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15—034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5年4月14日采取通讯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15年4月10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各位董事对议案进行审核,并于2015年4月14日前将表决结果送达至董事会秘书进行统计。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李小龙先生组织。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全部议案进行审核并形成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规划,为拓展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业务,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广州二六三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出资5,250万美元设立二六三移动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当地注册机构核准为准)。

 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收购迪讯(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实力,积极推进公司全球华人移动通信业务的发展,公司拟通过全资孙公司——二六三移动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当地注册机构核准为准)收购迪讯(香港)有限公司(Delcom (HK) Limited)100%股权。

 《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收购迪讯(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范围增加的议案》

 2014年6月26日,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签署附生效条件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并于同年11月24日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的批复》,同意公司与中国联通合作,在北京、上海2个直辖市范围内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不包含预付费业务);

 根据目前公司移动通信业务发展的需求,经与中国联通协商,决定在原协议约定的试点范围基础上增加广州、深圳、合肥、南宁、石家庄、武汉、苏州、天津、重庆等23个试点本地网并签署补充协议,同时,公司仍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要求向其递交申请材料并经审核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

 三、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15—035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业务发展规划,为拓展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业务,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广州二六三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二六三”)出资5,250万美元设立二六三移动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当地注册机构核准为准,以下简称“二六三移动香港”)。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5年4月1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

 3、投资行为所必需的审批程序

 根据现行《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批准权限在本公司董事会对外投资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介绍

 投资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二六三公司,无其他投资主体。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89号B栋7层02房(仅限办公用途)

 法定代表人:梁京

 注册资本:壹亿伍仟万元整

 经营范围: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拟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全资孙公司基本情况

 注册名称:二六三移动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当地注册机构核准为准)

 法定代表人:梁京

 注册资本:5250万美金

 出资方式:现金出资

 经营范围:移动虚拟通信运营

 上述投资标的基本信息最终以管理部门核准的营业执照为准。

 2、出资情况

 自有资金出资5250万美金,占注册资本的100%。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1、本次投资的目的

 公司获得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资质后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广州二六三公司从事移动通信业务拓展;2015年3月13日公司四届二十九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相关议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项目”和“企业云统一通信服务项目”两个项目的拓展。

 鉴于香港地区商业环境和法律环境的国际化、规范化程度高,且电信市场国际化程度高,香港本地通信企业与国际通信市场联系紧密、国际化运营水平高、业务的国际化覆盖程度高。同时,香港是亚太地区通信网络和互联网的骨干节点,拥有通达全球各地的优质网络资源,因此,广州二六三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二六三移动香港公司以推进全球华人移动通信业务的开展。

 2、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该公司设立后将作为广州二六三公司海外移动通信业务拓展的“桥头堡”负责在海外国家和地区建设MVNO核心网络及平台,将积极推动公司移动通信战略的实施,为公司的持续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3、存在的风险

 在香港设立公司将受到当地商业环境、法律法规、政策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对公司的设立及运营带来一定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15—036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收购迪讯(香港)有限公司

 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2015年2月1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决定设立广州二六三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二六三”)开展移动通信业务,2015年3月19日,广州二六三公司已经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核准注册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另外,广州二六三公司投资5,250万美金设立二六三移动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当地注册机构核准为准,以下简称“二六三移动香港”)以推进全球华人移动通信业务的开展。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实力,积极推进公司全球华人移动通信业务的发展,公司拟通过全资孙公司——二六三移动香港投资人民币10,000万元(壹亿元整)收购迪讯(香港)有限公司(Delcom (HK) Limited,以下简称“迪讯公司”)100%股权。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已经公司2015年4月14日第四届董事会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介绍

 中熙有限公司((Zhongxi Limited,以下简称“中熙公司”)

 公司名称:中熙有限公司

 董事:陈宝林

 公司类型: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萨摩亚独立国(SAMOA)

 成立时间:2014年11月5日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融资服务

 股权结构:自然人陈宝林(中国国籍,身份证号:32108819690224****)持有100%股权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迪讯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迪讯(香港)有限公司

 注册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注册地点:香港

 注册公司地址:九龙海港城港威大厦6座31楼3105室

 商业登记证号码:39987285-000-10-14-5

 注册股东:中熙公司持有100%股权

 主营业务:全球国际漫游通讯服务提供商

 (二)根据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出具的《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德师京报(审)字(15)第S0029号],迪讯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前后迪讯公司的股权结构

 ■

 四、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一)出售方:中熙公司

 购买方:二六三移动香港

 保证方:陈宝林、中熙公司

 (二)交易价格

 本次收购的股份对价为人民币10,000万元(壹亿元整)或等值美元或等值港币。

 (三)支付方式及时间

 对价的支付分为两次进行:签约且先决条件满足后五个工作日内,购买方向出售方第一次支付人民币7,000万元或等值美金或等值港币(汇率以协议签署日由出售方和购买方共同确定的当日中国银行公布的现汇卖出价为准(以下同));交割完成后五个工作日内,购买方向出售方支付剩余款项人民币3,000万元或等值美元或等值港币。

 (四)保证及承诺

 保证方向购买方承诺,为保证协议项下所拟议之交易的顺利进展与目标集团业务的发展,自协议签署日起,购买方可以立即开始对目标集团业务、财务与人员的整合与交接工作。

 (五)不竞争承诺

 保证方向购买方作出承诺及保证,自协议日期起的两年内,其及其将促使其现时及将来之联连或附属公司或人士,不可在没有购买方的书面同意下,独自或联同任何人及透过代表 (包括但不限于其董事、股东、顾问、员工、代理人)直接或间接地在目标集团拥有业务的所在地(a)与目标集团业务进行竞争;及(b)就任何目标集团的现任或前任客户而言进行往来业务或直接或间接地促使他人与其进行往来业务。

 五、交易定价依据及资金来源

 根据北京华信众合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在评估基准日2015年2月28日持续经营的前提下,采用收益法评估的迪讯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10,426.66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同意本次协议股权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000万元。本次交易主体二六三移动香港拟使用自有资金进行。

 六、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存在的风险

 (一)收购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广州二六三及其子公司——二六三移动香港公司的设立正式拉开了公司全球移动虚拟通信运营业务序幕。本次通过二六三移动香港收购的目标公司——香港迪讯公司,是拥有香港MVNO牌照的移动虚拟运营商,已经搭建完成了核心网和运营支撑系统,以及一卡多号服务平台,完全符合公司全球移动虚拟通信运营的业务策略;另一方面,目标公司是中国联通 “预付费国际漫游服务”和“一卡双号服务”运营平台唯一合作伙伴,并拥有上述服务的相关软件知识产权和研发服务团队。本次收购完成后将为公司成为全球移动通信虚拟运营商奠定坚实基础,加速公司跨境通信服务商战略的实现。

 (二)存在的风险

 由于香港的商业环境、文化背景与内地略有不同,本次收购完成后,可能会面临人员流失、团队整合等运营管理风险,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已有充分认识并将积极采取措施予以防范和控制。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