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国创
年报“变脸”预亏15亿元
刘兴龙

 4月22日,*ST国创发布了一份让人震惊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14年业绩从原来的亏损1.1-1.3亿元,变更为亏损15亿元左右。这意味着,上市已达15年的*ST国创将首次出现净资产为负的局面。统计显示,自上市以来,*ST国创累计净利润金额为亏损17亿元(含2014年)。

 4月29日是*ST国创预约披露年报的日子,仅仅剩下一周的时间,*ST国创却出现了业绩“变脸”。此前,*ST国创曾预测,2014年净利润为-1.3亿元到-1.1亿元。而最新公告显示,*ST国创预计亏损金额增加至15亿元。

 *ST国创解释称,由于前期公司涉及多起诉讼事项,在公司进一步获取涉及诉讼事项材料后,公司财务部门依据谨慎性原则,对公司2014年度计提大额预计负债(-13亿元左右)。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若*ST国创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出现大额亏损,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期末净资产将可能为负值,同时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将可能为负值,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刘兴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