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贴现国债平稳招标

 □本报记者 葛春晖

 

 4月20日,财政部招标发行了2015年记账式贴现(二期)国债。招标结果显示,本期9个月期(273天)贴现国债中标收益率好于上周一招标的6个月品种,显示市场信心有所修复。

 资料显示,本期9个月期贴现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150亿元,不进行追加投标。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本期国债中标价格为97.936元,对应中标收益率为3.12%,全场投标倍数为2.35倍。银行间市场固息国债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目前9个月期品种收益率在3.05%附近。上周一,财政部招标的6个月贴现国债中标收益率为3.2210%,较中债估值水平高出约17BP,全场投标倍数为1.99倍。

 市场人士表示,在超预期降准背景下,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在上周基础上进一步好转,使得本期贴现国债招标结果好于上周。但与此同时,由于本次降准强化了机构对于经济下滑的预期,机构拉长久期意愿上升,再加上前期调整过程中短端国债收益率上行幅度较小,相对于同日招标的农发行固息债而言,本期贴现国债的吸引力略显不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