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国内投资及需求低位徘徊,城镇化向纵深发展、房地产市场拐点凸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对严酷的竞争环境,公司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加大风险防范,稳步推进既定经营方针,继续坚持内生与外延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收购了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强化了对已收购企业的管理整合。

 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03.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1.75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了19.41%、5.4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6.44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净利润1.96亿元,同比下降17.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84亿元,同比下降18.86%。

 2014年,公司发挥管理及品牌优势,积极贯彻大客户经营策略,全年承接业务量139.92亿元,较13年增长8.18%。

 宁波建工(不含子公司)全年中标国有、财政资金项目53.74亿元,较2013年增长79.99%。全年承接住宅项目60.04亿元,业务量较去年略有增长,其中安置房、公租房等财政投资的保障性住宅项目业务量为15.07亿元,占住宅项目比例25.1%。报告期公司在项目承包模式上有新的突破,承接了光伏并网电站EPC工程,相关项目的承接和实施将会为公司以后工程建设模式的转型提供帮助。报告期业务区域分布进一步优化,在宁波大市范围外共承接业务量43.54亿元(其中省外业务量25.27亿元),占总业务量比例为41.59%,较去年增长50.67%。2014年公司加大了同大型房产企业诸如万科、中海地产、龙湖地产、奥克斯等的业务合作,同大中型房企签约量占签约总量的31%,业务质量总体有较大提高。

 2014年公司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定为“2013年度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被ENR/建筑时报评选为“中国承包商企业80强”、被浙江省建筑业协会评定为“2013年度浙江省建筑业诚信企业”、被浙江省企业联合会评定为“2014年浙江省百强企业”、被宁波市人民政府评定为“2012-2013年宁波市建筑业龙头企业”。全年获国家优质工程1项、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2项、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2项、中国钢结构金奖1项、中国园林金奖1项。

 2014年3月,公司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了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85%股份,公司新增勘察、测绘、岩土工程设计、地灾评估等业务板块,建筑业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工程施工总承包能力进一步增强。

 报告期公司技术研发及信息化工作平稳推进,共申请专利11个,获授权发明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15个,获批2项国家一级工法,1项二级工法,12项省级工法,目前公司拥有专利共计62项,获批国家级工法7项,省级工法39项。2014年公司参编《建筑工程施工质量评价标准》(GB50375)和《城市桥梁拆除技术规范》2个国家、行业标准。公司列入“宁波市博士后工作扶持单位”,博士后工作站已完成博士后进站及开题、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申报工作。信息化工作从提高信息系统与管理实际的匹配度出发,继续优化业务流程、探索系统的二次开发,继续推进项目工地视频监控建设,较好实现了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物资供应的辅助管理。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主要为本期公司BT项目建设资金使用量增大及支付材料款及劳务费增长所致;

 注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主要为本期支付的取得上饶广天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和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的现金净额;

 注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主要为本期BT项目工作量增加及工程款收回速度有所下降使工程相应增加对外融资规模;

 注4: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197.15%,是由于工程涉诉纠纷有所增加,计提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注5: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90.22%,是由于上年同期处置宁波东洲电力器材有限公司产生的投资收益所致;

 注6: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196.77%,是由于所属子公司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拆迁补偿款增加所致;

 2 收入

 (1) 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受房地产市场低迷,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影响,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增幅下降,同比增长1.07%。

 (2) 订单分析

 2014年全年承接业务量139.92亿元,其中住宅工程58.72亿元,占比41.97%,公共建筑23.91亿元,占比17.09%,市政园林工程37.01亿元,占比26.45%,装饰装修工程5.43亿元,占比3.88%,工业建筑工程4.53亿元,占比3.24%,安装工程8.40亿元,占比6.0 %,钢结构工程0.78亿元,占比0.56%,建筑设计及勘察测绘工程1.14亿元,占比0.81%。报告期末,公司在手业务量174.01亿元。

 (3)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报告期公司前五名客户的营业收入总额为1,196,111,548.28元,占营业收入的8.77%,公司对相关客户的依赖程度不高,公司独立经营能力较强。

 ■

 3 成本

 (1) 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2) 主要供应商情况

 ■

 4 费用

 ■

 报告期财务费用增加主要系银行借款增加导致相关利息增加。

 5 研发支出

 (1) 研发支出情况表

 单位:元

 ■

 (2) 情况说明

 报告期公司技术研发工作平稳推进,共申请专利11个,获授权发明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15个,获批2项国家一级工法,1项二级工法,12项省级工法。信息化工作从提高信息系统与管理实际的匹配度出发,继续优化业务流程、继续推进项目工地视频监控建设,较好实现了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物资供应的辅助管理作用。

 6 现金流

 ■

 注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主要为本期公司BT项目建设资金使用量增大及支付材料款及劳务费增长所致;

