,收购计划流产后,复牌首日筹码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松动,短期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金山开发连收“一”字涨停板

 金山开发近日公布增发预期,这成为公司复牌后股价连收“一”字涨停板的关键。截至昨日收盘,金山开发股价报收15.71元,创出2013年三季度以来新高。

 公开信息显示,金山开发将以10.91元/股向美乐投资发行4903.76万股,收购其持有的华久辐条100%股权,交易标的预估值为5.35亿元。收购完成后,金山开发将增加自行车辐条业务,实现自行车产业链中对中高端配件业务的向上整合。

 据了解,金山开发与华久辐条的净资产收益率差距较大,近年来金山开发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在2%以下,华久辐条2014年度加权平均收益率则为26.99%。市场人士表示,两家公司盈利水平存在较大差距,因此此次发行完成后,随着华久辐条未来经营业绩并入,金山开发的盈利指标将出现显著提升。(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