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存准+股市跌
交易所债加速回暖

 □本报记者 张勤峰

 

 本周一,央行大力度实施降准,巩固了上周债券市场行情出现的回暖势头,加上A股在午后跳水,权益市场波动加大减轻资金分流担忧,交易债券市场涨势更甚,个券收益率下行较明显。

 23日,交易所上市企业债普遍上涨,活跃品种中,城投类个券如主体评级AA的09怀化债到期收益率下跌23.70bp,08铁岭债跌8.04bp。产业类个券如AA的10凯迪债收益率跌13.86bp,AA-的13陕东岭跌8.66bp。

 公司债市场上,上涨势头同样明显,活跃品种如AAA的12太钢01收益率下行14.79bp,AA的11庞大02跌10.15bp,A+的09银基债跌8.52bp。高收益品种方面,AA的12建峰债跌7.78bp,AA-的12墨龙01跌29.41bp。

 在资金面转暖和经济数据疲弱的支撑下,上周债券市场终于雨后放晴,收益率重新出现震荡下行。而央行上周末宣布,自本周一起普降存准率1个百分点,并对部分金融机构实施额外降准,有力巩固了资金面回暖趋势,刺激交易盘大举入市,成为债券收益率快速下行的推手。与此同时,股市在高位出现大幅波动,缓和债市资金分流压力,对于债市反弹行情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市场人士指出,在资金成本大幅下行背景下,疲弱经济和宽松政策改善投资情绪,债市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