 注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主要为本期支付的取得上饶广天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和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的现金净额;

 注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主要为本期BT项目工作量增加及工程款收回速度有所下降使工程相应增加对外融资规模;

 7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化。

 (2) 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4年度,公司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获得稳步推进,生产经营及资本经营双轨发展的模式在不断探索中更加成熟。公司通过内控建设及评价反馈提高了风险防范和总体管控水平,与市政集团宁冶勘的并购整合工作进展顺利,相关业务板块运行良好。

 报告期面对房地产低迷和投资增速下行的不利局面,公司坚持既定经营方针,调整经营策略,承接业务量稳中有升,大客户战略初见成效。外地市场拓展取得较好业绩,宁波大市外承接业务量占比上升到41.6%,较2013年增长50.7%。

 公司外延式扩张取得新成果,报告期收购了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85%股权,目前公司已初步完成了对宁冶勘公司的并购整合,调整了公司治理架构,报告期该公司运行良好,本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在勘察设计版块领导小组的牵头下公司勘察设计工作完善了业务考核、资质管理、资源协同、队伍建设、技术交流等事项。

 报告期公司积极推进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人才梯队建设取得新成效。继续做好“薪火鲁班传人”培养工作,聘请专业机构指导启动旨在培养发掘青年管理后备人才的“青英工程”项目,目前已组建了青年英才储备库、开展了培训教育活动。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注1:应收票据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144.37%,是由于本期公司承建施工的工程项目业主采用票据结算增加所致;

 注2:预付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35.65%,主要原因是本期供应商结算增加所致。

 注3:存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48.09%,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BT项目工作量增加以及工程款结算速度下降引起存货中“已完工尚未结算款”和原材料库存增加;

 注4: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100.00%,主要原因系本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广天构件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认购的1600万元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2013兴业金盈宝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014年4月8日已到期所致;

 注5:长期股权投资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614.59%,主要是由于本期本公司投资宁波普利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所致。

 注6: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676.42%,主要是由于本期本公司在建的办公用房增加所致。

 注7:递延所得税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41.85%,主要是由于本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增多,从而影响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所致;

 注8:短期借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50.19%,主要原因是本期BT项目工作量增加及工程款收回速度有所下降使工程相应增加对外融资规模;

 注9: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53.44%,主要原因系本期计提2014年年终奖增加所致。

 注10:应付利息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27.17%,主要系截止2014年12月31日,因银行计算利息仅到12月21日,公司按权责发生制计提的2014年12月21日至31日的借款利息。

 注11: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62.50%,主要原因系本期偿还上期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所致。

 注12:专项储备期末余额较年初增长107.40%,主要系本年计提专项储备未使用金额增加所致。

 (四)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建筑施工及相关业务,目前已形成了以建筑施工、装饰幕墙、市政工程为核心,涵盖建筑科研、勘察测绘、工程设计、施工、安装、钢结构、商品混凝土、预制构件等相对完整而紧凑的产业链,各细分产业具有协同发展效应,整体效益日益增强。

 公司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城市园林绿化壹级、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预拌商品混凝土专业承包贰级、混凝土预制构件专业贰级、附着升降脚手架专业承包贰级、建筑工程设计行业甲级、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其中消防系统除外)专项工程设计甲级、建筑装修及建筑幕墙专项工程设计甲级等资质。

 宁波建工具有60余年的建筑业从业历史,参与了本地区建筑业发展中所有阶段的建设任务,在长期生产实践和市场竞争中培养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1、区域市场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高,业务基础良好。公司深耕宁波市场几十年,承建了宁波万豪大酒店、宁波科技广场、丽水财税局办公大楼、宁波商会国贸中心、宁波汇金大厦和东部新城及南部商务区大量的地标性建筑。公司获得国家建筑业最高奖项"鲁班奖"4项,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先进施工企业"、"浙江省重点骨干企业"等殊荣多次,是宁波市竞争力最强的施工企业,浙江省综合实力与纳税百强和中国民企500强企业。报告期公司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定为“2013年度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被ENR/建筑时报评选为“中国承包商企业80强”被浙江省建筑业协会评定为“2013年度浙江省建筑业诚信企业”、被浙江省企业联合会评定为“2014年浙江省百强企业”、被宁波市人民政府评定为“2012-2013年宁波市建筑业龙头企业”。

 2、拥有一支勇于开拓、善于学习、素质优良、管理有力的企业团队。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绝大多数业务、技术骨干都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及实践经验,在公司生产经营、技术研发、资本运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3、产业链完整而紧凑。公司目前已形成从勘察测绘、工程设计、建筑施工、市政工程、轨道交通、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建筑材料、制造加工、园林绿化等完整的建筑业产业链,具备提供全方位建筑服务的能力。2014年3月公司完成对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85%股权的收购,本次收购增加了公司勘察设计、地质及海洋测绘、地质灾害评估、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勘察、施工等业务板块。

