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5-039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王跃荣、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陈海宁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廖世雄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期末比年初下降36.62%,主要是收回年初应收票据及部份用于背书支付货款。

 2、应收利息期末比年初下降40.81%,主要是收回年初应收欠货款客户资金占用费。

 3、长期股权投资期末比年初增长141.49%,主要是:(1)通过向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增资取得其33.5%股权;(2) 向龙岩顺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增资。

 4、在建工程期末比年初增长67.51%,主要是:武平物流中心工程本期增加投入708.06万元;南平市长途客运站附属工程增加投入450.00万元;2015年1月份收购天津市蔓莉卫生制品有限公司65%股权增加在建工程1,090.41万元。

 5、商誉期末比年初增长124.60%,原因是2015年1月份收购天津市蔓莉卫生制品有限公司65%股权,该企业评估价值325.95万元,股权转让款3,779.00万元,合并商誉3,567.13万元。

 (二)利润表项目:

 1、资产减值损失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206.26%,主要是上年第一季度应收账款增加而本期应收账款减少。

 2、营业利润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47.63%,主要是客运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9.74%,毛利比上年同期减少;另外,货运毛利率、汽车与配件销售及维修毛利率和建材销售毛利率因市场波动均比上年同期下降,从而使本期营业毛利额减少。

 3、营业外收入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49.01%,主要是收到应收上年第四季度政府燃油补助等。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2014年12月31日购买金润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该企业是以受让债权人转让的应收账款为主要业务,为客户提供应收账款管理、催收、融资以及买方信用担保等服务。因此,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增加了“收到受让的保理款”和“支付客户保理款”项目。其他现金流量的发生额的增减变动如下: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92.94%,主要是上年同期有收到交发集团的拆借资金。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460.45%,主要是(1)在建工程支出增加导致的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2,003.23万元,增长93.70%;(2)支付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款3,350万元和支付龙岩顺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增资款1,050万元导致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增加4,670万元。

 3、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本期比上年同期减少51.07%,主要是本期已到期银行借款较少。

 4、筹资活动现金流出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48.74%,主要是本期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减少。

 5、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825.98%,主要是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

 6、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比上年同期下降156.78%,主要是因为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和投资活动的现金净流出较多。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全资子公司龙岩市新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16日与深圳市康美特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宏远集团有限公司、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曾传兴签署《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及其补充协议,使用自有资金3,350万元以增资扩股形式入股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持有其33.5%股权。报告期内,龙岩市新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向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支付增资款,东莞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已完成增资事项的工商登记变更。(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2、2014年11月10日,公司与旷智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旷智投资”)、天津蔓莉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议案》,旷智投资拟以不超过人民币4,900万元将其持有天津蔓莉的65%股权转让给公司,2015年1月15日,公司与旷智投资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书》及其补充协议,旷智投资以人民币3,779万元将前述股权转让给公司,报告期内公司已按协议支付部分股权转让款,此次交易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天津蔓莉日产30万Nm3压缩天然气(CNG)加工厂项目已开始建设施工。(该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11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以及公司于2015年1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3、其他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未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跃荣

 2015年4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