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益率继续走低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交易员札记

 周三,资金面整体维持宽松,IPO冻结资金的影响偏弱,短期资金价格继续下行。受经济数据公布及本周较强的降准预期影响,债市收益率整体下行,中长端品种收益率领跌。

 现券二级市场交投较旺盛。国债方面,10年期成交在3.58%附近,7年期成交在3.57%;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08%,7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18%附近,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95%附近,2年半的国开债成交在4.03%附近,1年期成交在3.68%附近。信用债交投集中在中高等级券种。短融交投集中在半年内券种,收益率继续下行,如半年期AA的14南宁城建CP001成交在4.97%,1个月的AAA券种14鲁高速SCP006成交在4.55%;中票成交以中长端为主,如2年半的AA券种14东方MTN001成交在6.52%,4年多的14潞安MTN001成交在6.45%,5年期15铁道MTN001成交在4.58%附近,下行约10bp;企业债成交集中在中期限中高等级券种,08国网债02成交在4.58%附近。

 从基本面来看,一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长7%,基本符合市场预期,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较前两月继续大幅下降;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10.2%,低于此前预期。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仍处在底部运行,经济下滑和通缩风险如期而至,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可期,本周降准呼声越发高涨。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流动性较充裕,疲弱的基本面支撑债市现券走势,未来整体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中长端品种的配置及交易价值已显现。(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