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金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陈俊海、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凌科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说明:由于2014年9月公司实施2014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公司总股本由年初的141,000,000股增加到310,200,000股,故按最新股本数调整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上年同期稀释每股收益。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化情况和原因说明:

 (1)货币资金:期末较期初增加132.88%,主要系增加短期借款所致。

 (2)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1817.28万元,主要系进行套期保值所致。

 (3)应收票据:期末较期初减少71.87%,主要系票据结算减少所致。

 (4)应收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85.29%,主要因为①客户集中清算放缓;②适度放宽了客户的授信额度和信用期;③规模化养猪场的直销客户增加。

 (5)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24,240.45万元,主要系预付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玉米款所致。

 (6)应收利息:期末较期初增加6.6万元,系计提结构性存款应收利息所致。

 (7)其他应收款:期末较期初增加103.50%,主要系支付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保证金所致。

 (8)其他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减少5,000万元,系报告期末,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所致。

 (9)长期股权投资:期末较期初增加74.41万元,系投资联营企业深圳市前海易诚贸易有限公司所致。

 (10)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减少33.21%,主要因为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博罗县金新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始兴县优百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终止委托经营所致。

 (11)短期借款:期末较期初增加26,000万元,系增加银行短期借款所致。

 (12)应付票据:期末较期初减少56.63%,主要系票据结算减少所致。

 (13)应付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48.21%,主要系原料款款期延长所致。

 (14)预收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25,063.75万元,主要系预收大连象屿农产有限公司、深圳市三地粮食有限公司玉米货款所致。

 (15)应付职工薪酬:期末较期初减少57.88%,主要系上年年末计提员工年终奖已发放所致。

 (16)应交税费:期末较期初增加40.29%,主要系计提一季度应交企业所得税增加所致。

 2.利润表项目重大变化情况和原因说明:

 (1)财务费用:报告期内同比增加245.09万元,主要系短期借款产生利息费用增加所致。

 (2)资产减值损失:报告期内同比增加348.52万元,主要系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3)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报告期内同比增加102.37万元,主要系进行套期保值取得收益增加所致。

 (4)营业外收入:报告期内同比增加81.89%,系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5)所得税费用:报告期内同比增加45.1%,主要系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化情况和原因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内同比增加1,361.70万元,主要系支付的原料款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内同比增加2,925.52万元,主要系购买理财产品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报告期内同比增加26,163.88万元,主要系增加银行短期借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2015年2月3日开市起停牌;后经公司确认筹划重大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后,自2015年3月4日开市起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并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进展公告。截至目前,公司股票仍在停牌中,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仍在进行,相关各方对实施方案、程序进行商讨和论论证。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