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26 证券简称:江南化工 公告编号:2015-020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冯忠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敦福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报告期末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长期股权投资:本报告期末数为76,254,658.79元,比年初数增加30.55%,其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安徽盾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的原控股子公司安庆市向科爆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因股权结构变化,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导致长期股权投资合并增加。

 2、应付票据:本报告期末数为3,420,000元,比年初数减少36.14%,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票据结算业务减少所致。

 3、应付职工薪酬:本报告期末数为26,413,287.45元,比年初数减少48.22%,其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提取的年度考核薪在本报告期发放。

 4、应交税费:本报告期末数为25,702,398.25元,比年初数减少31.71%,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缴纳了上年度计提的各项税费。

 5、应付利息:本报告期末数为1,028,745.70元,比年初数增加35.02%,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银行借款利息计提未支付所致。

 6、应付股利:本报告期末数为1,927,071.91元,比年初数减少86.95%,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控股子公司支付了上年末应付少数股东的股利。

 7、专项应付款:本报告期末数为5,100,000元,比年初数增加50%,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控股子公司马鞍山江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收到政府财政部门拨付的库区搬迁资金1,700,000.00元

 8、资产减值损失:本报告期发生额为-1,625,461.60元,比上年同期数数减少2,887,969.63元,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末应收账款减少以及账龄结构变化导致坏账准备计提减少所致。

 9、投资收益:本报告期发生额为14,123,968.35元,比上年同期数数增加2,029.78%,其主要原因是: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本期收到参股公司分红增加所致。

 10、营业外支出:本报告期发生额为1,063,851.25元,比上年同期数数减少40.28%,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子公司非流动资产处置产生的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11、所得税费用:本报告期发生额为4,787,900.40元,比上年同期数减少55.39%,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发生额为9,338,459.12元,比上年同期数数增加4,090.26%,其主要原因是:①本报告期销售回款率高于去年同期;②本报告期因收入及利润下降,支付的各项税费减少。

 13、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发生额为-40,159,432.74元,比上年同期数数减少89,289,242.80元,其主要原因是:①上年同期新增并购公司购买日原有资金109,360,099.60元的转入,导致上年同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入量增加;②本报告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7,662,880.65元;③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安庆市向科爆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转入“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中。

 14、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发生额为-68,406,156.86元,比上年同期数减少44,589,699.30元,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向银行借款及还款业务净流出45,200,000.00元,而去年同期净流出仅7,499,500.00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权激励事项

 2013年4月19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中国证监会对该草案确认无异议并进行了备案,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有关反馈意见,对草案部分内容进行相应修订,修订后《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已经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3年6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以2013年6月25日为授予日,向41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10,430,000份和限制性股票4,470,000股。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了股权激励授予登记工作,本次股权激励授予限制性股票于2013年7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2014年4月1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部分股票期权及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因未能达到第一期解锁的业绩条件及原激励对象徐方平、刘孟爱辞职已不符合激励条件,公司注销了激励对象所持有的股票期权4,256,000份,回购注销了激励对象所持有的限制性股票1,824,000股。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了上述股票期权注销事宜及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事宜。

 2014年6月2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预留股票期权的议案》,确定以2014年6月23日为授权日,向6名激励对象授予预留股票期权805,000份。公司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了上述预留股票期权的授予登记工作。

 详见登载于巨潮资讯网、《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的相关公告。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5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5年4月8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5年第69次会议审核,本公司参股公司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雪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通过。公司持有新疆雪峰3200万股股份,占新疆雪峰发行前总股本的12.955%。

 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冯忠波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