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局华北
平安银行发2000亿产业基金

 □本报实习记者 周文静

 

 4月16日,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开业。同时,平安银行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额度为2000亿元的“平安兴冀”产业基金。

 根据协议,未来几年内,该产业基金将向河北投放不超过2000亿元,重点用于河北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京津冀城市空间功能布局重构、产业承接与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作为首批落地的项目,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与石家庄国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规模为300亿元的石家庄城市建设配套产业基金;与唐山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200亿元的平安唐山城市发展产业基金。

 平安银行表示,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已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并列为国家级发展战略,该战略规划的实施,将给该区域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转型带来重大影响,同时也将存在巨大的融资与金融服务需求。

 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表示,河北省正处于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在稳增长、促转型、调结构、惠民生的过程中,对金融服务存在着巨大的需求,同时也对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与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安银行之所以选择在石家庄开设第41家分行,是由于河北省蕴藏着充沛的经济内生动力,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将给金融机构带来巨大的历史性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