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海正药业 股票代码:600267 公告编号:临2015-23号
债券简称:11海正债 债券代码:122094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举办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于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下午 3:00—4:30在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会议室(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下练村)举行,共计26名投资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公司董事长/总裁、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出席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公司董事会秘书张薇女士主持。首先,由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王海彬女士就公司总体概览、2014年推进的主要工作及阶段性成果、2015年转型升级推进事项进行了介绍。之后,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及答复情况公告如下:

 问: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下滑,而且下滑幅度较大,请问是何原因?就全年来看,今年公司的业绩是否会有提升的可能?

 答:公司一季度业绩下降是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辉瑞”)原研产品特治星供货不足导致销售收入减少及公司肿瘤类药物表阿霉素等部分产品销量下滑以致利润下降。

 公司预计特治星供货不足影响2015年销售收入8亿元,影响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亿元。但是由于伊索佳、喜美欣等海正药业自有制剂产品销售情况良好,有望弥补部分损失,因此预计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去年下降10%。

 问:公司业绩下滑是由于辉瑞公司方面的原因造成的,请问对方对此有无弥补措施?

 答:由于这是意料之外的情况,一般是不会出现断货的情况,因此当初双方签订合同时并未就此类情况做出约定。公司就此事也在努力与辉瑞商量解决方案,力求将损失降至最低。

 问:特治星供货不足,请问海正辉瑞2015年度规划是否受到影响?

 答:由于特治星对海正辉瑞影响较大,目前合资公司也就如何减少特治星的不良影响、发展公司其他品种等应对政策进行讨论。

 问:公司产品安佰诺即将上市,请问将由哪个销售平台负责?

 答:公司的销售队伍已经逐步完善,安佰诺未来上市后由海正辉瑞、省工业公司或是独立销售,目前还在探讨之中。

 问:安佰诺有无可能进入医保范围,以惠及更广大的群众?

 答:浙江省启动第二批医保目录,公司会积极争取进入。

 问:碧生源拥有海正药业奥利司他制剂的全国独家代理权。请问公司是看中碧生源哪方面的优势?

 答:碧生源擅长零售药房销售,海正药业擅长研发生产,两者合作能够发挥资源互补的效应。

 问:希望如安佰诺、海泽麦布等公司的重磅产品的进展能够在公共信息平台上更为清晰地披露,这样既能够给投资者一个较好的预期,也能够推动公司做出更大的努力。

 答:公司现有品种较多,且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是有既定标准的,并非所有的信息都能够不加以选择地进行披露。而重磅产品的进展属于动态过程,国家药监局网站上都能够查询,因此公司不会在进展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都进行信息披露,而是选择对存在公司重大影响而且必须是收到证明文件的节点才会进行公告。

 问:公司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近翻倍,但是利润水平却过于平稳。公司的科研投入是随着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而增长,建议公司的科研投入应该与利润增长的步伐保持一致。譬如今年公司预计净利润下降10%,但是如果公司能够稍微减少科研投入,净利润则可能与去年持平,投资者会认为公司的业绩是保持平稳而非下滑,这两者的区别对资本市场影响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答:科研投入也是公司考虑如何保持业绩平稳的因素之一。不过公司的研发投入主要集中在临床费用,属于刚性增长,因此降低该项投入的难度较大。

 问:请问公司是否有考虑并购其他的企业?

 答:公司也在持续关注企业并购的相关信息,但是由于并购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过高,而且公司目前扩建生产线谋求发展,自身的现金流也并非十分充裕,因此近期不会考虑并购事项。

 问:请问公司如何看待市值管理这个问题?

 答:就市值管理的情况看,公司不管是在业绩上升还是下降阶段,都一直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基本面。

 问:现在各个省份的药品招标价格都比较低,请问白总认为这对整个医药行业是呈负面影响还是中性影响?

 答:从整体情况来看,药品招标价格降低对医药行业负面的影响较大,但是对于个别公司的影响程度差别不同。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