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 公告编号:2015-024

 1、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内经济概述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要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障充分就业,持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社会保障覆盖全民,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报告还提出要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为实现上述目标,党中央、国务院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将“城镇化”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作为 “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目标,确保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可以预期,随着城镇化率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将持续提高,食品消费市场将保持旺盛的需求,这些因素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但是2014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且仍不稳定,中国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GDP增速明显回落,内需仍然疲弱。2014年受国家“八项规定”、“三公消费”等调控因素的影响,各企事业单位用于节日馈赠、职工福利等支出大幅压缩,对公司的节日食品和乳制品业务而言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二、报告期内经营总结

 2014年,在节日食品市场萎缩、团购收入明显减少、企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开支下降等不利因素下,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有所下降。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36.25万元,较2013年减少6,628.70万元,同比降低17.10%;公司实现净利润4,143.40万元,较2013年减少1,631.84万元,同比降低28.26%。2014年,公司营业成本为19,130.07万元,较2013年减少4,423.79万元,同比减少18.78%;期间费用合计为8,228.36万元,较2013年减少384.42万元。

 2014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仍然主要来自于乳制品、烘焙食品和节日食品,利润构成和利润来源与2013年相比没有出现重大变动。

 三、2014年,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实施品牌战略,扩大“麦趣尔”品牌的影响力

 为继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市场美誉度和顾客忠诚度,一方面,在乳业业务方面,公司将以“麦趣尔”作为主品牌,立足中高端领域,并辅以“巴巴仔”、“牛奶的故乡”、“健乐益”等副品牌分别发展儿童消费者市场、功能性白奶市场、果蔬汁乳饮料市场。另一方面,在烘焙食品方面,公司将以“麦趣尔”作为主品牌,主打传统新鲜食品,立足中高端领域,主要在北京、乌鲁木齐、昌吉大型商超及周边可直供便利店以及公司各大连锁店销售。

 2、实施产品战略,巩固和扩大灭菌乳、月饼等优势产品市场份额,且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公司目前拥有乳制品三大系列 20 余个品种,烘焙食品四大系列共 400 余种产品,冷冻食品两大系列共35种产品。首先,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灭菌乳系列产品,保持公司在疆内的行业领先地位,并力争继续扩大灭菌乳覆盖区域且提高市场占有率。其次,继续重点发展月饼等节日食品。第三,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大力发展烘焙食品、低温奶、固态奶和休闲食品等产品,以充分利用公司扩大的产能并开拓新的市场,为未来公司业务的继续拓展开启新的方向。

 3、实施产业链延伸战略,建立新型奶源基地

 奶源基地建设薄弱,是乳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奶源基地是乳品企业的源头,优质奶源是优质产品的保证。公司根据自身发展的需要,依据国家行业发展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依托新疆丰富的自然资源,提出了以现有生物技术与适用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以优质高产的奶牛繁育、饲养管理和高产奶牛疫病防治三大技术体系为主的新型奶源基地,为公司提供优质、丰富的奶源,确保奶源质量并加大对成本的控制力度,从而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

 4、实施市场战略,努力拓展营销渠道

 在市场战略上,公司将根据不同市场和客户的特点,针对已有市场和新市场采取不同的拓展策略。一方面,对于已有成熟市场,公司将通过以往销售记录以及客户对产品认可度的分析,对现有市场进行深度开发,在疆内还将增开连锁店以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有侧重点的进行网络拓展,并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营销。另一方面,对于新市场或未涉足市场,公司也将根据新市场的地域特点、当地居民的消费习惯,合理布局,并加大烘焙连锁门店的建设力度,力争快速进入新市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抢占市场份额。而公司也将在现有北京连锁门店的基础上,继续增加连锁店数量,将北京作为公司连锁经营在华北地区的重点区域。

 四、2015年计划

 根据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发行当年及未来两年,公司的主要发展计划包括:

 1、扩大液态乳制品产能计划

 公司在全疆大部分县市均建立了销售网点,但由于生产规模的限制,未能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减缓了公司发展的进程,故公司扩大生产规模的要求十分迫切。公司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依托公司乳制品生产的规模化运作,扩大乳制品产量,巩固保持公司目前在该领域的领先优势。随着日处理 300 吨生鲜乳生产线建设项目的建成,公司日处理生鲜乳能力将得到大幅度增长,从而可以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

 2、烘焙连锁拓展计划

 连锁经营作为“麦趣尔”系列产品的销售窗口,已在北京、乌鲁木齐、昌吉、库尔勒、克拉玛依、喀什等地开设多家连锁门店,主导产品为生日蛋糕、西点、现烤面包、月饼、粽子以及乳制品系列、冰淇淋系列、速冻食品系列。“麦趣尔”系列产品一直都在追求品质优良、健康、营养、新鲜、味美,而贯彻“整洁、快速、专业”理念的麦趣尔连锁店将在全疆建立更多的门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方便;2015年公司将在新疆新拓展16家连锁店。

