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江苏三友盘中开板创天量

 昨日,江苏三友实现了复牌之后的连续第14个涨停,股价收报于38.12元。不过与此前不同的是,昨日盘中股价出现短暂开板,由此引发了机构抢筹。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买入4.57亿元、1.14亿元和7623.71万元。由此,成交额创出了21.88亿元的天量。

 江苏三友昨日仍以涨停开盘,不过盘中连续出现大单卖出,在上午10:46附近涨停板被打开,这引发了资金的疯狂介入,短短两分钟再度封住涨停板,当日成交额达到了21.88亿元,创出历史天量。

 江苏三友如此强劲的走势主要受益于公司资产置换、收购资产等一系列资本运作。3月25日晚间公司公告拟以全部资产和负债置换美年大健康等值的股份,同时拟以6.92元/股的价格向美年大健康股东发行股份,购买美年大健康股东剩余的全部股份;拟以8.2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从服装加工转变为健康体检。

 短期来看,公司大手笔转型的运作使得估值获得重估,机构抢筹也意味着短线强势格局有望延续,不过面对中小盘股的调整大潮,投资者追涨风险也在加大。(张怡)

 机构博弈北陆药业

 昨日市场出现巨震,不少个股也出现剧烈波动。其中,北陆药业日内振幅超过18%,共有七家机构对该股展开了激烈的博弈。

 北陆药业昨日以33.98元低开,之后弱势震荡,盘中最大跌幅超过了8%;13:30开始出现直线拉升并翻红,最大涨幅超过5%,尾盘再度回落翻绿。最终,该股收报34.29元,下跌2.00%。该股昨日成交3.98亿元,环比小幅回落。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北陆药业前四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从646.44万元到5940.77万元之间,第五大买入席位为营业部席位;而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一、四、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620.68万元到4777.73万元之间,其余均为营业部席位。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公司是内外兼修的肿瘤诊断治疗一体化平台,主营业务(对比剂+精神专科药)逐步恢复快速增长,外延精准医疗业务(基因测序+细胞治疗)为公司贡献了重要的业绩增长点。精准医疗领域未来存在巨大市场空间,公司加大投入预期强烈。

 多空激烈争夺之下,该股昨日日K线收出一根长十字星。鉴于公司前景向好,且昨日主力买入力度相对更强,预计该股后市有望迎来强势震荡。(李波)

 控股股东增持助亿阳信通涨停

 近期缓步上攻的亿阳信通昨日大幅跳空高开并报收一字涨停,涨停价18.63元创下了该股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但成交额仅为2.28亿元,较此前明显缩量。

 亿阳信通的突然爆发源于4月14日晚间的一则公告。公告称,4月14日,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5000万元认购的“国信·亿阳信托”与国信证券完成收益互换交易,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171.70万股,合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06%,平均增持价格为17.08元。增持后,亿阳集团持有亿阳信通1.43亿股,占亿阳信通总股本的25.22%。而且公司表示,亿阳集团不排除自本次增持之日起12个月内,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其他方式)增持亿阳信通股份。

 控股股东的大幅增持一般代表着对公司后续经营的信心,而加大信息基础建设力度等利好预期也对股价提供支撑,且昨日资金的惜售情绪较为浓厚,预计短期该股仍将维持强势。(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