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维度布局“夏热”行情

 (上接A01版)分析人士认为,上周末央行宣布降准,将释放出万亿元资金,对市场资金面构成支撑。由于降准在预期之内,资金借利好预期打了一次快速的时间差,股指先抑后扬,在完成震荡整固后迅速上攻,不仅收复失地,而且再创新高,这显示在力度加码后,政策对市场边际效力依然较强。

 市场入“夏热” 三维度布局

 经历一季度“暖春”后,步入二季度,A股即将迎来“夏热”行情。目前,增量资金入场和改革红利释放的驱动力依然较足,但指数连续逼空条件尚不具备,“快冲后的快调”同样会出现,此时投资者不宜悲观。个股机会将显著增多,市场赚钱效应将凸显,建议投资者从三个方向布局。

 首先,布局行情尚未完全启动的品种。目前,经这波上攻后,多数品种已完全启动。以南车和北车为列,此前连续上涨透支利好,继续追涨此类品种所面临的风险相对较大。电力、汽车、有色金属等二线板块,此前涨幅相对较小,在短期板块轮动开启后,有望实现二次上攻。

 其次,把握主题投资热潮。“一带一路”有望在2015年获得实质性推进,并有望成为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经济大走廊。映射在A股上,“一带一路”如此宏大的主题投资显然不会在几个交易日内便熄火。伴随项目推进,“一带一路”主题有望反复表现,此类品种在短暂调整后仍值得投资者关注。

 最后,捕捉新兴产业板块冲锋行情。虽然新兴产业股票面临整体估值过高的问题,但新兴产业更符合经济转型方向。随着产业扩张、技术进步和应用的逐渐普及,新兴产业景气度将维持在较高水平,有利于提振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部分新兴产业股票有望通过高业绩化解高估值,新兴产业仍是未来牛股集中营,短期传媒、电子、计算机等新兴产业板块冲锋行情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