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50 证券简称:千红制药 公告编号:2015-003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信托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 公司于2014年4月4日召开的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

 了《关于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购买中短期低风险金融产品的议案》,为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生产经营、募投项目建设、技改扩建等资金需求以及合规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总额度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含本数)购买最长期限不超过2年(含2年)的低风险金融产品;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总额度不超过9亿元人民币(含本数)购买最长不超过1年(含1年)的保本型金融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2. 截止到本次公告日,已到期的信托及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

 均已如期收回。公司本次利用闲置自有资金继续购买信托产品。

 3. 公司(以下简称:“委托人”)与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安信信托”或“受托人”)签订《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之X期优先受益权信托合同》(编号:AXXT[2013]JHXT10-X001号),公司与安信信托无关联关系。

 4. 公司本次出资人民币14,000万元购买贵阳新农村建设发展基

 金集合信托计划,本次金额占公司2014年总资产的6.06%。

 二、信托方案主要内容:

 近日,公司收到了安信信托签字盖章的《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之X期优先受益权信托合同》等文件,信托具体情况如下:

 1. 信托名称: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

 2. 信托类型:集合

 3. 投资标的:募集资金投放于一期项目公司宏德置业与二期项目公司宏德温泉,以用于“贵阳乐湾国际新农村建设项目”

 4. 信托期限:12个月

 5. 投资人预期收益率:9.3%/年

 6. 信托利益分配:到期还本付息

 7. 风控措施:

 (1) 股权质押:项目公司股东将所持项目公司股权全部质押给安信信托。

 (2) 土地抵押:信托期间取得的土地将优先抵押至信托名下;若项目公司用上述土地申请开发贷,取得的开发贷资金归集至指定账户,用于兑付信托本益。

 (3)主动管理:安信信托从合伙人会议、银行账户、印鉴上控制合伙企业,并由合伙企业向项目公司派出董事并指定专人担任财务副总监,从股东会、董事会、财务、印章等多个层面对项目公司进行主动管理,并监测项目的工程与销售进度,确保项目公司的有序经营,实现既定的信托目的。

 三、资金来源

 本次信托认购资金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 信托投资的目的

 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公司自有资金获得较高的收益。

 2. 存在的风险

 本次信托协议面临法律与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各项风险因素,但信托协议已经为本次信托理财设置了足够的风控措施,违约和本金收益受损的风险较小。

 3.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将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信托投资,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五、其他事项

 1. 公司财务部、审计部对投资进行了事前充分调研,并向董事

 会递交了可行性报告,财务总监、审计总监签署了同意意见。

 2. 截止到本次公告日,公司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金额共计

 132,070万元(包括本次14,000万元),其中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69,000万元(包括本次14,000万元),及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63,070万元;尚未到期的资金占公司2014年总资产的57.15%。

 七、备查文件

 1. 公司与安信信托签署的《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

 计划之X期优先受益权信托合同》。

 特此公告!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