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50 证券简称:保变电气 公告编号:临2015-049
债券代码:122083 债券简称:ST天威债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重要事项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集团”)持有保变电气22.96%的股权,为保变电气“ST天威债”的担保方。

 今日,公司获悉天威集团发布了《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2015年付息存在不确定性的特别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的主要内容如下:

 “天威集团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11天威MTN2,债券代码:1182127)应于2015年4月21日兑付利息,由于天威集团发生巨额亏损,利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

 一、天威集团本期债券基本情况

 1.发行人: 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

 2.债券名称: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

 3.债券简称:11天威MTN2

 4.债券代码:1182127

 5.发行总额:15亿元

 6.本计息期债券利率:5.70%

 7.本年付息日:2015年4月21日(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8.到期兑付日:2016年4月21日

 9.债券期限:5年

 10.评级情况:原评级为主体债项均为AA+,当前最新评级为BB

 11.应付利息金额:85,500,000元人民币

 12.主承销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3.登记托管机构: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二、天威集团利息兑付风险提示

 2014年天威集团合并报表累计利润总额-1,014,028万元,同比增亏377,730万元。亏损的主要原因一是天威集团新能源行业市场萎缩,产能过剩、产品价格走低等情况仍未明显好转,收入成本倒挂现象严重,天威集团下属新能源企业采取减产、限产等各种控亏措施,加强风险控制,部份新能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天威集团年度经营性亏损均来自于新能源产业。二是基于谨慎性原则,天威集团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合并会计报表范围内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834,131万元,同比增加减值302,208万元,对天威集团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天威集团2014年度发生巨额亏损,因此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2015年4月21日利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

 天威集团目前正在通过多种途径筹集偿债资金。”

 本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情况,及时发布相关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