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中昌海运 公告编号:临2015-022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上海泰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委托借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借款方,以下简称“公司”)拟通过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作为受托方,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向上海泰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作为委托方,以下简称“泰慈投资”)借款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运营流动资金。

 一、本次交易概述

 公司拟通过民生银行向泰慈投资借款不超过30,000万元,分期发放,用于补充公司运营流动资金,借款期限为6个月,借款利率为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最后借款金额以实际借款金额为准。公司不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

 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盛宏业”)及其关联方上海三盛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三盛宏业实际控制人陈建铭三方,为本次委托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公司不提供反担保。

 泰慈投资为有限合伙企业,其普通合伙人为上海铭慈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铭慈投资”)。由于公司控股股东三盛宏业持有铭慈投资51%的股份,铭慈投资是三盛宏业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各方简介

 1、委托方:上海泰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罗娜

 公司住所:上海市崇明县长兴镇潘园公路152号

 2、受托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王庆东

 公司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100号

 3、借款方: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陈胜杰

 公司住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安宁路A7号

 4、担保方

 公司名称: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6500万元

 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陈建铭

 公司住所: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虬泾路118号

 公司名称:上海三盛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6000万元

 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潘功成

 公司住所: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涞亭来路888弄92号

 三、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泰慈投资向公司提供借款,用于补充公司的运营流动资金,能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减轻公司的财务费用,是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支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本次交易审议程序

 本次委托借款为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财务资助的利率水平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且上市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相应抵押或担保的,上市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担保,且上市公司未提供反担保的,参照上款规定执行”,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并获得交易所同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需董事会授权,同时由于本次交易未超过董事会的授权范围,因此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 年4 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董事陈胜杰、黄启灶、刘青、胡勇、王霖、谢晶,独立董事严法善、应明德、刘培森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陈胜杰召集和主持。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投票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关联方委托借款的议案》。

 特此公告。

 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四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