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0 证券简称:黄海机械 公告编号:2015-034
连云港黄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连云港黄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该5,000万元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22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3 )。

 公司于2015年4月20日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新华支行签订《江苏银行聚宝财富机构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使用自有闲置资金600万元在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新华支行购买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江苏银行“聚宝财富稳赢3号(182D)第151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2、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理财期限:182天

 5、认购金额:600万元

 6、产品起息日:2015年4月22日

 7、产品到期日:2015年10月21日

 8、预期年化收益率: 4.60%

 9、提前终止权:本产品按投资周期运作,江苏银行有权根据实际情况提前终止单个投资周期运作,客户无权提前终止单个投资周期运作。在出现提前终止的情况下,投资周期理财天数按实际投资运作天数计算。

 10、产品投向:本期理财产品将20%-100%的募集资金投资于高流动性资产,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信用等级不低于AA-的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等,将0%-80%的募集资金投资于债权类资产,包括符合监管要求的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计划、金融产权交易所委托债权投资项目及债权类信托计划等。以上投资比例可在[-10%+10%]的区间内浮动。产品存续期内,若因监管政策或市场发生重大变化,江苏银行有权对本产品投资范围、投资品种或投资比例做适当调整。江苏银行受所有理财客户委托代为行使所对应标的资产项下权利,并按说明书的约定支付本金和理财收益(如有)。

 11、资金来源:自有闲置资金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13、风险提示

 (1)信用风险:本产品投向为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高流动资产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等,风险较低。如投资标的主体不能按期偿还本息,则投资者收益部分将可能遭受全部损失。

 (2)利率风险:受国民经济运行状况和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在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期间,市场利率发生波动,可能使投资者投资本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相对降低。

 (3)政策风险: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税务的改变亦可能会导致市场变化,可能会导致单个投资周期提前终止,甚至整个理财产品提前结束运作,从而影响投资者的预期收益。

 (4)延期风险:如因理财计划项下对应的投资标的未能及时变现,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造成本期理财产品不能按时偿付本金及收益,单个投资理财天数将相应延长。

 (5)流动性风险:本产品在单个投资周期内封闭运作,客户不能赎回,因此投资者存在资金流动性风险。

 (6)再投资风险:在本理财产品实际投资运作期内,江苏银行有权提前终止单个投资周期或者提前结束本产品运作,一旦出现提前终止或者提前结束运作的情形,则实际理财天数将少于预定理财天数,投资者将面临再投资风险。

 (7)信息传递风险:江苏银行按照约定,发布各投资周期申购要素、赎回收益、提前终止等相关信息,投资者应根据相关约定及时登陆江苏银行相关网站或向当地销售机构查询。如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原因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信息,因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8)其它风险:如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重大政治事件等不可抗力因素或其它不可归责于江苏银行的事由的出现,导致理财产品投资管理无法正常进行,可能会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

 (9)相关提示:本理财产品最不利的投资情形是,投资者获得的收益可能为零。

 14、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银行理财产品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分析;

 (3)独立董事、监事有权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银行理财产品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22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备查文件

 1、《江苏银行聚宝财富机构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江苏银行“聚宝财富稳赢3号(182D)”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江苏银行“聚宝财富稳赢3号(182D)第1515期”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申购申请书》。

 特此公告。

 连云港黄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