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化集团
发行64亿美元双币种债
汪珺

 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2日从中国石化集团获悉,中石化集团公司成功发行等值64亿美元规模的双币种固定利率债券,其中,美元48亿、欧元15亿,涵盖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5个期限品种,综合融资成本率约2.55%。本次发行是亚洲公司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元/欧元双币种债券发行,创造了亚洲企业在欧元债券市场上取得的最低发行利率记录,全部年期发行利率均为2014年以来中国企业在国际债券市场上最低。

 本次发行策略性选择在定价前一天欧洲下午时间宣布交易,给予欧洲、美国及全球投资者充裕时间研究公司的信用故事,使交易取得了超过220亿美元的高额优质订单。此次成功发行使公司在不同币种的债券资本市场上建立起新的基准,拓宽了公司的融资渠道和投资者基础,完善了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信用曲线。

 债券预计4月28日完成资金交割。(汪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