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治固收副总监王洋:股债双牛有望持续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A股市场的火爆给债券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但在天治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天治可转债基金经理王洋的眼里,股债双牛的格局有可能继续维持。王洋表示,所谓债券和股票的跷跷板效应一般发生在经济回升、通胀企稳的背景下,但从目前的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且短期内发生概率不大。国内经济处于转型之中,将从增量经济走向存量经济,其特征是通胀的持续低迷和经济增速下台阶,而这一时期收紧货币政策的概率非常小,继续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概率很大。因此,并不具备股债跷跷板效应出现的宏观基础,且对于债券市场来说,基本面还是有支撑的。股债双牛的情况是可能继续维持的。

 王洋同时认为,可转债是带有股票期权的一种债券衍生品,与正股的走势大致正相关的,A股市场走强会对可转债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而且,在股市走强时,可转债的发行人一般希望可转债持有人能够将转债转股,实现再次融资,从而会给可转债带来比较好的条款博弈机会。但在正股快速上涨时期,转债提前赎回将会加速,使得转债市场出现供需失衡的情况,会有一定程度地影响可转债市场的流动性,但也正是由于出现供需缺口,转债的筹码稀缺性就更为显著。他在可转债投资方面比较重视个债的选择,配合适当的杠杆,就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投资业绩。数据显示,天治可转债基金今年一季度投资收益9.5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