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835 证券简称:长城动漫 公告编号:2015-024

 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4年,受房地产行业遇冷、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国内钢铁价格持续探底,伴随煤焦产业持续的产能过剩,国内焦炭价格随之一路下行,上半年连续下跌近400元左右,跌幅近30%,至近7年来最低水平,国内焦炭市场走入漫长的低谷期,第二季度起价格止跌企稳,但弱势格局终难摆脱,市场疲态尽显。全年焦炭价格及煤化工产品均处在低迷状态。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公司一方面紧跟市场,及时调整原材料采购渠道、数量和质量,优化配煤方案,尽可能节约采购成本;以销定产,尽可能降低库存积压占用资金的成本,在没有任何优势的竞争格局中求生存。根据对焦煤产业未来走势的判断,会同子公司适时处置其全资子公司华坪县圣达煤业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达工贸”)股权,解除煤矿经营风险,同时及时回收资金。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探索重组改革思路,将原来的单一传统煤焦化产业结构调整为以新兴动漫产业为主体,原传统产业为辅助的双主业并行结构,锐意改革,以思路换发展,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12月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于2015年1月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8,863,561.40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33,610,677.39元,下降54.31%,实现利润总额7,574,877.2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674,844.28元,下降38.16%,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处置圣达工贸致使销售收入减少以及本期减少产量、销售降低所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939,901.64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8,846.34元,增长0.66%,主要系优化企业结构,淘减落后产能,处置孙公司圣达工贸取得投资收益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无重大差异。原2014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15-015)如下:

 ■

 四、其他说明

 本期业绩数据系未审计数据,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4年度报告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0835 证券简称:长城动漫 公告编号:2015-025

 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15年一季度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动:

 1)公司收购的上海天芮经贸有限公司和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底完成工商变更,因此一季度报表增加合并两家子公司2015年2月、3月报表数据。

 2)因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底才完成工商变更,故一季度未合并其利润表。

 2、2015年一季度与2014年一季度同期变动说明:

 1)公司于2015年1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并购议案,一季度处于产业结构转型调整初期,虽然报表合并新增加两家子公司,但其销售收入在合并营业收入中所占比重仅为10%左右,现阶段收入还是以焦炭销售为主。

 2)本季度焦炭产品及其副产品产销量和价格均持续下降,攀枝花市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已彻底关停,其库存焦炭已于2014年全部销售完毕,导致本季度销售收入减少。

 3)由于报表新合并两家子公司,导致整体销售费用有较大增加。

 4)贷款规模的缩减和优化财务结构使用票据支付,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减少。

 5)合并报表范围减少华坪县圣达煤业工贸有限公司,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收益减少30,360,464.97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 本业绩预告为本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5年一季度财务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指定《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信息披露媒体,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四川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 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