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并购米格电机 江特电机复牌涨停

 停牌近3个月的江特电机发布了定增幕资并购米格电机的公告,并于昨日复牌。复牌首日,江特电机一字涨停,报收于17.33元,创下了该股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但成交额仅为232万元。

 江特电机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杭州米格电机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6亿元;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5亿元。根据该方案,米格电机100%股权评估值为60122.31万元,双方协商交易价格为6亿元,其中公司已现金方式支付2.4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认购3.6亿元,并拟向自然人李威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5亿元用以支付部分现金对价及交易相关费用。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被并购公司所作出的业绩承诺,2015年-2017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6000万元和7200万元,将对公司业绩构成支撑,而该并购也将完善公司自身产业链,提升整体业务。另外,考虑到该股停牌期间,市场快速上涨,昨日的资金惜售情绪又十分浓厚,预计在并购和定增的双重利好刺激下,股价短期仍将延续升势。(王威)

 政策暖风助新疆城建涨停

 昨日,新疆城建开盘短暂下挫翻绿之后就逐步震荡走高,在10:30之前快速拉升封住涨停板,股价最终收于涨停价22.01元。

 消息面上,央视新闻联播日前推出系列报道《“一带一路” 共建繁荣》,在这个“一带一路”版图当中,首次加入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南线——从南海到南太平洋的路线。

 不仅如此,据媒体披露的新疆电网“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疆电外送能力将提高到5000万千瓦,年外送电量超过300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转化原煤1亿吨,直接拉动疆内投资50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西部边疆与中原地区的“电力丝绸之路”,将新疆丰富的煤炭和风、光等清洁资源就地转化为电力输送到内地和国外。

 分析人士认为,“一带一路”政策面暖风频吹,显示出政策已经进入了实施阶段。而新疆作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城市,正在加速各方面的规划建设,将有望使得包括新疆城建在内的区内龙头订单数目大增。短期内政策有望促使公司股价保持强势。(张怡)

 机构博弈莱美药业

 昨日莱美药业以53.70元小幅高开,随后股价快速冲高至58.43元,再度刷新该股的历史新高;此后股价稍有回落并在高位展开震荡。下午莱美药业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而临时停牌。最终,莱美药业涨幅达8.06%,报收于57.81元,成交2.93亿元。

 自上周五以来,莱美药业连收三阳,涨幅高达30.20%,合计成交9.27亿元。而在这三个交易日的快速上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表现十分活跃。据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4月10日至14日期间,莱美药业的五大买入席位中,除了第三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外,其余四个席位均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据,买入金额分别为9854.31万元、8487.60万元、5061.45万元和4676.28万元,合计成交额为2.81亿元,占到了三日总成交额的三成;而五大卖出席位中,除了第三大卖出席位为中信证券宁波中山东路营业部外,其余四个席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7838.47万元、4088.23万元、3125.14万元和2300.17万元。显示当前机构投资者的分歧有所加大。(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