 4、技术优势明显。公司设有两个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一大批包括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结构师等高级技术人员,为生产经营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多年来获得了大量技术研发成果,部分已应用于生产实际。目前公司共获批国家级工法7项,省级工法39项。2014年公司被列入“宁波市博士后工作扶持单位”,博士后工作站已完成博士后进站及开题、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申报工作。

 (五)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长期股权投资15013.71万元,投资业务主要涉及建筑工业化、勘察测绘、起重设备安装等。投资额较去年增加6067.86万元,增幅67.83%,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公司以8166.29万元现金收购宁冶勘公司85%股权,投资金额较大。公司投资情况明细如下:

 ■

 注:1、宁波市政集团持有温州宁建投资有限公司50%股份。

 2、浙江广天构件原持有上饶广天构件38%股份,报告期收购自然人股东成瑞祥持有的上饶广天构件42%股权,浙江广天构件持有上饶广天构件的股份增加至80%。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适用 √不适用

 (3) 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 买卖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0万元,公司持有95%股份,股份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建工钢构有限公司持有其5%股份。主要业务:城市建设工程施工及其他建筑工程施工、园林工程、公路工程环保工程施工。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336168.64万元,负债总额281490.77万元,净资产54677.8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3.73%。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9924.51万元,净利润6244.57万元。

 2)宁波建乐建筑装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500万元,公司持有90%股份,主要业务:建筑装修装饰、建筑幕墙和塑钢门窗工程的设计、施工、咨询。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79656.51万元,负债总额57745.20万元,净资产21911.3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2.49%。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5026.56万元,净利润3328.24万元。

 3)浙江广天构件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198万元,公司持有60.69%股份,主要业务:预拌商品混凝土生产,水泥预制构件、钢结构件的加工、制作。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60111.67万元,负债总额47608.74万元,净资产12502.9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9.20%。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5247.87万元,净利润2264.74万元。

 4)宁波冶金勘察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200万元,公司持有85%股份,主要业务:测绘,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勘察,岩土工程,土石方,预应力工程、特种专业工程施工;地基基础检测;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勘察、施工。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12550.52万元,负债总额6334.4万元,净资产6216.1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0.47%。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716.28万元,净利润552.1万元。

 5)宁波市明州设计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元,公司持有86.67%股份,主要业务:建筑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市政工程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建筑节能研究、评估。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1421.03 万元,负债总额931.99万元,净资产489.0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5.59%。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25.23万元,净利润4.88万元。

 6)宁波建工钢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2000万元,公司持有100%股份,主要业务:钢结构、网架及配套板材的制作、安装、设计。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15201.88万元,负债总额1116.36万元,净资产14085.5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34%。实现营业收入1782.72万元,净利润-198.10万元。

 7)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兴物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持有100%股份,主要业务:建筑材料、装潢材料、建筑机械设备、五金交电、机电设备等的批发、零售。截止2014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11676.37万元,负债总额10245.67万元,净资产1430.7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7.74%。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0141.09万元,净利润47.11万元。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公司落实执行财政部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 9 号——职工薪酬》等,对公司相关会计科目核算进行变更、调整。详见公司于 2014 年 10月 30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编号: 2014-040)。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事项。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1)本期投资新设子公司的情况

 ■

 注:本期本公司与本公司的子公司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温州宁建投资有限公司,其中,本公司出资2500万元,持股比例50%,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500万元,持股比例50%。

 2)本期发生的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情况

 ■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披露于上海交易所网站上的公司 2014 年度财务审计报告附注 “六、合并范围的变更”、 “七、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披露”。

 4.4 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

 董事长:徐文卫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5-04-18

 证券代码:601789 证券简称:宁波建工 编号:2015-014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5年4月5日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8日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11名,现场出席11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关于2014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公告(http://www.sse.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关于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关于2014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根据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经审计的财务报告:2014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103,698,922.78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09,896,483.61元,减去已支付2013年普通股利73,206,000.00元,本次可供分配的利润为340,389,406.39元,减去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0,369,892.28元,本次可供分配给股东的利润为330,019,514.11元。拟以2014年末股本488,040,0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红利1.20元(含税),应付2014年普通股股利58,564,8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271,454,714.11元结转下年度。另外,本年度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六、关于公司2015年度银行贷款及授信担保总额相关事项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公告(http://www.sse.com.cn)

 七、关于2014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公告(http://www.sse.com.cn)

 八、关于公司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公告(http://www.sse.com.cn)

 九、关于2012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市政集团相关资产的减值测试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公告(http://www.sse.com.cn)

 十、关于聘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拟继续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本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30万元,同时聘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内控审计机构,内控审计费用为人民币50万元。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公司董事会提名徐文卫、孟文华、潘信强、翁海勇、陈建国、陈贤华、王善波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名吴毅雄、童全康、艾永祥、沈成德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请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进行累积投票选举。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关于召开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于2015年5月12日以现场加网络方式召开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