 3、奶牛养殖基地示范推广建设计划

 公司采用核心奶牛基地、示范牛场相结合的生产方式,为公司提供优质、丰富的奶源。奶牛养殖基地示范推广建设计划将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4、技术研发和创新计划

 在技术研发和创新上,公司将以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优化为主,从创新队伍的建立、研发基地的建设,以及加快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步伐等方面推进公司整体研发和创新计划,重点发展建设公司自主创新的技术中心。

 5、人才培训和扩充计划

 鉴于公司未来几年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为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公司将视人才为根本,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吸引人才,逐步调整人才结构,形成一支具有较强实力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

 6、深化改革和组织结构调整计划

 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经营决策程序;以充分共享公司财务、人力资源、生产管理、市场营销、技术研发等信息资源为基础,建立和完善公司的信息化;建设企业文化,形成具有凝聚力、协调力和协作力的卓越团队;以优化和提高效率为目标,不断提升公司各职能部门尤其是研发部门的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调动各级员工的积极性,推动公司在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确保管理和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2014年初,财政部分别以财会[2014]6号、7号、8号、10号、11号、14号及16号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2014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2014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2014年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2014年修订)》及《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要求自2014年7月1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鼓励在境外上市的企业提前执行。同时,财政部以财会[2014]23号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金融工具列报准则”),要求在2014年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告中按照该准则的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列报。

 本公司于2014年7月1日开始执行前述除金融工具列报准则以外的7项新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在编制2014年年度财务报告时开始执行金融工具列报准则,对当期和列报前期财务报表项目及金额无影响。

 (2)对2015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5年1-3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净利润为正,同比上升50%以上

 ■

 证券代码: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 公告编码:2015-022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3日以书面送达或者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二届第十七次董事会("本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5年4月15日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包括独立董事3人),实际出席董事7名(黄宪辉先生、郭志勤先生通过远程电话会议方式出席并以传真方式进行表决),公司董事会秘书姚雪到现场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董事会全体成员认为《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会计准则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的内容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年报全文及摘要见制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年报摘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2014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内容详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详细内容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董事会报告章节。

 公司现任独立董事郭志勤先生、陈志武先生、孙进山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4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详见2015年4月1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详细内容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财务报告章节。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鉴于公司2014年盈利状况,并综合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经营模式等因素,为回报股东,使股东能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公司管理层提出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41,434,045.71元,按照《公司法》与《公司章程》的规定,母公司实现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3,121,312.88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184,182,278.65元,扣除2014年已分配利润10,771,593.24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止,公司可供分配利润211,723,418.24元。

 参考公司2014年度盈利情况,同时兼顾公司可持续发展及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结合公司当前实际情况,公司2014年利润分配预案为:2015年4月15日公司总股本108,722,161股为基数,拟按照每10股派现金红利0.71元(含税)分配,共派发股利人民币7,719,273.43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公司2014年度不以未分配利润送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利润分配预案合法、合规,符合公司章程规定及相关分红承诺。

 公司独立董事一致认为:该分配预案体现了公司对股东的回报,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是合理的,同意将该预案提请2014年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报告的议案》

 关联人董事长李勇、董事李刚、董事王翠萍回避表决。

 详细内容详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制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报告的公告》。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详细内容详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公司制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上的《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和《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就《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和《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发表了意见;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花旗”)对公司2014年内部控制等进行了认真核查,并出具了核查意见。

 《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和《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全文、《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若干事项的独立意见》、东方花旗出具的《关于麦趣尔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核查意见》、《关于麦趣尔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的核查意见》内容详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投资建设等的基础上,为提高自有闲置资金及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用于购买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该额度可滚动使用,在单笔金额并且总额度不超过上述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自此额度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2015年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及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独立董事对以上议案意见请详见2015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若干事项的独立意见》。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和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公司拟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5年度审计机构,聘期1年。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内容详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若干事项的独立意见》。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审议通过《关于董事2015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对董事的薪酬进行了审核,公司独立董事对董事的薪酬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若干事项的独立意见》。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1、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对本事项进行了审核,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内容详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若干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2、审议通过《关于审核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内容详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3、审议通过《关于2015 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关于2015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内容详见与本决议于同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4、审议通过《关于修订<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5、审议通过《关于董事变更的议案》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期收到黄宪辉先生的辞职报告,因黄宪辉先生工作岗位变化,不再就职于华融渝富基业(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根据华融渝富基业(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黄宪辉先生之共同意愿,辞去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职务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且未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在新任董事人选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前,黄宪辉先生仍将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

 黄宪辉先生在担任董事期间,忠实勤勉履行职责,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黄宪辉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期间为公司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公司股东华融渝富基业(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名白国红先生担任公司董事,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查,白国红先生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对董事任职资格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推荐白国红先生担任公司董事同时担任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相同。请详见2015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辞职的公告》。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以上议案意见请详见2015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若干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6、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请详见2015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若干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7、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次董事会后,公司董事会拟作为召集人,召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股东大会的时间和具体议案以股东大会通知为准。详见2015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6日

