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投资新三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波动料加大

 专家认为,注册制使颇有前景但业绩还不突出的企业有了公平上市的机会,做市商制度也成为激活公司股价的“点睛之笔”,这些将对新三板发展起到主导性的支持作用。

 券商人士表示,从资金层面来看,公募基金将成为今后影响挂牌公司股价的重要力量。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一些以创新业务见长的基金子公司已经将参与新三板市场上升至公司战略层面,成立专门团队,包括博时基金和南方基金等在内的公募都在筹备相关新三板产品。

 监管层日前表示,支持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投资,鼓励公募基金将投资范围扩大到新三板股票,目前正研究制定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股票的业务指引。同时,新三板指数的推出为公募产品真正入市,为公募产品发行指数基金铺平了道路。

 “公募基金入市政策在落地方面仍有不确定性。”前述券商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再加上投资者门槛下调的预期在短期内或难以兑现,在经历了此前的连续大涨和近期下跌之后,未来新三板市场波动幅度可能较剧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