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231 公司简称:环旭电子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洪本、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丹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丹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

 ■

 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2015年第一季营业收入主要受客户新产品推出的影响呈现增长的趋势,实现营业收入4,259,256,574.70元,较去年同期3,476,503,750.77元,增长782,752,823.93元,同比增长22.52%;

 受到新投资扩产的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相关的成本及费用增加较多的影响,2015年第一季实现净利润141,271,883.79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6,569,578.57元,同比下降10.5%。

 整体而言,本公司原有业务营业收入及获利维持稳定,但受2015年第一季新产品的销售时间的影响使新厂效益无法显现,公司整体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同比下降,对公司整体获利产生一定的影响。

 (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分析说明:

 a、应收票据较期初减少2,807.41万元,下降71.87%,主要系本期应收票据到期承兑所致。

 b、存货较期初增加71,414.14万元,增长37.99%,主要系订单增加,本期增加投入生产及备料所致。

 c、在建工程较期初减少8,436.06万元,下降55.28%,主要系年末的在建工程于本期转固所致。

 d、递延所得税资产较期初增加4,095.53万元,增长37.75%,主要系本期金桥厂亏损致可扣抵亏损增加所致。

 e、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3,052.59万元,增长47.91%,主要系本期预付设备款增加所致。

 f、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42,835.47万元,增长31.01%,主要系本期因生产规模扩大致借款金额增加所致。

 g、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较期初减少236.64万元,下降100.00%,主要系本期美元汇率波动使未交割的远期外汇合约评价结果为金融资产所致。

 h、预收款项较期初增加1,150.67万元,增长122.92%,主要系本期预收客户款增加所致。

 i、递延收益较期初增加3,337.10万元,增长121.64%,主要系本期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款所致。

 j、递延所得税负债较期初减少453.55万元,下降62.30%,主要系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减少所致。

 (2)、损益表项目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分析说明:

 a、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6,734.16万元,增长31.47%,主要系本期配合新产品开发导致研发费用增加。

 b、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194.03万元,增长232.14%,主要系借款增加导致利息费用增加,及本期汇率波动使兑换收益较去年减少。

 c、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190.14万元,增长35.59%,主要系本期提列呆帐费用增加所致。

 d、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863.91万元,增长194.51%,主要系美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升值致未到期远期外汇交易评价利益增加所致。

 e、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402.47万元,增长126.43%,主要系本期增加投资理财产品,致理财收益增加所致。

 f、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90.38万元,增长84.46%,主要系本期取得泰晶科技破产管理人出具的债权债务协商审核确认书,将公司原有的应付帐款冲销导致营业外收入增加408.54万元。

 g、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325.76万元,下降91.93%,主要系本期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减少所致。

 h、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204.60万元,下降41.82%,主要系本期利润总额减少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分析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64,649.72 万元,下降84.22%,主要系因订单增加,备料增加致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5,089.53 万元,下降231.79%,主要系本期购买固定资产支付金额增加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9,263.89 万元,增长248.93%,主要系本期较上年同期借款金额增加所致。

 3.2 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

 3.3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5-020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

 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3亿元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4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由于公司目前业务及未来发展,随着公司全资子公司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维电子”)生产建设的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也逐渐提高。公司已于2014年4月14日召开的第二届二十一次董事会上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该议案已经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其中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微小化系统模组制造新建项目)预计项目投资总额人民币13亿元,拟以募集资金投入人民币10亿元。

 现公司非公开发行已经完成,募集资金已于2014年11月12日到帐,为满足项目需要,现由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环维电子进行现金增资3亿元,本次增资均使用募集资金,增资后资金将开立三方监管帐户监管使用。

 (二)该投资项目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该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环维电子的唯一投资方。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

 注册资本:人民币103,000万 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公司董事:张洪本、魏镇炎、魏振隆

 公司监事:石孟国 总经理:陈逢达 法人代表:张洪本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龙桂路501号

 成立日期:2013年9月27日

 经营范围:电子产品的研发、制造,新型电子元器件、计算机高性能主机板、无线网络通信元器件、移动通信产品及模快、零配件的加工及维修,电子产品、通讯产品及零配件的销售,第三方物流服务(除运输),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以上相关业务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4年12月31日,环维电子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67,119.94万元,净资产为34,170.62万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8,787.45万元,为其提供审计服务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目前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营业场所将不足以支持公司未来长期的业务发展需求,为满足公司在贸易、维修、生产及研发所需营业场所的需求,综合考虑地缘、人才、科技及业务便利性等因素,对环维电子进行增资可以起到扩展公司业务的积极作用。环维电子现注册资本为10.3亿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变为13.3亿元。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公司对外投资可能面临政策风险、管理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和市场风险等相关的风险,本公司将采取适当的策略、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五、备查文件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5-019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5年4月21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3名。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4月16日以书面通知、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符合法律、法规以及《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董宏思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了充分审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的法律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1231 证券简称:环旭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5-018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5年4月21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4月16日以书面通知、传真及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以及《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张洪本先生主持,经全体董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环维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