 附件:

 董事白国红先生简历

 白国红先生,1964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毕业,高级经济师。先后担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股权管理部经理、研究发展部高级经理,挂职江西吉安市市长助理,中国华融第一重组办公室高级经理,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中国华融总裁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华融昆明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华融综合协同部总经理,现任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证券代码: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 公告编码:2015-023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4月3日以书面送达或者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二届第十三次监事会("本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5年4月15日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公司全体监事夏东敏、刘瑞、刁天烽等人参加本次监事会。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夏东敏女士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内容请详见2015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请详见2015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报告的议案》

 与会监事一致认为: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进行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请详见2015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报告的公告》。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2014年度,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瑞华审字【2015】48110034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以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在保证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对2014年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关于2014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董事会对公司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填报了《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并编制了《关于2014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审议通过《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投资建设等的基础上,为提高自有闲置资金及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将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2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3亿元,用于购买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该额度可滚动使用,在单笔金额并且总额度不超过上述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自此额度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及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请各位监事审议,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14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和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公司拟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5年度审计机构,聘期1年。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审议《关于监事2015年度津贴方案的议案》

 请详见2015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监事2015年度津贴方案的公告》。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关于监事变更的议案》

 1、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近日收到监事刁天烽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刁天烽先生由于工作变动的原因,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职后刁天烽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监事会对刁天烽先生在任职期间的敬业、勤勉工作深表感谢!

 2、经公司股东提名,尹妍玲为公司监事候选人;上述人选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成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继任人选。 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之前,公司第二届监事会原有人员继续履行监事职务。

 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此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 2014年新颁布和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符合相关规定;公司本次对对采用账龄分析法的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进行会计估计变更,变更的理由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

 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

 《关于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4月16日

 

 附件:

 尹妍玲,1985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先后从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采购部专员入职,先后担任过出纳、融资主管、财务部助理经理,现任新疆聚和盛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

 证券代码: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 公告编码:2015-025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4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了的审计,并出具了瑞华审字[2015] 48110034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认为公司财务报表已经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公司2014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4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一、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36.25万元,较2013年减少6,628.70万元,同比降低17.10%,公司实现净利润4,143.40万元,较2013年减少1,631.84万元,同比降低28.26%。

 ■

 二、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与现金流量

 1、财务状况分析

 单位:元

 ■

 2、经营成果分析

 单位:元

 ■

 变动情况说明:

 (1)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36.25万元,其中乳制品实现收入20,927.27万元,占比65.12%;烘焙食品实现收入5,531.83万元,占比17.21%;节日食品实现收入5,437.13万元,占比16.92%;其他收入240.02万元,占比0.75%。

 (2)费用:2014年,公司发生期间费用合计为8,228.36万元,较2013年减少384.42万元。其中:销售费用5,006.68万元,较2013年减少411.13万元;管理费用3,043.88万元,较2013年增加94.50万元,财务费用177.81万元,较2013年减少67.79万元。

 3、现金流量分析

 单位:元

 ■

 变动情况说明:

 1、2014年公司投资活动现金流出较2013年明显增加,主要是2014年公司自有资金和暂时显示募集资金用于理财所致。

 2、2014年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入较2013年明显增加,主要原因是2014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 4 月16日

 证券代码:002719 证券简称:麦趣尔 公告编码:2015-026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15年5月7日上午10:00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一)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会议时间:2015年5月7日(星期四)10:00

 (三)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新疆昌吉市麦趣尔大道麦趣尔集团公司二楼会议室

 (四)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一)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3、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现场投票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票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股份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五)会议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2015年5月7日(星期四)上午10:0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15年5月6日—2015年5月7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5月7日9:30—11:30、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5月6日15:00至2015年5月7日15:00。

 (六)股权登记日:2015年5月4日

 二、会议出席对象

 1、截止2015年5月4日下午15:00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并办理了出席会议登记手续的公司全体股东,股东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并参加表决,该股东代表人不必是公司的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及其他人员。

 三、会议审议事项

 (一)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提交,具体内容刊登在2015年4月1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提交程序合法,资料完备。

 (二)本次会议拟审议如下议案:

 1、审议《2014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审议《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审议《关于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4、审议《关于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5、审议《关于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报告的议案》;

 6、审议《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7、审议《关于聘请2015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8、审议《关于董事、监事2015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9、审议《关于2015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10、审议《关于修订<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11、审议《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12、审议关于《关于监事变更的议案》;

 13、审议关于《关于董事变更的议案》;

 其中《关于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关于董事、监事2015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关于监事变更的议案》、《关于董事变更的议案》将采用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

 上述议案第13项议案已经公司于2015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16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四、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及地点:

 1、登记时间:2015年5月5日(上午9:00-11:30,下午 14:00-17:00)

 2、登记地点:新疆昌吉市麦趣尔大道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管理部

 (二)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的,需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加盖委托人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登记:自然人股东出席的,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不能接受电话登记,信函或

 (下转B073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