 本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公告(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21日

 附件

 董事候选人简历

 1、徐文卫先生

 男,1966年9月出生,教授级高工,清华大学水电系水电工程建筑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籍贯江西玉山,中共党员,1989年9月工作。现任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宁波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工作经历:水电十二局温州发电厂工程一队技术员;水电十二局水口施工项目经理部技术科长;水电十二局升华工程公司技术科长、总工程师;宁波市建筑安装总公司质量技术处副处长;宁波市建筑安装集团总公司质量技术处处长;宁波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宁波建工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宁波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2、孟文华先生

 孟文华:男,1953年6月出生,大学学历,籍贯浙江诸暨,中共党员,1973年工作,现任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市政行业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市政行业协会副会长。

 工作经历:宁波市政工程公司预制厂厂长,宁波市政工程公司一处处长兼书记,宁波市政工程公司副经理,宁波市政工程公司经理,宁波市政工程总公司经理,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3、潘信强先生

 男,1952年2月出生,高级工程师,大学学历,籍贯浙江慈溪,中共党员,1969年6月工作。现任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宁波建乐装饰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建筑装饰协会副理事长,宁波市装饰协会会长,宁波市江北区第十届人大代表。

 工作经历:宁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一工地工人、施工员;宁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一处工号长、党总支委员;宁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第一工程处项目主任;宁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第三工程处副处长、项目主任;宁波市建筑安装总公司第三工程公司副经理;宁波建乐装饰装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宁波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宁波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4、翁海勇先生

 男,1969年7月出生,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焊接工艺及设备本科、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籍贯浙江宁波,中共党员,1991年7月工作,现任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宁波市江东区第十届人大代表。

 工作经历:宁波市设备安装公司工程管理、技术员;宁波市建筑安装总公司设备安装公司项目经理;宁波市建筑安装集团总公司设备安装分公司项目经理、管理二处处长、五工区主任、副经理;宁波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宁波建工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波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5、陈建国先生

 男,1958年10月出生,高级工程师,大学学历,籍贯浙江宁波,中共党员,1976年6月工作,现任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设备安装分公司经理。浙江省安装协会副会长。

 工作经历:宁波市设备安装公司二处电工、电工班长、电气施工员、施工队队长、副处长(主管生产经营);宁波市建筑安装总公司设备安装公司副经理、经理;宁波市建筑安装集团总公司设备安装公司经理;宁波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设备安装分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宁波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设备安装分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

 6、陈贤华先生

 男,1954年1月出生,高级工程师,大学学历,籍贯浙江鄞县,中共党员,1971年5月工作时间,现任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宁波冶金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要工作经历:宁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一工地钢筋工、团支部委员,七二一工人大学学生;浙江杭州大学数学系进修班学生;宁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一处施工员、施工队副队长;宁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一处副工号长;宁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一处施工管理、工号长;宁波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一处副处长;宁波市建筑安装总公司第一工程公司副经理;宁波市建筑安装总公司第一工程公司经理;宁波市建筑安装集团总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宁波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第一分公司经理;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董事、宁波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

 7、王善波先生

 男,1967年3月出生,同济大学桥梁工程本科毕业,籍贯浙江宁波,中共党员,1989年7月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桥梁专业。现任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宁波市海曙区建筑业协会常务理事。

 工作经历:宁波市政工程总公司一分公司项目经理,宁波市政工程总公司桥梁公司副经理,宁波市政工程总公司一分公司副经理,宁波市政工程总公司二分公司副经理、经理,宁波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公司副经理,宁波市政公用局建设处副处长,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8、吴毅雄先生

 男,195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学历,教授、博导。现任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深圳市瑞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任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焊接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上海焊接学会理事长,上海焊接协会副理事长,亚洲焊接联合会副主席。曾荣获1998年度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2001年度上海市教委系统先进个人、2004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2004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和2005年度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9、童全康先生

 男,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大学学历,一级律师,现任浙江和义观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宁波富达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浙江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兼职实务导师、宁波大学特聘教授等。曾任宁波律师协会会长。先后获得省优秀律师、优秀法律顾问、合伙所规范建设年先进个人,宁波市政法系统首届“十佳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10、艾永祥先生

 男,194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大学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北京市第二建筑构件厂技术科科长,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质量处副处长、处长、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曾获建设部“十五”全国建设科技进步先进个人、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等荣誉。

 11、沈成德先生

 男,196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历任宁波市轻工业局处长,宁波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处长,现任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曾任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波导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华夏幸福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证券代码:601789 证券简称:宁波建工 编号:2015-015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4月5日以通讯、书面等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18日上午在宁波市江东区宁穿路538号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5名,符合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