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创新
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
任晓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绿色金融工作小组报告发布会22日召开。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高度重视绿色金融的发展,加强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环境违法企业的资金支持,引导各金融机构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绿色产业、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支持力度。

 潘功胜强调,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绿色金融研究,努力推动绿色投融资产品与服务创新、积极推广绿色金融理念。要深化对绿色金融基础性问题的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做好联系金融机构、企业和政策制定部门的桥梁纽带,推动我国绿色金融政策落地生根。加强绿色金融业务交流,凝聚各方智慧,共享业界最佳实践,加快我国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步伐。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当选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任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