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67 证券简称:太极实业 编号:临2015-028
债券代码:122306、122347 债券简称:13太极01、13太极02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太极实业”)于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00-11:3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网址为: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沟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已于2015年4月11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了《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

 2015年4月14日,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孙鸿伟、总会计师杨少波、董事会秘书胡义新、控股股东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葛颂平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说明会上,针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本次说明会上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本次资产重组对公司主营业务会有什么影响?是否会改变公司主营方向?请问这次重组的目的和出发点?能否做到太极和十一的双赢?

 公司回答:本次重组完成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后工序服务与涤纶化纤业务。若本次重组顺利完成,在保持原有业务继续发展的基础上,上市公司将增加工程技术服务业务以及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业务,这将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上市公司的业务种类更加丰富,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加。

 2、投资者提问:安信证券借壳中纺投资也仅停牌了4个半月。十一科技作为曾经的拟IPO公司,财务等各方面的基础工作应该做的都比较扎实。这次重组为何还要停牌这么久?

 公司回答:截至目前,本次重组的进展如下:(1)各中介机构积极开展尽职调查和评估、审计等工作;(2)公司已与本次重组交易对方签署了框架协议;(3)产业集团已就本次重组与国资监管部门预审核进行了初步沟通。

 由于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并且本次重组具体方案仍在论证中,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披露公平,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16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2个月。

 停牌期间,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3、投资者提问:这次用于收购资产发行的股份发行价格是多少?

 公司回答: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者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具体的发行价格及其确定方式,将在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草案中披露。

 4、投资者提问:太极实业应该是定向发行股份收购十一科技,具体是发行多少股份?对十一科技如何估值影响日后涨幅。

 公司回答:本次收购资产发行股份的数量,最终将根据由评估机构出具的并经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关核准或备案的《评估报告》的结果确定的评估值、定价原则及发行价格,经计算得出,并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太极实业如出现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本次发行数量将作相应调整。

 5、投资者提问:这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是哪些?

 公司回答: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其它境内法人投资者和自然人等不超过10名的其他特定投资者。具体发行对象的确定,将依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执行。

 6、投资者提问:重组十一科技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和动机,收购是不是会有很高的溢价率?两者业务貌似没有什么关联。十一科技去年IPO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公司回答:十一科技当时综合考虑IPO上市排队情况,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主动申请撤回IPO申报材料。具体收购价格请见重组预案或重组报告书。

 7、投资者提问:这次收购的标的资产的定价原则是什么,交易金额为多少?

 公司回答:本次交易的定价参考为标的资产净资产值。该净资产值参考审计机构和资产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净资产审计和评估结果,并根据规定经国资主管部门核准或备案。交易各方将于前述审计、评估结束后,在正式签署本次重组相关协议时协商并明确约定本次交易价格。具体的定价原则、预估作价或交易金额,将在重组预案及/或报告书草案中披露。

 8、投资者提问:2个月后如果还没有完成重组会继续停牌吗?

 公司回答: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及停复牌业务指引》等相关规定,并结合本次重组项目实际情况,进行停复牌操作,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9、投资者提问:你们再停牌两个月的大致工作计划能否公布一下?

 公司回答: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16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2个月。在此期间各中介机构将继续开展进一步尽职调查工作,公司及有关各方将对本次重组方案进行持续沟通和论证,共同加快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各项工作。一旦具备条件公司董事会将立即召开会议,在审议并披露相关议案后申请股票复牌。

 10、投资者提问:本次重组对于SK海力士的合作有没有什么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签订了针对二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截至2015年3月31日,现已超出该期限,为何迟迟不发公告,是否继续合作还是终止合作。重组目标资产在上年度的净利润多少?

 公司回答:2015年4月14日发布的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2014年11月28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针对二期合作签订《谅解备忘录》,约定在后工序服务合同届满后5年内,海太继续为 SK 海力士提供后工序服务。2015年1月30日双方签订《备忘录修改协议》,同意将签署备忘录的有效期从 2015年1月31日延展至2015年3月31日。截止年报公告日,海太半导体与SK海力士正在积极协商正式协议有关细节。一旦签署正式协议,公司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十一科技相关信息将在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草案中披露。

 11、投资者提问:请问十一科技的资产质量到底如何?重组之后是不是有保底承诺,会不会是太极微电子的翻版?

 公司回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标的公司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具体盈利、估值请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相关公告。

 12、投资者提问:这次资产重组难点在哪里?审批过程有没有困难?

 公司回答:由于本次重组涉及的资产范围和体量较大,尚需时间开展后续的审计、评估工作;在本次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披露前,有关各方仍需沟通、论证并最终确定重组方案的具体内容。在完成对标的公司尽职调查且交易各方就重组协商并基本达成一致的基础上,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预案并公告,在获得国资监管部门正式同意后,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上市公司后召开股东大会;股东大会通过重组方案后报中国证监会审核。目前,公司暂未公布重组预案或重组方案,具体审核时间难以准确预计,请持续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

 13、投资者提问:十一科技2014年财务报表中,股本多少?净资产多少?每股收益多少?利润是多少?如果2014年财务报表没出来,请告知2013年的数据。

 公司回答:十一科技相关信息将在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草案中披露。谢谢!

 14、投资者提问:这次重组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完成?

 公司回答:上市公司公布重组预案或重组方案后,需在重组方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由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将提交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目前,公司暂未公布重组预案或重组方案,具体审核时间难以准确预计,请持续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

 15、投资者提问:十一科技跟你们到底是什么回事?

 公司回答: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的标的资产为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从事工程设计与工程总承包,以及光伏电站的投资和运营行业。

 16、投资者提问:请问如果复牌对公司重组会造成什么影响,长时间不复牌对小散会造成很多影响,公司管理层是否为小散们考虑过?我们小散只要求贵公司给个明确的最晚复牌时间,三个月也好,五个月也罢,别隔三差五发些无关的公告,我相信你们完全能做到,谢谢!

 公司回答:投资者的心情我们非常理解,公司会积极联合所有中介机构,努力推进本次重组相关事宜。

 17、投资者提问:请问本次重组会把帘帆布置换出去吗?

 公司回答:本次资产重组暂不涉及剥离涤纶化纤业务。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公司对于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无锡市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