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威集团评级遭降至C
张勤峰

 联合资信22日发布公告,下调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及“11天威MTNl”与“11天威MTN2”的债项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指出,根据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21日发布的《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2015年应付利息未按期付息的公告》,由于公司2014年度发生巨额亏损,资产负债率急剧上升,融资能力丧失,资金枯竭,未能筹措到付息资金,公司“11天威MTN2”2015年应付利息未能按期兑付。

 基于公司“11天威MTN2”利息未能按期兑付的违约事实,联合资信决定将天威集团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并将“11天威MTN1”与“11天威MTN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

 资料显示,在上述两期中票发行时,联合资信给予天威集团主体及两期中票债项均为AA+评级,在随后的四年多时间里,联合资信共下调天威集团主体及债项评级6次,调整评级展望一次。(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