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5—018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落实施行2014年财政部颁布或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等共七号会计准则具体准则,而对公司会计政策和相关会计科目核算进行变更、调整。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2014年,财政部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以及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等具体准则,并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颁布或修订,公司需对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2014年4月4日至4月14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议案》,本公司董事会共有17名董事,以1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议案;本公司监事会共有7名董事,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二、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情况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通知》要求,公司将持有的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且其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可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重分类调整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会计科目,并进行追溯调整。具体调整事项如下: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应用指南:投资方向合营企业出售业务,取得的对价与业务的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全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司追溯调整2012年出售业务给合营企业未于当期全额确认损益的账务处理方式,追溯调整对各期财务数据的影响如下:

 ■

 2、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相关情况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的通知》要求,公司将递延收益、其他综合收益单独列报,并进行追溯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进行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

 3、会计师意见

 会计师认为:福田汽车公司的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在所有重大方面已按照新颁布或新修订的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会计差错更正》的规定。

 四、上网公告附件

 1、会计师事务所意见;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5—019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4月4日,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公司共有监事7名,截止2015年4月14 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7张。监事会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和财务信息调整的议案》。

 内容详见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的2015-018号临时公告。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四日

 报备文件:

 1、监事会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