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659 证券简称:*ST中富 公告编号:2015-028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数据,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以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主要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营业收入237,060万元,营业利润-32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7万元,总资产372,74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12,413万元。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4年公司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为受益于公司经营优化措施(关闭经营效率低下的工厂和生产线、缩减人员编制、控制成本费用等),公司2014年运营状况与2013年相比有较大改善。同时公司于2014年对闲置厂房、土地及子公司股权进行了处置,取得了部分收益。

 2、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达30%以上,主要是由于前述的公司经营优化措施的效果,以及处置子公司股权和处置资产取得了收益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5年1月23日公告的《2014年度业绩预告公告》中披露的业绩预告范围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4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2、根据本次业绩快报的经营业绩,如公司2014年度的净利润能实现扭亏为盈,并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修订)》规定的相关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公司将及时提交资料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核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上市规则》第6.4条的规定,公司在发布2014年度报告后,如符合债券恢复上市的条件,可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恢复上市的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在收到申请后十五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恢复公司债券上市交易。

 3、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0659 证券简称:*ST中富 公告编号:2015-029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2015年3月31日

 2、业绩预告类型:净利润为负值

 3、业绩预告情况表 :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上年同期公司通过处置全资子公司股权以及转让土地房屋等资产,增加净利润约人民币7,700万元。本报告期内未产生类似非经常性损益。

 2、由于个别客户增加自我配套供应比重,减少外包业务量,本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有所下降,造成主营业务净利润同比亦有所下降。受益于公司对改善运营效率、加强费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等措施的加强,2015年3月公司经营业绩与2015年1、2月相比已取得改善。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5年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